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语音乐传媒奖:谢安琪要和左小祖咒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12:30  南方都市报微博

  所获奖项

  最佳粤语女歌手

  获奖理由

  虽然她的唱片以幸福为题,但其实当中的作品却并不太幸福,更多是关于不幸福的思考和反省,这在华语唱片中已有着相当的深度,只可惜在快餐文化的洪流中,不知有多少乐迷听出了启示。

  获奖感言:“这次是我第三次得到这个粤语女歌手奖,感谢南方都市报,感谢华语音乐传媒大奖,一直给我鼓励、为我加油。我不知道未来的方向是什么,但我很肯定下一步会是更精彩更广阔的音乐世界。”

  在当晚的红地毯环节,和谢安琪一起携手亮相的是大陆摇滚音乐人左小祖咒。司仪现场介绍这对嘉宾时称“这两位在音乐上看起来是没有什么交集的”。话音刚落不久,向来不按常理出牌的左小却透露说,接下来即要和谢安琪合作,还诙谐地说决定合作是事先确认了这个人好才答应的。香港的草根天后和大陆的摇滚艺人,谢安琪与左小祖咒,这样的搭配着实让人好奇。

  见到谢安琪,自然要打探一下促成这两位南北歌手合作的缘由。“我在筹备上一张专辑的时候,都在物色一些我觉得有趣、有个人魅力和音乐风格特别出众的人。”谢安琪说,发现左小祖咒还和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有一定渊源。2010年,谢安琪和左小祖咒都有出席第十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那年,左小一人获得了九项提名之多。“他的音乐得到那么多项不同的提名而且拿奖,那时已经引起了我的兴趣;之后是《最爱》这部讲艾滋病的电影,我当时在香港帮忙做艾滋病方面的宣传,我发现了电影里边的音乐是他做的。原来他做了这么多跨媒体的工作,他自己还有写乐评,这让我印象很深刻。他在我心目中是一个奇人,能够以小众的姿态,获取众多媒体的认同和推崇,其实是很成功的。”谢安琪随即透过传媒奖的工作人员向对方发出邀约,“真的找到了他,他就说‘好啊!好啊!’原来他之前也有留意到我的音乐。虽然他不认识我这个人,但他很愿意和我合作。”据悉,双方目前只是达成了口头协议,具体的合作细则还未出炉。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