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张楚米继东李宏杰聊张北音乐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18:33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2012年7月27-29日,第四届中国-张北草原音乐节将再度震撼登场,强大的演出阵容,宏大的演出规模,庞大的乐迷群体和更完善的配套服务打造一场盛大的夏日摇滚狂欢节。6月20日下午,张北旅游局局长米继东、音乐节总策划李宏杰(微博)、歌手张楚做客新浪,畅聊本届张本音乐节的筹备情况。以下为聊天实录:

   视频:张楚做客新浪聊张北音乐节(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浪嘉宾聊天,我是主持人于文。2012年张北音乐节即将拉开帷幕,今天我们特别请到三位嘉宾,跟大家一起聊一聊这个音乐节的筹备情况,首先为大家介绍,坐在我旁边的是张北旅游局局长米继东先生。

  张北音乐节7月27-29日再度开启

  米继东:你好,主持人好。

   主持人:坐在中间是著名的摇滚歌手张楚。

  张楚:你好,主持人好。

    主持人:第三次见到你了,也许你对我没有印象了。时间很快了,你为什么留了长头发?

  张楚:因为一直忘了剪。

  主持人:下面这位坐在旁边是音乐节的总策划李宏杰。

  李宏杰: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我知道昨天我们举行了一个发布会,是不是已经预示着我们音乐节的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到了一个阶段,等待的就是拉开帷幕了。

  米继东:对,帷幕已经拉开了。

   主持人:我能问一下现在已经筹备到什么阶段了。

  米继东:现在我们草原音乐节组委会已经成立,宣传这一块儿已经开始了,今年的宣传除了微博网络以外,我们在北京的公交车、石家庄的公交车,以及地铁、南站等很多户外的媒体都做了大量的宣传。现在在基建方面都已经动工了,就等着和艺人签约和下一步的工作,由宏杰说一说。

  主持人:哪天开始?

  李宏杰:7月27、28、29,7月最后三天,

  张北音乐节阵容方面存四个特征

  主持人:从您总策划人的角度,我们的软设施呢?

  李宏杰:我的身份应该是总顾问,帮张北音乐节做一些周边的工作和服务。今年张北音乐节刚才米局已经说了,现在从基建方面已经有序的展开了工作,音乐家这方面我相信也是很多网友比较关心的,音乐家的阵容。我们今年张北音乐节从阵容方面在音乐上大概有这样四个特征,第一个,我们还会延续2009年以来的传播,张北音乐节的国际化,我们从2009年请来的一些音乐家,我们从2009年建立了一个传统,我们希望张北草原音乐节可以成为在国际上代表中国音乐节水准的音乐节,所以今年音乐家的阵容,第一个特征就是国际化。

  第二个,对中国经典摇滚的重视,今年我们音乐家阵容请来了包括张楚、唐朝、王勇,曾经在九十年代中国摇滚乐最辉煌的时候,那些音乐家他们有特别完美的作品。今年我们希望能在张北草原音乐节上再现他们当年的辉煌,让大家知道这些令人尊重的摇滚音乐家,他们一直都在,他们的好作品一直都在。

  第三个,我们今年强调一个“新”,就是新鲜。我们希望除了国际化的音乐家,中国经典的摇滚音乐家,还要有一些新人。我们的新是除了音乐家面孔的新以外,我们在形式上也希望有一些新的。今年我们会和青海卫视(微博)花儿多多合作,做一个花儿舞台,去年大家比较喜欢的黄夕倍,今年他也会在张北音乐节上献出他音乐节演出的第一次。

  主持人:你刚才说有面孔新,也给我们举例了,形式新呢?

