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祖英伦敦音乐会致敬奥运 将唱《我和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2日06:27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英国当地时间6月5日晚,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宋祖英将联手歌唱家波切利、钢琴家郎朗(微博),在英国阿尔伯特皇家音乐厅举办“跨越巅峰 三大巨星伦敦音乐会”。6月1日下午,宋祖英与文联副主席徐沛东、同路中国总裁吕琳一起,在伦敦举行新闻发布会。期间,徐沛东爆料称,宋祖英是中国歌坛第一位民族声乐博士。宋祖英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将在此次伦敦演唱会上,与郎朗一起献唱08奥运会开幕曲《我和你》,以致敬即将召开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

  徐沛东爆料宋祖英已是中国歌坛首个声乐博士

  此番宋祖英的放歌伦敦之行,恰逢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登基60周年庆典将开之际,也是中英建交40周年的伟大时刻。除了有大量的中国媒体同行外,包括英国星空电视台、BBC、英文网在内的多家英国媒体也现身发布会提问,期间有记者更是称呼她为“中国最著名的女高音歌唱家”,这足见宋祖英此番伦敦演唱会的重大影响力。

  在发布会一开始,率先发言的文联副主席徐沛东在介绍宋祖英时,爆料称宋祖英是第一位中国乐坛民族声乐博士的获得者,并高度评价了宋祖英、波切利、郎朗三人联手放歌伦敦的重要意义:“三位艺术家,都取得了了不起的成就。这次音乐会名为‘跨越巅峰’,把他们汇集在一起是跨界,跨国的艺术,音乐无国界,用这种方式把人类美好的音乐和文化带给全世界的人们。”

  宋祖英音乐会上放中国百姓笑脸视频,祝福女王庆典

  此前宋祖英曾先后与郎朗、波切利在中国的舞台上合作过,此番三人联手放歌,宋祖英也表达了对音乐会的期待:“我们三个人有过合作,我们都非常开心。希望用歌声传递美好,友谊,带给大家一个难忘的夜晚。”而对于西方的声乐艺术,宋祖英也表达了尊敬之情:“在学生时代接触音乐开始,西方音乐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虽然主攻东方音乐,但是很多西方音乐对我的影响很大,我对歌剧都有了解。”

  再过数日,即是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登基60周年的庆典举行之日。新浪娱乐在伦敦街头随处可见庆贺的旗帜、标语等,气氛十分热烈。当被英国媒体问及是否会参加女王庆典时,宋祖英遗憾的表示由于自己在这场音乐会后,很快要返回国内准备演出,所以很遗憾不能参加。不过她不仅送上祝福:“祝福女王身体健康,快乐幸福。”还表示自己在演唱会上会播放从民间征集来的中国百姓笑脸的视频,藉此来祝福伦敦,祝福女王登基60周年庆典。

  宋祖英音乐会上献唱《我和你》致敬奥运

  2012年奥运会将于今年夏天在伦敦举行。所以在今天的记者会中,奥运成为了一个不可避免的话题。有英国媒体甚至“八卦”的问到,宋祖英是否会来现场看奥运,并喜欢哪些运动项目。宋祖英遗憾的表示自己并不能现身观看,但仍然会通过电视屏幕关心奥运会的进程。“有一些运动项目我是很喜欢的,跳水、乒乓球、排球、足球,我会关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祝福伦敦奥运成功举办。”有趣的是,宋祖英在回答关注的奥运项目时,提及了足球,但长期羸弱的中国男足已经确定无缘本届奥运会,引起了现场中国媒体的一片会心的笑声。

  此外,当被问及此次演唱会将会带来哪些新鲜元素时,宋祖英表示为致敬奥运精神,她将在音乐会上献唱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曲歌曲《我和你》。该歌曲是刘欢与萨拉-布莱曼携手演绎的经典之作,时隔四年后宋祖英在伦敦音乐会上献唱,既有对伦敦奥运会的美好祝福,歌曲内容也暗含中英两国友谊长存之意。(新娱)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