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Gotye美单曲榜领跑 蕾哈娜新歌进前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15:24  新浪娱乐微博
Gotye美国单曲榜八周领跑 Gotye美国单曲榜八周领跑
蕾哈娜新歌进前十名 蕾哈娜新歌进前十名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最新一周刚公布的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当中,Gotye的单曲《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第八周领跑,与此同时,蕾哈娜(Rihanna)的《Where Have You Been》从上周第11位晋升到了本周第九,成为了她第22首Top 10单曲。

  在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54年的历史上,拥有Top 10单曲数量最多的是流行女王麦当娜(Madonna),她一共有38首歌曲入围榜单前十名,在麦当娜之后,玛丽亚-凯丽(Mariah Carey)、珍妮-杰克逊(Janet Jackson)和惠特尼-休斯顿(Whitney Houston)排在第二到第四位,各自拥有27首、27首和23首Top 10单曲。

  蕾哈娜第一次有单曲入围Hot 100单曲榜前十仅仅是在2005年,当年七月份,她的处女单曲《Pon De Replay》取得突破。在最近的七年当中,蕾哈娜是所有音乐人在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中Top 10单曲数量最多的一位。在她之后,说唱歌手里尔-韦恩(Lil Wayne)位居次席,一共有16首单曲入围Hot 100单曲榜前十。在蕾哈娜之后,最近七年内成绩排在第二名的女歌手是Lady GaGa,截至目前,她的Top 10单曲数量是蕾哈娜的一半,一共11首。

  在目前的电台单曲榜中,这首《Where Have You Been》也从上周第14攀升到了本周第九,本周点播量一共6400万,比上周提升了17个百分点。在公告牌电台单曲榜中,这首歌是蕾哈娜的第19首Top 10单曲,目前,她已经超越了里尔-韦恩(18首),在电台单曲榜Top 10单曲数量排行榜中升到了第二位。公告牌电台单曲榜创建于1990年12月份,截至目前,在本单曲榜中拥有Top 10单曲数量最多的是花蝴蝶玛丽亚-凯丽,一共有23首。

  这首《Where Have You Been》是蕾哈娜新专辑《Talk That Talk》中的第二首Top 10单曲,在此之前,其中的首支主打单曲、由苏格兰DJ卡尔文-哈里斯(Calvin Harris)制作的《We Found Love》曾在Hot 100单曲榜中领跑十个星期。

  回到本周的Hot 100单曲榜,Gotye的单曲《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本周第八周领跑,在本周的电台单曲榜中,这首歌凭借1亿4500万的点播量(增长5%)第三周夺冠。在公告牌电台单曲榜的历史上,Gotye在继续刷新着男歌手单周点播量的最高纪录。在本周的数字下载单曲榜方面,这首歌从上周第四上升到了本周季军位置,本周销量24万7千张,比上周下降了6%。

  女歌手卡丽-瑞-杰普森(Carly Rae Jepsen)的单曲《Call Me Maybe》继续排在本周Hot 100单曲榜的亚军位置,在目前的数字单曲榜中,这首歌依靠28万4千张的销量(下降了6%)第三周领跑。在目前的电台单曲榜当中,《Call Me Maybe》依靠本周点播量两成的增长(1亿零300万)从上周第七升到了本周第四位。从目前的势头来看,杰普森在下一周很可能会终结Gotye对Hot 100单曲榜的统治。

  魔力红乐队(Maroon 5)与Wiz Khalif合作的《Payphone》本周依然排在Hot 100单曲榜的季军位置,与此同时,在本周的电台单曲榜和数字下载单曲榜中,这首歌分别从第六升到了第三、从上周第三升到了本周第二位。截至目前,《Payphone》的数字下载销量已经突破了200万张。Fun。乐队此前的六周冠军单曲《We Are Young》名列本周Hot 100单曲榜第四位,与上周没有变化。美国说唱红人尼基-米娜姬(Nicki Minaj)的单曲《Starships》位居本周第五,同样与上周成绩持平。

  英国流行乐团One Direction的单曲《What Makes You Beautiful》从上周第七回升到了本周第六,此前这首歌在Hot 100单曲榜中的最好成绩是第四名。美国饶舌歌手Flo Rida与女歌手Sia合作的单曲《Wild Ones》排在本周第七,比上周下滑了一位。

  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此前的亚军单曲《Boyfriend》排在本周Hot 100单曲榜的第八位,比上周的排名回升了一位。在蕾哈娜的《Where Have You Been》之后,流行组合The Wanted的《Glad You Came》从上周第八下滑到了本周第十位。

  本周公告牌Hot 100单曲榜前十:

  1.Gotye《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2.Carly Rae Jepsen《Call Me Maybe》

  3.Maroon 5《Payphone》

  4.Fun。《We Are Young》

  5.Nicki Minaj《Starships》

  6.One Direction《What Makes You Beautiful》

  7.Flo Rida《Wild Ones》

  8.Justin Bieber《Boyfriend》

  9.Rihanna《Where Have You Been》

  10.The Wanted《Glad You Came》

  (KFC MAN/文)

(责编: yxj)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