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声动亚洲》启动 孙楠首当评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16:03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昨天,东方卫视(微博)启动大型跨国界歌唱比赛节目《声动亚洲》,来自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印度、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及地区的顶尖主流媒体、娱乐经纪公司将首度联合,发掘新一代亚洲巨星。评委阵容方面,除了老面孔高晓松(微博)和黄舒骏(微博)外,谭咏麟(微博)和孙楠(微博)也首度坐镇。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4位评委分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就暑期档竞争激烈的歌唱类节目谈及了自己的想法。

  已经为4档音乐比赛类节目担任评委的高晓松坦言,从2009年开始做评委,到现在挣了很多“奶粉钱”。其实参加这样的节目一开始是属于无奈,因为音乐人没有版税可收,所以需要保证基本的收入。而这档节目与其他同类节目不同的是,选手都是专业的,他们不是把音乐当成兴趣,而是当做工作和饭碗,所以更需要认真对待。首度担任音乐比赛节目评委的谭咏麟则表示,自己是抱着参观的态度而来。而孙楠则透露,自己和主持人林海是多年好友,在林海的强烈邀请下,自己被他的诚意打动。

  面对今夏多档同类节目的同档期竞争,《声动亚洲》有何不同?导演王磊卿向记者介绍,这档节目并非草根选拔,而是通过各大唱片公司和电视台的推荐,让一些专业歌手重新“回炉”,评价标准也定在寻找“全能”、“综合型”的亚洲明日巨星。在选手阵容中会有很多让观众意外的人物,昨天突然亮相的知名主持人陈启泰(微博)便是其一。

  比赛规则方面,栏目组介绍,将分为中国区淘汰赛,亚洲区淘汰赛,亚洲王中王争霸赛以及最后的终极大决战。在中国区比赛的第三周会增加媒体评审团,全亚洲区淘汰赛中,除有一位亚洲巨星加盟评委席外,也将增设亚洲媒体评审席。而在最后阶段,节目将向全亚洲开通投票,共同见证新一代亚洲巨星的诞生。记者李洪波电自上海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