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院校齐聚唱《毕业歌》李云迪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18:07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北京5月30日电(蒲希茜) 又到6月,又到了毕业的季节,电视活动《毕业歌》于今天上午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主题为“传唱最美歌声”,由八大院校的音乐学子组成团队,翻唱经典名曲,届时李云迪(微博)、温岚(微博)、胡彦斌(微博)等明星将现场助力。

  《毕业歌》节目围绕“传唱最美歌声”主题,由八大院校的音乐学子组成的团队,带着完成刚毕业作品涉及的任务踏上采风之路。他们深入8个最具特点的歌舞之乡,翻唱、改变最具影响力和传唱度的经典名曲,并邀请当地有点表性的民间艺人,携手登上舞台。

  八大院校音乐才子聚集 实力明星现场助阵

  这次《毕业歌》以8所院校为主体,如四川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贵州大学、苏州大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扥工学院精选出各自的音乐人才,组成8支最具实力的高校团队,通过民间采风、舞台表演两部分内容进行专业性和观赏性的对抗。

  节目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赵季平担任艺术顾问,音乐人小柯(微博)担任音乐总监,他们将从音乐专业性、创新性、舞台表现力等专业角度,对学生们的表演进行品评。小柯希表示音乐可以体现人性美丽的真实面,但不是真唱就是真实,他希望这次的活动可以用真实乐队还原现场。

  评委代表金兆钧(微博)称,今年是90后的第一批毕业生,他非常期待90后的学生对音乐的理解,并表示“如果唱片已死,音乐更应回到现场”。

  另外,节目还邀请了年轻人喜爱的实力派唱将现场助力。每场对抗赛,都会邀请两位当代大学生喜爱的实力派唱将,分别为各自喜爱的团队主演,有李云迪、温岚、胡彦斌、沙宝亮(微博)、龚琳娜(微博)、斯琴格日乐、金海心(微博)、魏晨(微博)、阿朵等。

  《毕业歌》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和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联合主办,节目将于6月下旬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连续播出。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