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语音乐传媒奖:郑伊健获舞台演绎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12:43  南方都市报微博

  郑伊健(微博)

  过了十年,我的音乐变得不一样

  所获奖项:百家传媒年度舞台演绎奖

  获奖理由:郑伊健很久没有以歌手身份跟大家见面了,但去年他再战江湖,在红馆一连开了3场“Beautiful Day2011”演唱会,依旧场场爆满,舞台风采不减当年。当年他是一个甘心替代你去蹈火海的人,后来他为春娇留了一头长发,并为她唱了一曲《动地惊天爱恋过》。

  获奖感言:“第一次拿到关于演唱会的奖项,我在香港没有拿过‘舞台演绎奖’,挺开心的,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鼓励!感谢所有来看我演唱会的观众。现在我正好准备再开演唱会,拿奖后希望能把这次演唱会做得更好。”

  去年,睽违乐坛多年的郑伊健重踏红馆舞台,一连三场的个唱场场爆满,数度Encore,风采不减当年。日前,在传媒奖的舞台上,获颁“百家传媒年度舞台演绎奖”的郑伊健在台上演绎《Beautiful Day》时,一众身穿橙色队服的粉丝拥到台前,一边随着音乐摇摆,一边举起了他们的双手,“伊面”亲切地逐一握手,气氛达到顶点,不说还以为这里在开郑伊健的个人演唱会呢!

  郑伊健说:“这次在传媒奖颁奖礼上唱歌,就像为我接下来的演唱会做了一次热身,我觉得很开心,相当好玩!”虽然伊健出席过很多颁奖礼,但他最感激的是传媒奖能给他“忘我一次”的机会:“香港乐坛的竞争很厉害,要成为十大金曲才有机会唱歌,有时候拿了奖也没有机会唱。传媒奖最难得的是,拿完奖这么开心,还有机会表演。在台上表演,是歌手最忘我的时候!其实拿这个奖,我经历了很多东西。以前大家可能会觉得,郑伊健唱歌不怎么样,只不过是看完他的电影,顺便听一下他的歌。这十年我有了很多人生经历,以前我只会去想如何唱好一首歌,却不得其法,现在我终于参透了一些东西,找到了唱歌的感觉。歌词里有些东西是从前的我无法体会的,现在才突然明白歌中的情怀与味道。十年后,郑伊健的歌变得不一样了,成为了岁月的推动力。”

  找到了方向的郑伊健,对舞台越发痴迷。今年8月,他将再次举行红馆个唱:“这次我会做回自己,展现更阳光、更感性的一面,我会分享一些自己的回忆。虽然花钱就能买到一张唱片 ,但Live的体验是有钱也买不到的,每一次都不一样,你要来现场才能感受到。”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