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祖英携手波切利郎朗伦敦开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06:01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英国当地时间6月5日晚19:30,北京时间6日凌晨,宋祖英、郎朗(微博)、波切利“跨越巅峰”巨星音乐会在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举行。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宋祖英一连演唱了包括《好日子》、《大地飞歌》、《辣妹子》、《龙船调》、《爱我中华》等13首歌曲,其中她的新作《关雎》是首次在演唱会上演绎,此外她还与郎 视频:宋祖英郎朗合作《我和你》致敬奥运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朗联手献艺08奥运会开幕曲《我和你》,致敬2012年伦敦奥运会。

  整个音乐会期间,宋祖英一共身着黄色曳地长裙、凤服、苗族特色服装和霞帔、白色高雅晚礼服在内的4套礼服亮相,每一次不同造型出场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片惊叹声。加上郎朗、波切利高超的技艺,余隆先生出色的指挥以及杨澜(微博)端庄不失风趣的主持,整个晚会取得了空前的成功。英国安德鲁王子、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大使等到场观看。

  微博征集视频助力,宋祖英首唱新曲《关雎》

  在“跨越巅峰”音乐会开始之前,现场大屏幕播放了由新浪微博征集而来的笑脸视频。2012年恰逢伦敦奥运,音乐会特意设置了“跨越巅峰,伦敦加油”视频播放环节,在通过新浪微博面向大众进行了近一个月的征集活动后,这段笑脸视频的集锦在音乐会前播出,表达了中国人民对奥运的友好和加油。

  音乐会伊始,经由主持人杨澜报幕,首先献艺的是余隆指挥的,英国皇家爱乐合唱团、英国皇家合唱协会带来的《茉莉花》。虽然这首经典的中国民曲是由外籍合唱团演唱,但整个表演异常流畅,音乐效果震撼人心。此前新浪娱乐曾就此询问过本次音乐会音乐统筹孟勇,他表示合唱效果“超过国内的合唱团,做到了真正的气息共鸣,演唱齐整丝毫不见凌乱”。

  随后,宋祖英身着高雅的黄色曳地纱质长裙亮相,她一连带来了包括《我用山歌敬亲人》、《好日子》、《大地飞歌》、《关雎》在内的四首歌曲。其中,宋祖英首次在演唱会上演唱的《关雎》,词取自《诗经》经典诗篇,音调古朴却委婉动人。这首歌作为宋祖英“爱的史诗”三部曲之一,将于下半年在欧美首先发行,并有望角逐明年的格莱美奖。

  郎朗钢琴曲掀小高潮 与宋祖英献艺《我和你》

  接下来郎朗接棒宋祖英表演。他带来了一段长达十余分钟的钢琴演奏《平静的行板与辉煌的大波兰舞曲》,美妙的音符通过他快速的弹奏,欢快的流淌,献艺结束时,全场爆发了长达一分钟的热烈掌声,掀起了一个小高潮。

  随后,宋祖英身着凤服亮相(整件红色为底色的服装中,镶嵌一条凤凰栩栩如生,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件服装的制作一共耗时两年),两人合作献艺2008年奥运会的开场曲目《我和你》,在舒缓平静的音调中,仿佛重回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辉煌时刻。今年夏天,2012年奥运会将在伦敦举行,宋祖英早先在发布会上曾介绍,此番献演《我和你》就是为了致敬2012年伦敦奥运会。

  《辣妹子》、《龙船调》引发全场欢快气氛

  音乐会下半场由孟勇编曲的《在那遥远的地方》合唱拉开帷幕。随后宋祖英身着苗族传统服装登场,炫目的银饰引起了满堂观众的赞叹之声。宋祖英接连演唱了包括《苗岭飞歌》、《辣妹子》、《古丈茶歌》、《龙船调》、《爱我中华》在内的5首歌曲。

  这几首歌曲曲调欢快活泼,现场气氛非常欢乐融洽。在宋祖英演唱《辣妹子》之前,主持人杨澜幽默的介绍称,英国有辣妹,我们中国的辣妹要比你们更辣,因为我们吃辣椒(大意),此话引起了现场观众的一片笑声。歌曲《龙船调》历来都是宋祖英演唱会上最欢乐的曲目,当宋祖英唱到“妹娃要过河哇,哪个来推我嘛?”时,不少的观众与合唱团成员齐声:“我就来推你嘛!”引发笑声阵阵。

  波切利歌声震撼人心 与宋祖英、郎朗联手献演《康定情歌》

  “来自上帝的嗓音”(主持人杨澜语)意大利男高音波切利其后登场,他带来了包括《烈火熊熊》、《阿兰胡兹》、《缆车》在内的三首高音歌曲。在他高亢而深邃的演唱结束后,全场先是集体沉默数秒,随后爆发了热烈的掌声,歌声震撼人心。

  演唱会真正的高潮,在三位巨星联手献艺《康定情歌》时到来。郎朗钢琴优美轻扬,宋祖英歌声甜美不失深邃,波切利高亢有力,三人合作让在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随后,宋祖英又与波切利合作一曲《告别时刻》,返场阶段二人又与郎朗一起合唱《友谊地久天长》,在近5000名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跨越巅峰”音乐会成功结束。在音乐厅的外面,新浪娱乐随机采访了数位观看的粉丝,一位女粉丝表示自己专程从马德里敢来,就为聆听宋祖英的歌声。还有一位粉丝表示,“跨越巅峰”三大巨星音乐会的成功,预示着中国音乐人在国际舞台上取得的成就。(新娱)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