  李宏杰:除了每年传统摇滚乐的形式,今年还会有一些其他的,比较有地方特色的,不是我们通常看乐队形式的表演。

   主持人:京韵大鼓之类的。

  李宏杰:不是京韵大鼓。

  米继东:是具有我们草原文化的演出。

    主持人:跟张北也是有关系的。

  米继东:是我们张北本地的文化在草原音乐节里穿插着进行。

  李宏杰:对,第四个特点就是民族性,我们除了把西方传统摇滚乐的形式拿到我们中国来,我们也希望向世界展示我们民族自己独有的东西,我们今年在民族性上还会延续去年开始的传播,会给一些少数民族音乐家,比如藏族音乐家等等展示才华的机会。我们今年有一个藏歌大会的冠军得主来我们张北音乐节。

  主持人:我在想他在我们张北音乐节跟很多摇滚歌手一起放声高唱,这的确是一个很新的事情。今年跟以往每年,好像跟其他的音乐节都有很不一样的地方,您跟张北音乐节合作四年了。

  李宏杰:从2009年的时候我就是全程参与者之一。

  主持人:有四年的时间,是老朋友了。

  李宏杰:对。

   主持人:张楚你是第几次参加张北音乐节?

  张楚:以前没参加过,这是第一次。

   主持人:以前去过张北吗?

  张楚:应该路过过。

    主持人:那时候会不会对张北有什么印象?

  张楚:感觉已经出了河北省了,实际上它是在河北省,但是感觉它的风貌已经不是平原的感觉了。

   主持人:这一次可以说这三天的时间,你可以跟张北有一个亲密的接触。

  张楚:对,我在那个地方自己会住账篷,待一下。

   主持人:你是不是特别喜欢这种风格。

  张楚:对。

   主持人:你会带朋友去参加演出吗?

  张楚:会的。

  张楚有望再唱《姐姐》 坦言喜欢脑子疯狂音乐人

   主持人:今年你打算唱哪几首歌,能不能提前透露?

  张楚:因为我没有出唱片,都是唱一些过去的歌,有一些新歌,但是还没有出版过,还是这样的状况,没有特别新的作品。

   主持人:有一些老歌,可以给我们稍微说几首吗?有点为难你。

  张楚:对,这两个唱片,大家以前比较喜欢的一些歌。

  主持人:其实我关注到你最近也参加过一些音乐节,也唱过一些很多以前的老歌,但是我会发现最近没有听到你唱《姐姐》,为什么?

  张楚:对,因为我自己比较懒散,确实一首歌重复多了会没有感受。

    主持人:会觉得现在对《姐姐》这首歌的感觉有一点变化,所以现在不想唱了。

  张楚:对,总是会去重复一个感受。

   主持人:其实我们非常尊重你的一些愿望和意愿,但是对于歌迷们来说,喜欢你的朋友来说,还是非常希望你在音乐节的舞台上唱《姐姐》。

  张楚:好,我们尽量争取让乐队做的好一些。

    主持人:我们是不是有有一点期待,今年在张北音乐节有可能会唱。

  张楚:是。

  主持人:刚才提到我们这一次音乐节会请到一些国际范儿的大牌演出,里面有没有你感兴趣的人。

  张楚:我还不知道这个名单。

  李宏杰:他还不知道,我们还没有对外公布,我们先卖一个关子,好戏还得慢慢唱。我可以跟大家透露的是,这两队音乐家的级别和分量,一个是在世界上现在最大的英国音乐节,一个是在这个音乐节上亚洲的乐队,还有我们亚洲最大的音乐节上亚洲的乐队,所以这两个乐队的级别是相当重的。

   主持人:我想听一下张楚的喜好,如果你作为一个普通的观众到一个音乐节里,你比较希望听到谁的演唱?

  张楚:我看一些王勇的视频特别喜欢。

  李宏杰:他今年也会来。

  张楚:我跟他的吉他手合作,整个音乐只有一个还是两个歌声,他们处理非常有音乐家的范儿,音乐性非常好,形式又特别的简洁。

  李宏杰:王勇老师说要给张北音乐节掀翻天。

   主持人:时间表有出来吗?

  李宏杰:还没有,我希望大家期待一下。

  张楚:国外的我特别喜欢脑子特别疯狂的,跟我有点类似的,我喜欢看这种人,我特别喜欢看这种人的现场,他们的演出会跟后来的乐队特别注重一个乐队整体框架,不太一样。

   主持人:我知道你很喜欢奥康纳,是不是也有期待在这儿见到他?或者其他的音乐节。

  张楚:对,那一次演出确实离北京太远了,这一次到北京更好一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yxj)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