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情唱响》22:30首播 五大亮点唱响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2日10:48  新浪娱乐微博
陈羽凡与选手互动 陈羽凡与选手互动
唱跳型选手 唱跳型选手

  新浪娱乐讯 辽宁卫视(微博)《激情唱响》第二季将于今晚起,开启每周四晚22:30准点播出。第二季的核心看点便是选手,低门槛的规则为电视荧屏带来一场草根群体的全民狂欢。

  亮点一:草根选手来势凶猛

  《激情唱响》第二季的核心看点便是选手,但是与其他选秀节目相比,《激情唱响》赛制有极大的不同:其选手“不限年龄,不限性别,不限国籍和地区、不限个人和组合,只要年满18岁,即可报名参加比赛”。这样低门槛的规则给予所有音乐爱好者极大的展示空间,也为电视荧屏带来一场草根群体的全民狂欢。

  在第二季的节目中,北京的叫卖组合、黑龙江的快递哥、为陈羽凡(微博)量身定制原创歌曲的江苏盲人按摩师、“hold”住全场的山东洗车工、独特方式翻唱英文的山东保安、黑龙江佳木斯的搓澡工……这些来自我们身边不同地区不同阶层的鲜活草根人物纷纷在《激情唱响》第二季的舞台上粉墨登场,颇具民间特色的音乐表演、淳朴的声音将引发共鸣,带来更多质朴的感动。

  亮点二:节目结构优化升级

  《激情唱响》第二季在第一季的成功经验之上,深度优化节目结构,更加重视“电视才艺秀”的节目呈现。经调整,“电视才艺秀”由去年的3期节目增加为今年的5期节目,这样将更加贴近中国电视观众的收视偏好和习惯,也将为观众展示更多的选手的精彩表演。

  同时,《激情唱响》第二季节目将更加注重“真人秀”的展示,大量增加选手的真人秀故事,全方位展示选手个性与风采,讲述选手独特的音乐故事。如来自武汉的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老年自行车队,克服队员生病和自行车故障的困难,高呼“激情唱响,一路向北”,骑行1300公里赴京参赛。阳光向上的老年人风貌和团队精神,立刻赢得现场观众与评委的敬意;还有一位52岁的坚毅母亲李静芝,在舞台现场叙述自己为苦寻被拐24年的儿子所做的种种努力,并加入“宝贝回家(微博)”公益组织,帮助其他9个痛失孩子的家庭找回幸福,自己的儿子却始终没有音讯。爱子之心,让叶蓓(微博)流泪不止,也激起了评委陈羽凡的严厉发言“人贩子应得到严厉制裁”。这些个性鲜明的选手背后的故事,带出了对“草根”的精彩诠释,让观众关注到普通人的强有力的音乐梦想和音乐力量。

  亮点三:“3+X”评委阵容升级

  第二季《激情唱响》采用“3+X”评委团模式。“3”即每期的固定评委:陈羽凡、叶蓓、林依轮,分别对选手进行专业指导及麻辣点评。“X”作为神秘嘉宾评委,会根据每期不同的节目风格进行不断变化,让节目更有看点与惊奇。节目组也对此表示:“这一次加入‘3+X’的评委模式,只为寻找最好听的声音,不是为了哗众取宠的噱头。”

  “老评委”黄舒骏(微博)此番从《中国达人秀》转战到《激情唱响》,以其麻辣犀利的现场点评,屡次引发全场掌声。譬如见到一位飚高音的厨师选手,黄舒骏点评道:“你在用你拉面的力气唱歌,你的高音登上了珠穆朗玛峰!”听完保安选手用自己独特的英文演唱《妈妈的吻》时笑评:“你唱歌让我看破红尘。”他用幽默展示了音乐人的一面,延续对待音乐严谨态度的同时,句句戳中选手要害。

  亮点四:迎来选秀史上年龄最大选手

  在第二季《激情唱响》第一期节目中,将迎来一位颇具传奇色彩的“国宝级”选手。83岁的陈岚爷爷不仅是所有选秀节目史上年龄最高的选手,更承载了太多历史背景的故事,他的人生比任何一部电视剧还有传奇。“励志爷爷”现场用他的乐观和积极的人生态度感染了所有观众,更让人惊讶的是他自爆曾经与香港天王谭咏麟(微博)“爱在深秋”。

  亮点五:林依轮惹厨师界奇葩各施奇招

  坐镇第二季《激情唱响》的评委林依轮于上世纪90年代凭《爱情鸟》风靡中国大江南北,后期常以“金牌煮夫”的身份出现在大众面前。林依轮的到来掀起了一大批厨师参加《激情唱响》的高潮,厨师届各路奇葩纷纷冲林依轮而来,竞相模仿他早期歌曲。而各施奇招的《激情唱响》舞台更被评叶蓓笑称“厨师之夜”,而黄舒骏则质疑“厨师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厨师选手王文斌,在舞台一亮相,其特殊的搞笑回答便引发全场观众的一阵爆笑。当评委问到该选手的职业时,王文斌用一口地道的东北话自信的说到:“我是只会炒一道菜的厨师,我从头到尾只会做一道菜,就是‘麻辣香锅’。”而这一位只会做一道菜的选手,却以真诚的声音成功晋级。

  此外,节目中更有史上最牛“关系户”惊现,张卫健(微博)、苏永康、任齐贤、陶虹(微博)等众明星纷纷为其送祝福,让现场评委们大吃一惊。(TG/文)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可能允许在钓鱼岛祭奠二战死亡国民
  • 体育奥运-中国代表团33位奥运冠军领衔
  • 娱乐萧亚轩与爱郎调情撒娇依偎柯震东
  • 财经今麦郎方便面被曝酸价超标 传曾遭查扣
  • 科技中拍协:浙江高院联合淘宝拍卖不合法
  • 博客重奖反劫机英雄引发质疑 谁是第一个汉奸
  • 读书庐山往事:毛泽东邀王光美游泳江青吃醋
  • 教育揭湖南24名高考状元现状:大多湮没无闻
  • 育儿幼升小逼高考:小孩水平达3年级 关注
  • 健康盛夏预防狂犬病 胃痛距离胃癌有多远
  • 女性秀场第一排的“时尚暗战” 女星蕾丝裙
  • 尚品型男超常规短裤搭配 催情酒与情欲无关
  • 星座测试你会被骗色吗 面相挑选富贵男
  • 收藏2元错版钞涨750倍 脸谱币上市3天抢断市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