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健8月北京开唱 与公司合约已到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1日15:04  北京晚报
李健 李健

  本报讯(记者戴方)昨日,李健(微博)在发布会上宣布,他的最大一次个人演唱会8月11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在此次发布会上并没有看到李健原唱片公司的影子。据悉,7月李健已与原东家金牌大风合约到期,李健目前已是自由身。从去年开始,李健争夺战就开始了,目前李健仍然冷静、平和。此次演唱会就是自己与演出公司合作的演唱会,演唱会的火爆与否,也能很好地验证李健目前的人气。 

  此次演唱会的名称是“传奇依然”,这是李健两首作品的合称。《传奇》带来了一场歌坛传奇,李健成为这场传奇的最大受益者,而《依然》则代表李健走红之后的心态——我依然是李健。在昨天发布会上,主持人就表示,李健依然像是大学生,而李健大学毕业已经14年了。

  李健是国内原创歌手中学历最漂亮的: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李健在大学期间就举办过个人演唱会,这恐怕也是此类歌手中极罕见的。2001年,李健放弃了广电总局网络工程师的工作,参加了“水木年华”,但第二年“水木年华”刚走红,李健又离开了。

  2003年至2008年,李健推出了《似水流年》、《为你而来》、《想念你》三张专辑,获得过“内地最佳创作歌手奖”,但直到2008年他在“星光现场”举办个人演唱会之前,李健一直是处于流行边缘。2008年的“星光现场”演唱会,由于有王菲、那英(微博)、郑钧等大批名人捧场,李健成为圈内热捧的潜力歌手。

  2009年,李健加盟了金牌大风,推出《音乐傲骨》。就在加盟新公司两个多月之后,2010年春晚,王菲翻唱《传奇》使李健火箭般上升。据说王菲翻唱的《传奇》下载量超过亿次。谁也没想到2003年的一首旧作竟然在七年之后成为红遍全国的大金曲。这种运气是很少有人会有的,李健无疑是几十年来歌坛第一幸运儿。

  但是,这种成功的传奇性太强,这不是李健所要的。李健一直希望走平和、平稳、低调的路线。他即使在要表现音乐傲骨上也很温和,并不激烈。

  李健在接下来的两年中,一方面享受这种传奇带给自己的成功,另一方面也希望消除这种传奇性。李健希望自己依然是李健。

  2011年,李健推出新专辑,名称就是《依然》,李健依然希望自己是一贯的李健。在这张专辑中,李健更温暖、更抒情,他的歌曲就如同清淡的散文,简单流畅。在这张专辑看不到爆红的李健、幸运的李健,人们看到的依然是大学生时就如此歌唱,水木年华时就如此歌唱,单飞时就如此歌唱,走红后依然如此歌唱的李健。

  李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一直有一种自省的心态,当出现一些不好的苗头时能及时提醒自己。而自己一直喜欢一种独立的状态,不太会陷入一些走红之后的应酬、是非之中。正是这种谨慎与自持,使李健没有迷失在巨大的传奇之中。

  大众对李健的态度大体也是依然如故。李健的歌词简单、干净、清朗,同时李健的歌曲又有极好的旋律性。这种特质,在上世纪70年代至80年代乃至90年代都很主流,但如今却是稀缺无比。李健的歌适合各阶层听,从喜欢老歌的中老年歌迷,到喜欢校园民谣的70后、80后,再到目前主流的小清新。在浮躁的大背景之下,李健的音乐有一种放松、镇定、舒缓心情的作用,也许李健也可以被划为疗伤系歌手之列。 

  李健的自我控制在他办演唱会上就能看得出来。他举办“星光现场”个唱,大致1000人,北展个唱大致2700人,保利剧院个唱大致1500人。李健十分喜欢这种剧院状态,他并不求大、求规模,并不追求上台阶,从万人体育馆到几万人体育场。此次的工人体育馆演唱会,表面上能容纳一万人,但由于只开三面,实际进入票房的可售票就只有3500张。也就是说李健没有狂奔,他依然走的很稳。李健觉得工体馆还有点显大,但投资的演唱公司则很有信心。尽管李健演唱会前后有不少演唱会,比如韩庚(微博)、李宇春、林忆莲(微博)等等。但演出商说,李健这点票,根本就不够卖的。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 新闻中方:二战后美日私相授受钓鱼岛非法无效
  • 体育奥运-中国代表团33位奥运冠军领衔
  • 娱乐重庆选美三强遭质疑 评委:结果并非人愿
  • 财经民企黑马夺取北京新地王 央企集体打酱油
  • 科技新iPad将于7月20日在中国大陆上市
  • 博客香港人怎么对待插队 北京向日葵花海(图)
  • 读书朝鲜版邓丽君:金正恩的疑似情人(组图)
  • 教育幼升小面试残酷逼高考:20分钟200道题
  • 育儿鹰爸让四岁儿子驾帆船参加大赛 微博关注
  • 健康独家解读种植牙 年轻人如何防脱发
  • 女性LV再度来华维权打假 《轩辕剑》美女斗艳
  • 尚品蔡澜品评韩国活蟹宴 喷火吐雾享乐雪茄
  • 星座测试你会没人要吗 哪种血型最败财
  • 收藏茅台最高拍50万 签字版袁大头价值连城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