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语音乐传媒奖:陈洁仪获最佳H IFI艺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12:39  南方都市报微博

  陈洁仪《重译》

  “做了制作人,可以唱自己喜欢的歌”

  所获奖项:最佳H IFI艺人

  获奖理由:这位歌手很久没有发过专辑了,但大家总会想起《雪狼湖》里她那干净的声音。而去年她的这张专辑,正是在极简主义的表现手法下,把她这把干净的声音接近完美地放大。这张是2011年最好的发烧作品。

  获奖感言:无心插柳柳成荫,玩得很开心。

  处女座的陈洁仪,在颁奖礼上很淡定地霸气了:“我6年没出专辑又是流行歌手,本来没想着做H IFI专辑的,但处女座追求完美,不想最后获得这个奖项,完全是无心插柳柳成荫。”

  一直做歌手的陈洁仪,之前曾离开歌坛做了一份普通工作,讲起那两年工作中的趣事,兴奋之情溢于言表:“那时完全不想念舞台,每天上班都觉得很有趣,也学到很多东西。早上8:30塞车,平常我(做歌手时)都会选那种不塞车的路。我觉得‘啊,怎么那么多车!那么塞车!’别人听起来就很可笑,觉得‘你干嘛?你刚出世吗?’。开会的时候,大家都在讲一些屁话,我说‘对不起,没有人注意到这个。’别人就在那里偷笑,当比较熟后她们就说,超爱你在会议上提出的东西,其实我们心里很想说的,但都不敢跟老板讲。”

  重返歌坛后,陈洁仪当上了制作人。“我用两年时间学会了别人七八年才能学会的东西,但最初的兴奋感down下来的时候,我觉得我不适合太过拘束的工作或生活方式。所以我清楚上班族不是我能够做久的。我喜欢这三个月这个模式,那三个月那个模式,在工作中学会的知识,我把它融入到自己的表演中去。譬如开公司,当制作人,当创意顾问。”

  谈起接下来的计划,陈洁仪一派放松:“明年年头会开演唱会吧,专辑还没想计划,跟着感觉走,非常享受现在的状态,完全放空也O K,自己对自己负责就可以了。”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