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声动亚洲》孙楠高晓松谭咏麟任评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21:14  新浪娱乐微博
高晓松和黄舒骏 高晓松和黄舒骏
四大评委合影 四大评委合影
孙楠和林海 孙楠和林海
谭咏麟和孙楠 谭咏麟和孙楠

  新浪娱乐讯 7月3日,东方卫视(微博)超大型公益文化交流节目、跨国界歌唱比赛――《声动亚洲》,在其录制场地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向全亚洲正式启动该节目,当天发布会现场,《声动亚洲》评委阵容第一次对外公布,内地歌坛“一哥”孙楠(微博)、内地知名音乐人高晓松(微博)、台湾著名音乐人黄舒骏(微博)、香港歌坛“校长”谭咏麟(微博)首次齐集亮相,共同宣布启动《声动亚洲》。据悉,《声动亚洲》将于7月11日晚起每周三、周四晚22点在东方卫视播出,9月底将举行齐聚亚洲巨星的总决赛盛典,届时将诞生未来新一代亚洲巨星。

  亚洲七国及地区首度联手 “东方制作”独具国际范

  今年暑期档各大卫视纷纷推出音乐歌唱类节目,“混战”中的《声动亚洲》可谓独树一帜。发布会上,《声动亚洲》总导演王磊(微博)(微博)卿介绍,此次由东方卫视策划发起的《声动亚洲》得到了亚洲各国顶尖主流媒体的支持,来自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印度、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亚洲七国及地区的顶尖主流媒体、娱乐经济公司首度强强联合,发掘新一代亚洲巨星,共同肩负起繁荣歌坛、改善唱片颓势的重任。

  此外,王磊卿总导演透露,此次《声动亚洲》节目模式是原创的,从舞美设计到赛制流程均为东方卫视团队完成,“这是我们目前为止最骄傲的一点,可以说,独具国际范的《声动亚洲》背后贴的是‘东方制造’的标签”。

  不是草根选拔是歌唱比赛  打造新一代亚洲巨星

  “‘好声音’只是入场券”是《声动亚洲》最初向外界透露的信号之一,而且和众多同类型节目相比,《声动亚洲》并非草根选拔,而是将已经出道的专业歌手重新“回炉”,将评价标准也定在寻找“全能”、“综合型”的亚洲明日巨星。“所以,声音只是一个方面,外形特点、舞台表现等等都在评价标准之一”,节目总导演王磊卿介绍。在发布会现身的选手代表中,就有香港著名主持人陈启泰(微博)参赛,面对同是艺人又熟识的陈启泰,谭咏麟表示绝不偏心,并以“我是代表国家的”来鉴定公正立场。

  《声动亚洲》将分为中国区淘汰赛,亚洲区淘汰赛,亚洲王中王争霸赛以及最后的终极大决战。而淘汰赛的赛制也相当残酷,在60进24的中国区淘汰赛将给每位选手1分30秒的固定时间展示唱功以及舞台表现,如在此时间内没有获得三位评委以上亮灯通过则宣告淘汰。除此之外,在中国区比赛的第三周会增加两岸四地的媒体评审团,全亚洲区淘汰赛中,除会有一位亚洲巨星加盟评委席外,也将增设亚洲媒体评审席。而在最后阶段,节目将向全亚洲开通投票,共同见证新一代亚洲巨星的诞生!

  评委阵容空前强大 “校长”“一哥”担当“伯乐”

  此次发布会上,《声动亚洲》首度向外界公布评委阵容,内地歌坛“一哥”孙楠、内地知名音乐人高晓松、台湾著名音乐人黄舒骏、香港歌坛“校长”谭咏麟四位评委首次齐亮相。

  曾在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曾合作的高晓松和黄舒骏将共同在自己的音乐专业上再度合作,而高晓松更是身兼四家卫视电视节目评委,成为香饽饽,身价飙升,这个夏天“晓松很忙”。面对媒体打探其高身价,黄舒骏称高晓松不工作也可以够吃够喝几辈子,高晓松则笑言自己在为女儿攒嫁妆。很少在内地节目中担任评委的香港歌坛天王级大哥谭咏麟此次加盟《声动亚洲》颇让人感到意外,“谭校长”对音乐的严苛也许对选手来说是挑战也是机会,而据导演组透露,正力邀李克勤(微博)在日后加盟节目,“左麟右李”将会相聚在《声动亚洲》。

  亚洲超豪华巨星阵容   打造全亚洲音乐盛宴

  《声动亚洲》除选手的激烈比赛外,每场一位亚洲巨星的助阵表演也是节目一大看点。在日前网络传出的名单中,SMAP、岚、AKB48、福山雅治(微博)、山下智久、张根硕(微博)、李宇春、韩庚(微博)、曲婉婷等明星赫然在列,而发布会现场,总导演王磊卿说助阵巨星并非只有名单这些,还会有其他巨星陆续加盟。齐聚亚洲巨星,选拔新一代亚洲巨星,打造全亚洲音乐盛宴的《声动亚洲》势必成为今夏荧屏最值得期待的节目。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