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曲奖落幕五月天夺六奖S.H.E合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10:46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金曲奖落幕五月天夺六奖S.H.E合体莫文蔚以金色“女神”装扮亮相。
金曲奖落幕五月天夺六奖S.H.E合体五月天成最大赢家
金曲奖落幕五月天夺六奖S.H.E合体S.H.E再合体

  前晚,华语乐坛的年度盛事“第23届金曲奖”在中国台北落下帷幕。摇滚歌手乱弹阿翔打败周杰伦、陈奕迅(微博)爆冷封王,蔡健雅(微博)则打破纪录第三次摘得歌后桂冠。只是,五月天才是当晚的最大赢家,囊括6项大奖,风头无人能及。此外,Selina(微博)浴火重生后,S.H.E的首次合体演出,也成为当晚金曲奖的一大亮点。本报记者 范协洪

  记者点评:老将称霸 地域化明显

  如果仔细看本届金曲奖的得奖名单,无论是狂揽6奖的五月天、封王封后的蔡健雅和乱弹阿翔,还是之前的大热门Hebe(微博)、张惠妹(微博)和苏打绿(微博),无不是出道多年的乐坛老将。诚然这一部分歌手,已经成为当今华语乐坛的中流砥柱。只是,回忆公布入围名单之时,林宥嘉(微博)、萧敬腾(微博)、A-lin、魏如萱等新一代歌手中佼佼者名字的出现,不少人开始欢呼华语乐坛要开始更新换代了。可是,从结果上看,金曲奖的评委们也许想告诉这些歌手们,“你们还嫩点!”

  此外,近年来金曲奖的越来越小众、越来越地域化,也在这届金曲奖上表现得淋漓尽致。不仅增加了不少针对台湾音乐人的方言奖项,在得奖歌手、甚至是入围歌手方面,也可以说是台湾歌手的大获全胜。如果你说在金曲奖上,香港歌手是弱势群体,那么,内地歌手则就是无势群体了。

  早前宣布入围名单之时,五月天就以7项提名领跑。只不过,对照金曲奖的一贯的喜好,入围多的得奖少,并没有人会预见到五月天会在本届金曲奖上如此风光。除了阿信(微博)在“最佳作词”奖项上,以6票比11票败给了武雄之外,几乎百发百中。

  只是,在颁奖礼上,五月天最让人震惊的是阿信的发言,“这张专辑是倒数第3张专辑,不要安慰我!我们的偶像‘披头四’出了10张专辑,希望我们也可以和他们一样,出了10张便功德圆满,但大家也不用太紧张,因为要往这个目标迈进,至少还要6年。”

  当晚表演环节最大的亮点,出现在S.H.E的再聚首。当三人再度合体演唱代表作《SHERO》和《Super Star》之时,全场的歌迷尖叫声达到了最高点。

  当晚莫文蔚以“女神”装扮亮相,用八分钟的时间来重译上世纪各个年代歌后的经典金曲。在怀念已故歌后凤飞飞的环节里,先是林忆莲(微博)的一曲《想要跟你飞》和萧煌奇(微博)的《心肝宝贝》,而后还特地播放了凤飞飞早年演唱《我是一片云》的影像。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