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手李健8月工体开唱 回首单飞是激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10:5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朱雅清)距离上一次北京演唱会不过一年,歌手李健(微博)将于8月11日再度在京开唱,场地由剧院升级为工人体育馆。李健昨天称,这场个唱是自己从水木年华组合单飞10年后的一个总结,也是对未来的激励。 

  日前格莱美最佳男歌手杰森·玛耶兹在工体举办个唱,李健特别推掉工作到场观看,一方面是出于对杰森音乐的欣赏,另一方面也是提前去考察场地。李健说:“我喜欢杰森·玛耶兹这样的演唱会,它不是靠声光电取胜,音乐是它最大的吸引力。这对演唱者有要求,你的作品得好、演唱必须过硬,音响要求也很高。杰森的演奏水平也是非常强大的,他在我心中的位置仅次于约翰·梅尔。”杰森·玛耶兹的这场演出给了李健两点启发:“他的表演看似随意,其实是刻意设计出来的效果,音乐的编排很花心思。其次,他在讲话的时候,有音乐的铺垫,这样听起来更有感染力。” 

  李健透露他的演唱会也会采用三面台:“没有人愿意看你的后脑勺,况且大家付出相同的票价,有些人却只能看着背影,这样很不公平,而且接受歌曲的时候也会大打折扣。”此外,李健考虑通过一些辅助性的影像,为观众营造一个用心聆听、尽情想象的氛围:“我个人很看重情感的交流,通过一首首记录我个人情感的歌曲,引起大家的共鸣。在心灵愉悦的基础上,让观众得到震撼和温暖。”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