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23届金曲奖五月天大赢 S.H.E复出献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4日00:40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第23届台湾金曲奖,在6月23日的今晚在台北隆重举行。可谓是星光熠熠,除了有林忆莲(微博)、莫文蔚、蔡健雅(微博)、周杰伦、伍佰(微博)、陈升、五月天等众多华语大牌歌手外,也请来了韩国的少女团体Miss A来撑场。所以,单从这些出席颁奖典礼的名单,就足印让很多人都愿意坐一整晚来观看这一次的音乐盛事。

视频:五月天《第二人生》获最佳国语专辑 媒体来源:新浪播客

  莫文蔚开场演出惊艳全场

  已经两次拿下过金曲奖“最佳女歌手”的莫文蔚,今晚就担任了颁奖典礼的开幕演出嘉宾,并化身为“跨世纪女神”,用八分钟的时间来重译上世纪各个年代歌后的经典金曲,如《夜来香》、《我要你的爱》、《疯从哪里来》……无论是其多变的造型、还是其纯熟的唱腔、再还是妩媚的舞姿,一一地令到现场的观众醉倒在她的演出之中。也为今晚的金曲奖颁奖典礼,写下了第一个令人大感惊艳的亮点。

  也从莫文蔚演出的这一部分开始,将一个“怀念与回顾”的点,都放入了今晚的金曲奖颁奖典礼的演出部分里面。因为,这一晚的演出当中,除了有莫文蔚一开始的这一个回顾各年代歌后们的经典金曲外,还有之后的另外两个部分。

  S.H.E合体再造高潮

  今晚的几个演出部分当中,最为具有亮点的一个就非分开发展多时的亚洲女子天团S.H.E的再聚首莫属。相信,也会是很多年轻乐迷最喜欢的一个演出部分。在演出之中,Hebe(微博)、Ella(微博)、Selina(微博)三人分别依次演唱属于自己个人作品《Love》、《坏女孩》、《爱我的每个人》来逐一登上舞台。当中,Hebe的略带冷艳、Ella的耍帅、与Selina的柔情,绝对会让很多很多喜欢她们的乐迷都大感惊喜,当然最为惊喜的是在演出的最后三人再度合体演出《SHERO》莫属,昔日能歌善舞的S.H.E再一次重登舞台更是让现场众多观众一下子都变得激动万分。

  怀念与致敬,永不划缺的主题

  和很多颁奖典礼一样,今晚的金曲奖颁奖典礼上一样少不了回顾与致敬的部分,除了把“特别贡献奖”颁发给资深台语歌手文夏外,更分别透过伍佰和陈升、林忆莲与萧煌奇(微博)的演出部分一一回顾了两位已逝的前辈歌手、以及台语歌曲的辉煌与经典。

  当中,伍佰与陈升分别带着自己的乐队China Blue和新宝岛乐队来一起在金曲奖舞台上,上演了一场极具摇摆气息的演出。在两人分别演唱过《世界第一等》、《等无限时批》、《下港人在台北》等作品后,伍佰与陈升就一起演绎了不久前去世的音乐人黄敏笔下的经典歌曲《一支小雨(微博)伞》,来与现场的歌手与观众一一回顾了这位资深音乐人的过去。而林忆莲联手萧煌奇的演出部分,相信会是这一届金曲奖上的一大亮点、也会是很多观众最为期待的一个演出部分。因为在林忆莲与萧煌奇的演出中,也是带着用他们的歌声来向年初逝世的女歌手凤飞飞致敬的情怀在其中,就连费翔也在颁奖典礼前夕透露说非常期待林忆莲今晚的演出。

  林忆莲的一曲《想要跟你飞》与萧煌奇的一曲《心肝宝贝》可以说是唱到了很多人的心里去,尤其是那些听着凤飞飞的歌声长大的人们,那些青春、那些生命的故事、那些特别的经历,都透过他们的歌声中一一地被激活于脑海里面。金曲奖方面,更特别在林忆莲与萧煌奇的演唱之后,播放了凤飞飞早年的一段演出的片段、以及她演唱的《我是一片云》,来让观众再一次见识到这一位昔日的亚洲天后的风采。

  颁奖结果亮点不多 五月天收获满满

  和往年竞争激烈的金曲奖相比,今年的金曲奖颁奖典礼上确实显得有那么一点儿颓然,就连有份角逐奖项的陈奕迅(微博)、萧敬腾(微博)、张惠妹(微博)、孙燕姿(微博)等人都缺席了。但,部分有份入围的歌手就算到场了,也未必能抱得奖座回家,如入围七项提名的田馥甄、入围三项提名的林宥嘉(微博)与魏如萱、入围两项提名的苏打绿(微博)等等,都一一地落空在今晚的得奖名单 之中。

  反而,在众多黑马落跑的颁奖结果中,五月天就以抱得六项大奖领跑于众得奖者。先后获得了“最佳编曲”、“最佳乐团”、“最佳专辑制作人”、“最佳年度歌曲”、“最佳国语专辑”,外加玛莎(微博)获得了“最佳作曲”,在第23届的金曲奖颁奖典礼上,五月天就抱得六项大奖成了全晚的大赢家。而兴奋的五月天,除了激动得说了很多话外,也不忘表达了一下五位成员之间的深厚有意,如玛莎夺得“最佳作曲”竟连忙冲下台,将奖杯拿去给其他成员分享。但最为好玩与搞笑的一幕是,在夺得“最佳乐团”后阿信(微博)竟说了一句形容五月天成员之间的友情的说话,“如果友情的味道像一首长长的诗,那么诗的味道就像是香蕉……”更上演了一幕五位成员同吃一根香蕉的画面,从中也可看出他们之间深厚的友情与交情。

  除了五月天抱得六项大奖外,另一位原住民女声以莉。高露也凭其去年发行的专辑《轻快的生活》夺得“最佳原住民语歌手”、“最佳原住民语专辑”、“最佳新人”三项大奖,而成为了这一届金曲奖的另一匹黑马。(蓝蝴蝶/文)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