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语音乐传媒奖:泳儿获百家传媒年度突破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12:42  南方都市报微博

  泳儿(微博)

  我曾经想过退出乐坛

  所获奖项:百家传媒年度突破奖

  获奖理由:泳儿出道就以一首《感应》唱到家喻户晓,过去几年,她继续在乐坛默默耕耘,同时也在作品中不断作出各方面的尝试,努力突破自己。在去年的大碟《快乐眼泪》里,她不但首次为自己填词、作曲、做监制,还参与了封套创作。

  获奖感言:“非常开心,谢谢南方都市报,谢谢英皇,谢谢《快乐眼泪》这张唱片的制作人,也谢谢农夫(C君)为我填词。”

  入行7年的泳儿,坦言也曾迷失方向:“我的音乐是否没有特色?别人会否不喜欢我的歌?我是否要改变自己不苟言笑的性格?最迷惘时,我甚至曾经想过退出乐坛。”慢版情歌是泳儿的标志,但久而久之,连她自己也觉得“闷”了。泳儿开始寻求突破,走性感、型格路线之余,也努力把声线调整到“未经加工”的状态。除此之外,她还尝试填词、作曲及参与封套创作,这些努力都被“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看在眼中,为她颁发了“百家传媒年度突破奖”。

  对南都记者谈起这些年的努力时,泳儿眼中多了几分对自己的肯定:“入行7年了,有唱过一些热门歌,但当我转型后,又有人觉得还是喜欢我以前的歌,令我很矛盾。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做回自己最擅长的东西,于是我又静下来写歌。去年最大的突破是在心态上,以前上台唱歌一定要唱得很完美,不可以有任何的瑕疵,更不能走音。但现在的我更希望能融入每首歌的状态,以及享受每一次上台表演的过程,我希望能跟音乐有所交流。”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