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语音乐传媒奖:陈正飞感受音乐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12:46  南方都市报微博

  陈正飞(微博)

  “我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

  从2009年起,陈正飞已经连续四年为华语音乐传奖大奖颁奖礼担任主持,如果可以为他颁一个奖,他应当之无愧获颁“王牌御用主持”奖。在颁奖礼当晚,与全新拍档农夫为歌迷献上一台水准专业但不失幽默风趣的晚会之后,这位主持帅哥也忍不住来到后台,与南都记者分享他当“班长(颁奖)”的感受。

  曾主持过台湾封神榜音乐会、MTV-CCTV音乐盛典等大型音乐活动的陈正飞,可谓“见过大场面”,但谈到他眼中特别“小清新”的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却是情有独钟。“我在别的音乐盛典上,可能会看到很多当红的艺人、光鲜亮丽的舞台,很多舞台效果令他们的表演形式特别夺人眼球,很多年轻的观众在尖叫。但我还是觉得来到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可以回归音乐本质上的东西。像今天的场子就很特别,它能让你优雅、舒服地在那慢慢听,比如像南王姐妹花、胡德夫、陈升和左小祖咒、黄馨和林一峰的表演,都让我挺感动的。这些表演不可能在所谓流行的音乐奖上看到,但你在里面可以寻找到、感受到音乐的另外一种魅力,我觉得这是很棒的事情。”

  当粤语不太灵光的陈正飞,遇上了国语不太灵光的农夫,这个清一色“男人帮”主持组合,当晚也碰出了不少火花。有时陈正飞正一本正经地用国语念出颁奖台词,顽皮的农夫二人却在一边用粤语烂G ag插科打诨,让听得一头雾水的陈正飞也挠头不已。其实,陈正飞蛮爱这种搞怪的合作方式:“我觉得他俩多少也在捉弄我吧。我觉得好玩的是,通常我跟朱珠一起主持传媒奖的话,会变成她做主,我在旁边敲锣打鼓;但是跟农夫他们两个在一起,反而是我在做主,他们两个在玩,他们有时讲什么我完全听不懂。但我觉得挺有趣的,到了后台,我也会跟他们玩,比如他们是第一次亲眼看见谭维维有这样的演唱实力,我们在后台就轮流模仿她唱,挺好笑的。农夫还对我开玩笑说,‘我们有得过传媒奖,你怎么没得?’,就冲他们这句话,我就有一股热血想去出一张专辑,叫他们帮我写歌!”

  主持过这届大奖,陈正飞还是意犹未尽,还想把这个“王牌御用主持”进行下去。“我觉得一个这么棒的颁奖礼是一定要支持下去的,只要主办方继续邀请,我就一定继续捧场!”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