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版《The Voice》登陆浙江卫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23:06  新浪娱乐微博
中国版The Voice登陆浙江卫视 中国版The Voice登陆浙江卫视

  新浪娱乐讯 The voice即将登陆中国——浙江卫视(微博)推出大型励志音乐评论节目《中国好声音》将于7月13日播出。节目中,刘欢、那英(微博)、庾澄庆(微博)、杨坤(微博)四位音乐人担任导师,寻找“中国之声”。

  《美国之声》是NBC在2011年4月26日推出的The Voice系列节目美国版,该系列节目源自荷兰,2010年由John de Mol和Roel van Velzen在荷兰RTL4电视台推出。随后,英国、法国、德国和韩国纷纷购入The voice版权,并获得成功。浙江卫视日前购得The Voice版权,和曾推出《中国达人秀》《舞林大会》的“灿星制作”共同打造The Voice of China——《中国好声音》。

  The Voice系列节目的最大创意是第一阶段的盲眼听音,即四位音乐导师必须背对初次登台的演唱者,演唱者可以任意选择一首歌曲展示自己的演唱功力。在歌曲结束前如果有导师选择按下按钮,则演唱者可以成为他(她)团队中的一员并亲自调教;如果有多位导师选择同一位演唱者,则权利反转,演唱者有权选择其中一位导师。在整个演唱过程中,导师对演唱者的长相、舞台表现一无所知,只能从演唱者的声音来判断并决定要不要将他(她)纳入麾下。背对演唱者的导师若是想要收演唱者为徒,就可以按座椅前方的指示灯,指示灯亮,座椅会转向演唱者。无论演唱者是否能成为四大音乐导师的高徒,导师都会进行专业点评。

  节目中,背对舞台的音乐导师必须不靠耳麦却能清晰、全方位地聆听演唱者的声音,这对导师座椅提出了非常高的技术要求。这款具有多项功能的座椅设计非常复杂,为了在最大程度上保持原版节目的制作水准和效果,浙江卫视不惜巨资从荷兰把座椅空运到中国。

  此外,音乐导师是《中国好声音》灵魂,《美国之声》的音乐导师是顶尖的音乐人、多项格莱美奖得主。而浙江卫视也为节目请来那英、刘欢、庾澄庆和杨坤,在节目中对后生晚辈进行过一对一指导。(tg/文)

(责编: yxj)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