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语音乐传媒奖:魏如萱获最佳国语女歌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12:32  南方都市报微博

  魏如萱

  这是我第一个女歌手奖啊

  所获奖项

  最佳国语女歌手

  获奖理由

  听魏如萱唱歌仿佛是漫步在早晨的森林中发现精灵在跳舞,她的歌声不只是如天使般纯洁,更像精灵般活跃又带点淘气。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久旱逢甘霖,在音乐圈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这种声音了。

  获奖感言:我可以把这个小金人带回家,那去年拿的那个就不孤单了!还有,这是我第一个女歌手奖呀!

  早前,魏如萱被台湾“金曲奖”和大陆的“传媒奖”公布提名名单时,她就因为在这两个音乐奖中都提名“最佳国语女歌手”而备受关注。最终,金曲歌后被蔡健雅(微博)夺去,魏如萱落空。但在上周末的“传媒奖”颁奖礼上,魏如萱终于如愿以偿,成为当晚最受瞩目的“最佳国语女歌手”。所以在领奖台上,她也不淡定地说:“这是我第一个女歌手奖啊!”

  但在后台接受采访时,魏如萱控制住情绪,展现了一位新晋歌后的风范,她说:“多年前我就以‘自然卷’主唱的身份拿过一些奖,当时年纪轻,对奖项看得比较重。但单飞后,越来越觉得,拥有一批认真听歌的歌迷,比拿什么奖都重要。当然,能够得奖,评委们能欣赏我的歌声,更是锦上添花。”尽管努力表现得不太在意,但之后魏如萱还是再一次强调,这是我歌唱生涯里得到的第一个“最佳国语女歌手”奖,尤其珍惜。

  谈到这张获奖专辑《不允许哭泣的场合》,魏如萱认为确实是自己这么多年来的一个突破,“首先这张专辑有很多我自己的创作,其中八首歌都是我写的。然后专辑里最后一首歌,是我第一次尝试自己编曲。”对魏如萱来说,这张专辑会比上一张《优雅的刺猬》更明亮一些,《优雅的刺猬》的色调是冷的,而《不允许哭泣的场合》的封面有一个红色的嘴唇。“其实里面有突破的地方还挺多的,譬如第一首《三个字》,我以前没尝试过这么用力、愤怒地唱,所以不太一样。”

  这张专辑,是魏如萱和著名音乐制作人陈建骐合作的结晶。谈到往后的一些计划,魏如萱透露还会继续跟陈建琪合作,但接下来这次是以演员身份参与几米音乐剧《地下铁》的表演。在演戏这方面,魏如萱并没有唱歌那么自信,“我最害怕是肢体动作。但幸好《地下铁》的角色是一个盲女,就不需要跳舞,动作不会太用力,只有简单的步骤。”魏如萱说,希望自己能在舞台剧演出中锻炼别样的音乐诠释力。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