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爱音乐节首日 极端全员到齐任压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2日06:53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6月21日,2012大爱音乐节在成都拉开帷幕。首日演出中,极端(Extreme)、庾澄庆(微博)、胡德夫(微博)、林宥嘉(微博)、杨宗纬和杭盖等在四个舞台轮番献唱。首次全员到齐来华演出的极端乐队担任压轴,不仅唱足100分钟,金曲《More Than Words》还带动全场大合唱。吉他手Nuno的独奏依然绚丽,却自嘲“老了”。主唱Gary则脱衣挑逗观众,引起尖叫。

  极端乐队全员到齐任压轴 Nuno自嘲“老了”

  大爱音乐节第一天最受期待的莫过于极端乐队(Extreme)。这支上世纪八十年代成立的摇滚乐队曾经历过解散和重组,去年主唱Gary Cherone带着自己的乐队来华,此次则是极端首次全员到齐来中国演出。乐队还未登场,已有乐迷高喊传奇吉他手Nuno Bettencourt的名字。而上台后,他也笑说对这次表演期待已久:“实在抱歉我们过了这么久才来中国和你们见面。其实我们是走路来的,所以花了20年才走到。”

  虽然是老牌乐队再重组,但极端全员的演出状态仍相当出色。除了《Kid Ego》、《That's All Right Mama》等曲目,他们最广为传唱的抒情小品《More Than Words》自然少不了,Nuno为此还卖了个关子:“下面这首歌是我们特地为你们写的新歌,两个钟头前才写完呢。不过,我不确定你们是否会喜欢……”这样说着,他手中却流转出《More Than Words》的前奏,马上引起了台下的大合唱,Gary也挥舞手臂指挥起观众“再来一遍”。一曲唱毕,Nuno连说:“谢谢,谢谢你们捧场!”

  与乐队合演之余,Nuno也表演了一段吉他独奏回馈观众,开始Solo前,这个昔日闻名的美男子却自嘲“老了”:“现在我要来一段儿,只弹不唱,没有歌词("No Words, No 'More Than Words'")。不过我得先坐下来,因为我已经很老啦,又老又胖。”虽如是说,但演出到一半,Nuno已脱掉背心赤裸上身,露出依旧结实的身材。而Gary也把皮衣丢在一边,还掀起T恤一角作脱衣状,引起台下尖叫。当晚极端乐队唱足100分钟,Nuno最后得强调:“这真的是最后一首了,这次我是认真的。”乐迷才依依不舍离去。

  新裤子搞笑玩“断背” 郑钧连唱多首金曲

  在此前的摇滚舞台上,已有刚结束新专辑巡演的刺猬乐队带来《玩具和61儿童节》、《24摇滚派对》等歌曲,重塑雕像的权利(微博)还演奏了长达15分钟的新歌《My Darling Atmosphere》。身着简单T恤登场的郑钧则上演“金曲大放送”,《怒放》、《灰姑娘》、《赤裸裸》等代表作一一唱过来,让观众们高呼:“牛X!”

  新裤子乐队的主唱彭磊的电影《乐队》近期参加了上海电影节的展映,他此次也是从上海赶来成都,还一本正经地透露影片展映反响很好,“有很多女孩想跟我睡觉,”但都被自己断然拒绝。在舞台上他更把女吉他手赵梦落在一边,反而与乐队的男歌手庞宽互相挑逗示爱,十分搞笑。此外,他们还演唱了《不放开》、《不想失去你》、《我们的时代》等旧作。

  庾澄庆杨宗纬轮番献唱 林宥嘉大讲冷笑话

  摇滚舞台对面的流行舞台上同样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近年来很少在内地音乐节演出的庾澄庆顶着鸡冠头、身穿无袖背心现身,《我最摇摆》、《热情的沙漠》等high歌迅速调动气氛,似乎是要跟对面摇滚舞台的同行们PK。而被问到如何在舞台上保持活力,庾澄庆就称这是锻炼成果:“我周一到周五都吃得很营养、健康,周日才放松一下。平时也会坚持骑车、游泳和去健身房,一周运动超过10小时。”为保证演出效果,他坚持上台前不吃饭,一下台就连称:“现在最大的感受就是‘饿’。”

  同样鲜少在内地音乐节露面的台湾歌手杨宗纬,当天翻唱了一首《老男孩》,让人耳目一新。黄小琥(微博)以一袭蓝黑皇后型裙袍上阵,适逢她生日,台下歌迷大喊“生日快乐”为其庆生,主办方更送上蛋糕让黄小琥在台上当场切开、许愿,她连称“感动”。

  担任压轴的林宥嘉则除了带来《说谎》、《自然醒》等曲目,还笑说有一件事要感谢观众:“昨天彩排时蚊子都快飞到我嘴里了,今天竟然没有,看来它们是都在你们身上了。”

  据悉,6月22日大爱音乐节第二天,将有Blue、Ash、齐秦(微博)、黄义达(微博)等歌手和乐队陆续登台。 (周文韬/文)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