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毕业歌》6月开赛 高校学子飙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11:0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解辰巽)昨日,央视大型电视活动《毕业歌》在京举行发布会。2012年《毕业歌》以传唱最美歌声为主题,由8大高校学生参与,深入8个音乐之乡采风创作,将在6月进行比赛。

  2012年的毕业季即将来临,今年央视的《毕业歌》栏目首推全国重点音乐类艺术院校,以“传唱最美歌声”为主题。活动由四川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8大院校的音乐学子组成,他们分别深入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四川省汶川县羌族萝卜寨等8个地区采风,与当地民间艺人一同登上央视舞台,进行比赛。

  比赛由四场分组对抗赛和一场决赛组成,经过4天的分组对抗赛决出4支获胜队,进行决赛。比赛将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赵季平担任艺术顾问,著名音乐人小柯(微博)担任音乐总监,金兆钧(微博)、小虫、宋柯等专业人士担任评委。决赛还特邀李云迪(微博)、温岚(微博)、胡彦斌(微博)等人为团队助唱。

  发布会现场,央视综合频道副总监任学安坦言,虽然今年的高校规模没有去年大,但希望通过比赛的形式让《毕业歌》产生良好效果。现场四川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5个院校领导宣布了“汶川羌族地区青年教师帮助计划”、“塞北江南情牵乐舞计划”等帮助计划。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