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语音乐传媒奖:黄贯中替家驹领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12:33  南方都市报微博

  家驹,奖在这里,我替你暂时保管着

  所获奖项

  最佳摇滚艺人、最佳粤语男歌手

  获奖理由

  因为《天与地》,我们重新关注了他,也重新认识了他的音乐。这张古典包装下的唱片,他依然在用摇滚的方式,持续地检视和超脱自己。这张专辑巧妙地运用A小调将整张专辑串连起来,是张创意十足的好作品。而作为“最佳粤语男歌手”,他着实是个摇滚绅士!他没有粗犷的难驯,但有铿锵的立场;他没有咆哮的怒号,但有生命的呐喊!当无数新来者仍活在B eyond的阴影下时,他示范怎样走出新路,建立属于他个人的音乐!他产量不多,但每次都叫人期待。

  获奖感言:“能拿到这个奖我很开心,但是可惜今天是6月30日,我开心不起来。玩音乐19年其实不算很长的时间,因为玩音乐对我来说是一生的事,但是阔别一个朋友19年,实在是很长很长的时间,这个奖应该是家驹拿的。我代他领,家驹,奖在这里,现在我替你暂时保管着,有一天我会交给你的。”

  2007年6月,黄贯中在第七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上拿下了“我最喜爱的摇滚歌手奖”。时隔五年之后,他凭作品《A小调协奏曲》再次夺下了摇滚艺人奖项,这次还多了另一个奖———最佳粤语男歌手“摇滚类的奖项我拿过很多次,但是最佳男歌手奖好像没拿过,所以对我来说有点特别,获得提名的都是高手,在这么多高手中拿到这个奖,我自己有点汗颜,有点惊讶。”奖项的意义虽然特别,但由于这一天正是黄家驹19年前离世的日子,摇滚男人的真性情显露,黄贯中说:“我实在没办法说我是开心的。”

  “我不可以说每年的今天特别伤心,但每次想起他都会有一些唏嘘和不开心,虽然我们迟早都是要见面的。我不知道他在一个什么境界,还是他已经化成N othing(虚无),但他留下的精神能让我们薪火相传下去。因为家驹一直都在宣扬音乐这件事,他希望不止我们三个,而是所有受他影响的朋友都可以把音乐,尤其是原创的、坦白表达自己内心的音乐宣扬开去,让大家知道世界上还有一样很美好的东西!就是音乐。”

  Beyond乐队在那个年代铸就的辉煌,影响了一代又一代年轻人。问已分开发展的Beyond三子有没有计划再次合作?黄贯中说自己只是其中的一员,不可以代表Beyond三子,但他说“只要一个电话,我随时候命!”

  2012年,对于黄贯中而言注定是一个特殊的年份。音乐上斩获好成绩之余,他和朱茵(微博)的爱情生活也迎来了巨大的转变。身为“准爸爸”的黄贯中,向南都记者透露,腹中宝宝的性别已经知道,但是由于身边的朋友们要拿此事来打赌,所以现在不能“泄密”。他笑言“对我来说,我也不想那么早知道,这样生出来才会有惊喜的一刻,但现在科技太发达,很早就能知道,连样子都看过了。当然,我知道后还是好开心,有拍下来,回去看完又看。”他向大家承诺“宝宝出生一定会正式通知大家。”

  迎接黄贯中和朱茵的宝宝诞生还需一段等待的时光。在此之前,另一位B eyond乐队成员叶世荣(微博)则率先曝出喜讯,儿子于6月29日早上出生,他正式荣升为爸爸。黄贯中表示已从网上知悉消息,正等待对方亲口告知喜讯。

  华语音乐传媒大奖

  最佳国语男歌手

  汪峰《生无所求》

  年度国语专辑

  汪峰《生无所求》

  最佳粤语男歌手

  黄贯中《A小调协奏曲》

  最佳摇滚艺人

  黄贯中《A小调协奏曲》

  最佳国语女歌手

  魏如萱《不允许哭泣的场合》《在哪里》

  最佳粤语女歌手

  谢安琪《你们的幸福》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