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张北草原音乐节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16:26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6月19日,第四届中国·张北草原音乐节暨2012中国·张北坝上草原文化旅游节在京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和开票启动仪式,吸引了全国近百家新闻媒体前来报道。已经确定加盟演出的唐朝乐队丁武(微博)、张楚作为大牌艺人代表来到了发布会现场,而当天因另有安排未能到场的汪峰(微博)、朴树则特意通过VCR为此次音乐节和发布会送上了各自的祝福。

  为了彰显张北草原音乐节的草原特色,主办方可谓用尽了心思,北京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被精心布置成了风情浓郁的张北草原,蓝天、白云、花草、羊群、骏马、湿地风车、蒙古包等等草原关键词一网打尽,每一位到场的媒体和嘉宾更被美丽的草原姑娘献上洁白的哈达,喝着张北草原的特产沙棘汁,甚至草原上最有代表性的马奶酒和祝酒礼仪也被巧妙地融入到现场环节之中,让人仿佛置身草原,倍感亲切。

  从2009年开始,张北已经成功举办三届草原文化旅游节,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第三届草原音乐节接待游客突破30万人次,吸引了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全国近200家强势媒体集体聚焦。张北的知名度、外向度和美誉度呈爆发式增长,张北的旅游资源优势地位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而作为草原文化旅游节核心内容的中国·张北草原音乐节,依托张北特有的生态资源优势,把世界级户外摇滚盛宴搬到了草原,用前卫时尚的摇滚舞台折射张北草原无与伦比的自然景观,以草原的宽广与自然还原音乐原始的自由律动,给数十万乐迷带来了非凡的音乐体验和享受。经过三年的经验积累,张北草原音乐节已逐渐被打造成为国内环境最绿色、内容最特色、风光最美丽、夏季最凉爽,规模最大、视野最国际化、最具有标杆意义的高端户外音乐节品牌,被誉为中国的“伍德斯托克”,受到广大乐迷的热情追捧,创造了中国户外演出史上的奇迹。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2年7月27--29日,第四届中国·张北草原音乐节将再度震撼登场,而在充分吸取往届音乐节的成功经验,精心弥补往届音乐节相应缺陷之后,2012张北草原音乐节将以更强大的演出阵容,更宏大的演出规模,更庞大的乐迷群体和更完善的配套服务打造一场盛大的夏日摇滚狂欢节。

  为了实现超越往届的目标,今年的张北草原音乐节在配套服务方面做出了重大努力。拓宽改造的迎宾大道、规模空前、精心设计的潮汐式大型停车场、全面升级的世界顶级户外固定舞台、完全彻底的绿色风电能源使用、全民动员的餐饮住宿服务、便捷快速的网络购票方式等等,将使乐迷们在享受精彩音乐现场带来身心愉悦的同时得到更加完善、细致周到的周边服务,大大提高乐迷对音乐节的满意度。

  为了进一步办好本届草原音乐节和文化旅游节,张北吸取前三年的经验,更加注重展示张北独特的草原文化。2012年的旅游活动中,张北特色草原文化活动占到了绝大多数,张北“草原之夜”大型演唱会、张家口·张北草原马拉松赛、塞那都·张北草原婚庆大典等活动以不同视角展示张北草原文化内涵。印象·张北知名艺术家张北采风创作、国际长城百里坝头徒步大会等活动将在集中展示张北经济社会的独特魅力的同时,也为张北的发展积聚着无限的商机和财富资源。

  更多看点、更新亮点,2012年第四届中国·张北草原音乐节暨坝上草原文化旅游节将以独具特色的草原文化、别具一格的创新意识、气势恢宏的活动规模和精彩纷呈的节目内容吸引更多乐迷和游客走进张北,感受张北。

(责编: yxj)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