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语音乐传媒奖:何韵诗获最受瞩目专辑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12:44  南方都市报微博

  何韵诗

  我也许会“孤独终老”

  所获奖项:百家传媒年度最受瞩目专辑(《Aw akening》)

  获奖理由:梁山伯、祝英台、劳斯莱斯、贾宝玉、林黛玉、十二金钗……旷世爱恋总能流传百年,梦转千回,却总有何韵诗带领我们回到那份轰轰烈烈、纯纯净净的“痴心一片”。其实,她带给我们的又何止一部红遍全国的舞台剧《贾宝玉》,还有背后的这张原声大碟,以及“红楼一梦”。

  获奖感言:“这几年我在做音乐的过程中,已经不会太在乎奖项这东西了,尤其是香港乐坛的一些颁奖礼。当有一个像‘华语音乐传媒大奖’这样公信力比较大、真的是经由投票票选出来的、只跟音乐有关的奖项认同我时,这对我来说是很大的鼓励。我经常希望,有一天香港也能有这样的颁奖礼——— 当然,这不在我的控制范围之内。”

  5月在“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凭《夺命金》拿下“最佳女配角”,6月凭《Aw akening》斩获“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的“百家传媒年度最受瞩目专辑”,一年之内拿下两座“小金人”,何韵诗双栖发展的成绩相当喜人。但因为方兴未艾的“龙儿恋”绯闻,出席这次颁奖礼的何韵诗几乎全程都被“八卦”的目光包围着。现场媒体最关心的,依然是何韵诗对“龙儿恋”的态度、她跟容祖儿(微博)与刘浩龙的关系会如何发展。何韵诗很清楚这些,当晚她选择了稍微轻松的态度来面对传媒。尽管对“龙儿恋”仍然保持沉默,被问及“会否关心祖儿”时也隐晦地表示会“私下解决”,但何韵诗的言谈之间终于展露了多日未见的笑容。她还带着半开玩笑的口吻自嘲道“我也许永远都不会(有另一半),孤独终老!”

  “龙儿恋”公开后,与容祖儿、刘浩龙分属多年密友的何韵诗被指“放假治疗情伤”,接受南都专访时,何韵诗对近日发生的一切也相当感慨:“人生经常会有一些意料之外的东西发生,我觉得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有时候你的生活太平静,你反而不会去思考一些东西;当有大事发生后,这些冲击、这些大风浪会把你推向前,变成你在生活里需要感受到的一切。我喜欢看书来化解情绪,比如最近就在看村上春树的《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生活里这些烦扰的东西,我必须要将它们慢慢转化成好的能量。”

  当晚在后台等候出场的何韵诗,大部分时间是拿着手机来听歌,为上台演唱《痴情司》做准备,偶尔还会和助理开开玩笑,状态不错。不过,何韵诗在后台闲谈时也有提起,现在无论她对媒体说些什么,都很容易会被过分解读。之前何韵诗曾在微博发表“被好友插刀”的言论,不少网友猜测她是在暗指“撬墙脚”抢走容祖儿的刘浩龙。一条微博引发如此大范围的讨论,这会否让何韵诗始料未及?何韵诗表示:“作为艺人,在任何公开地方发言都会有一个自我审查的功能,我知道有些东西一定不能讲。但以我的性格来说,我会尽量做自己。有些东西,我真的是在表达我自己的感受。”何韵诗很诚实地说,最近的新闻的确有影响到她的情绪,但她最感恩的是“身边一直有很多支持我的粉丝”。

  撇开纷扰的八卦新闻,何韵诗在舞台剧《贾宝玉》的精湛演绎,为她开启了演艺生涯的新篇章。何韵诗透露,现在的她对未来的音乐创作充满信心:“有些歌手比较注重音乐性跟现场表演,但现阶段的我则比较着重我在音乐中传递出来的信息。每一个歌手在乐坛的位置不一样,有的负责创新,有的则会发掘不同的音乐元素,而我就是那个希望通过音乐影响别人的歌手。我想通过音乐创作,把自己的信念告诉大家。”接下来,何韵诗将投入到全新国语专辑的创作中去,并争取在今年年底推出。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