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情唱响》选手声音无辨识度遭淘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11:14  新浪娱乐微博
评委陈羽凡 评委陈羽凡
学院派选手 学院派选手
学院派选手 学院派选手
学院派选手 学院派选手

  新浪娱乐讯 《激情唱响》第二季今夏即将亮相电视荧屏。本着“寻找中国最好听的声音,讲述音乐最感人的故事”的原则,许多专业音乐学院的选手在全国才艺秀阶段遭到淘汰。评委屡次给“学院派选手”做出“声音没有辨识度”的评价,主评委陈羽凡(微博)更是强调:“《激情唱响》是一个以声音为王的舞台,没有特色就只能止步”。

  学院批量生产 评委痛下“杀”手

  同去年一样,2012《激情唱响》以“不限性别年龄国籍”的低门槛要求引发了新一轮的火爆人气,各个专业音乐学院的大批学生以出色的唱功在海选中脱颖而出,成为《激情唱响》第二季全国才艺秀的一支主力军。

  据节目组反馈,这批学院派选手在该阶段多数“落马”。作为培养出李宇春、何洁(微博)、魏晨(微博)等快女快男的中国选秀音乐之都四川音乐学院,很多流行音乐系出身的学生不幸被淘汰。内地音乐天后那英(微博)在沈阳音乐学院的一些后辈校友也没能成功晋级。3+X评委团队对这些科班出身的选手给出总体评价:“这些孩子在学校接受了专业的训练,从唱功和技巧上来说基本也差不多,他们最大的缺陷就是声音没有辨识度。”

  源自国外顶级选秀模式《X Factor》的《激情唱响》旨在发现全中国最具巨星潜质的明日之星,为了保证选手的高质量,寻找最强声音,评委们痛下“杀”手。主评委陈羽凡表示:“学院派选手是从一个模式中走出来的,有一定的能力但是太普遍。《激情唱响》是一个以声音为王的舞台,没有特色就只能止步”。

  落选选手:这个舞台让我成长

  批量学院派选手遭到淘汰,《激情唱响》的竞争日渐残酷。评委对每一位止步舞台的学生选手都给出最诚挚的点评,叶蓓(微博)多次鼓励他们“再继续修炼,要坚持完成自己的音乐梦想”,指出问题时毫不留情的陈羽凡则给出贴心安慰:“你们还年轻,找到适合自己的路线准备好再来,我还在这个舞台上等着。”

  有落马选手在接受主持人的采访时表示:“《激情唱响》这个舞台检验了我,老师们也给我指出了自己可能永远也不会发现的问题。我觉得这一趟没有白来,这个舞台让我成长”。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