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尔肯筹备个唱 有望与佟丽娅合作演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17:24  新浪娱乐微博
艾尔肯 艾尔肯

  新浪娱乐讯 城市之夜——西域情歌王子艾尔肯(微博)北京演唱会即将于7月7日在北京保利剧院如期上演,本次个唱是新疆音乐人首次在京倾情奉献。近日,艾尔肯正投身于紧张的排练中。作为具有多样化音乐风格的创作型歌手,艾尔肯将在演唱会上将自己多年来学习、沉淀、创作的音乐作品以全新的面貌呈现。

  据悉,除了像《巴郎仔》、《我的姑娘在哪里》、《茶花姑娘》、《楼兰姑娘》等脍炙人口的经典老歌,艾尔肯潜心筹备的新专辑中《爱情玩家》等几首主打歌也将在演唱会上抢先露面。近年来醉心于音乐领域探寻的艾尔肯,在新专辑的歌曲中融入了多种世界音乐元素,如:土耳其鲁特琴、西班牙安达卢西亚的古典弗拉门戈吉他、巴西的桑巴音乐以及美国的蓝调曲风等,结合新疆本土音乐,打造出极具感染力的世界民族音乐,期待演唱会现场惊艳绽放。

  多年珍藏首次亮相 天价吉他下天山

  在此前演唱会的新闻发布会上,艾尔肯首次展示了他收藏的七把充满异国风情的吉他,被人戏称艾尔肯即将携“七剑下天山”。作为国内屈指可数的古典弗拉门戈吉他大师,艾尔肯对弹拨乐器不仅潜心研究,而且痴心于收藏。艾尔肯曾经调侃自己说:“我是乐手中唱歌唱的最好的,在歌手中琴弹得最棒的,用老北京话说其实就是弹弦儿的”。土耳其民间弹拨乐器、无品吉他、维吾尔族乐器都塔尔等各种价值不菲的乐器都是他的珍贵藏品,此次7月7日的演唱会,也是他首次将多年收藏集中亮相展示,不同的乐器演绎不同的音乐风格,展现“七剑”合璧的华丽现场。

  当年好友佟丽娅(微博)送上祝福 期待牵手再次合作

  2004年在中央电视台举办文化部春节联欢晚会上,刚刚夺得“大红鹰”全国新人新作大赛通俗组一等奖的艾尔肯与一位美丽的新疆姑娘共同合作了一曲至今脍炙人口的歌曲《巴郎仔》,而那位美丽的姑娘就是现如今凭借《北京爱情故事》一举成名的知名艺人佟丽娅。据悉,佟丽娅和艾尔肯是多年的朋友,同乡之情一直牵系着他们。在5月22日的新闻发布会中佟丽娅因工作原因没有到场,但她也在第一时间送上了对艾尔肯的祝福并表示有机会将为艾尔肯再跳一次《巴郎仔》的伴舞。7月7日的演唱会现场,时隔多年后两人是否会再次合作,众多乐迷均表示拭目以待。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