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语音乐传媒奖:19乐团获最佳新乐队/组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12:41  南方都市报微博

  19乐团

  “希望大家可以在音乐里感受到《19》的纯真和美好”

  所获奖项:最佳新乐队/组合(乐团成员陈珊妮(微博)亦获得百家传媒年度最受瞩目奖)

  获奖理由:一位是配乐高手,一位是黑暗公主,二人组合起来,音乐竟然如此简单又清新,就好像回到孩童时代的好奇与幻想,令人体会19岁的青春萌动。

  获奖感言:(陈建骐)谢谢评审,谢谢喜欢《19》音乐的人,希望大家可以在音乐里感受到《19》的纯真和美好。(陈珊妮)我也要特别谢谢我的伙伴,因为我们其实都很忙碌,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以单纯的心情来做一个合作的专辑,真的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

  得奖之后,陈珊妮说,“跟陈建骐合作《19》对我来说是一个很特别的项目,因为我们的音乐风格差别挺大的,我们在各自的领域里都有专长,但是我们可以合作这个专辑,希望可以让很多喜欢音乐(微博)的人看到,不管你在任何阶段、在任何状况下,跟其他的音乐人都可以擦出不同的火花,音乐是非常好玩的。”一晚上拿两个奖,陈珊妮说,“两个都是蛮特别的奖,《19》是第一张专辑,但这个(百家传媒年度最受瞩目奖)就是对我过去一年所有事情的一个肯定。”

  也正是因为两人的风格不同,外界会很好奇,两人合作过程中会不会有一些分歧或者痛苦的磨合,记者得到的答案却是:“我们这次非常顺利,而且我们两个不太会吵架,我们乍看之下性格好像不太一样,但我们其实很合得来,而且我们都很喜欢快速、有效率的工作,所以我们在工作的时候很开心。”

  至于《19》之后还会不会继续合作,陈珊妮开玩笑地说,应该还会继续下去,但要等对方不太忙的时候,“因为他太抢手了!”随后才又一本正经地说,“我们两个都太忙了,要等我们两个都有力气 、可以很开心地来做的时候。”陈建骐也说更倾向“在没有压力的状况下做出没有压力的音乐。”他还透露,下一个《19》“希望可以找到新的人加入我们。”

  最佳HIFI艺人

  陈洁仪《重译》

  最佳作词人

  陈升《滚滚辽河》

  最佳作曲人

  陈小霞《晚安》

  最佳编曲人

  谭伊哲《夜之缪斯》

  最佳制作

  尚雯婕(微博)/谭伊哲/尚·马龙/DanielMerlot/Zuge《In》

  最佳录音

  全胜/张博(微博)(微博)/Eric《迁徙》

  最佳乐队

  低苦艾《兰州兰州》

  最佳组合

  南王姐妹花《巴力瓦格斯》

  最佳新乐队/组合

  19乐团《19》

  最佳国语男新人

  张智《尼勒克小镇》

  最佳国语女新人

  以莉·高露(微博)《轻快的生活》

  最佳粤语男新人

  许廷铿《出走三部曲》

  最佳粤语女新人

  林欣彤(微博)《Vocal-ist》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