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徐海星:质疑我就去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01:59  新浪娱乐微博
徐海星接受媒体访问 徐海星接受媒体访问
徐海星节目被指打苦情牌引网友争议 徐海星节目被指打苦情牌引网友争议
徐海星17岁专辑封面 徐海星17岁专辑封面
徐海星生活照 徐海星生活照

  组图:《中国好声音》徐海星萝莉萌照

  新浪娱乐讯 如今,人们在不自知中深陷“假”字当道的社会,假唱假摔、假烟假酒、假文凭假新闻……太多鲜活的例子,让原本脆弱的神经更加敏感,不知道从何时起,人们 视频:《中国好声音》走进徐海星幕后生活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开始习惯性地怀疑一切。徐海星(微博)的出现,似乎为人们疑惑的眼神,找到了宣泄的出口,这个23岁的女孩在还没准备好自己的时候,即被大众传媒裹挟着推至潮头,过早承受了超负荷的质疑,选秀“熟脸”、打苦情牌、煽情炒作,各种非议接踵而来。从7月13日《中国好声音》的播出到7月15日,徐海星在人生的过山车中连环翻转,先是“一夜爆红”平步青云迈向云端,后又昏天黑地坠入低谷。7月17日下午,新浪娱乐独家对话这个独自站在风口浪尖处的女孩,她就坊间的各种声音给出回应:质疑就去调查别瞎猜。

  直面非议:质疑就去调查别瞎猜

  在《中国好声音》中,徐海星以一首气势磅礴的《自己》,征服了评委和观众,并如愿成为刘欢在节目中的第一位弟子。霎时间好评如山倒,长相甜美、纯情质朴、声音迷人,各种美好的词汇在那一天集中在了徐海星的身上,连导演冯小刚(微博)都调侃“被娃的真诚撞了怀”。然而,在“一夜爆红”的错愕中尚未缓过神的徐海星,随后即被各种非议之声环绕:选秀“熟脸”、频打苦情牌、煽情炒作……面对种种质疑,徐海星勇敢做出回应:质疑就去调查,别浪费时间瞎猜。她还说,自己从来不愿自揭伤疤展示给别人看,只是三个月对于缓解失去亲人的痛苦,实在太短。

  新浪娱乐:人红是非多,有没有注意到这两天的一些犀利言辞?

  徐海星:(笑)我最近有看到。

  新浪娱乐:你看到了之后作何感想?

  徐海星:我觉得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喜欢和不喜欢的权利,我不喜欢他们花时间做那些无谓的猜疑,他们如果真想知道我家里发生了什么的话,可以去医院里调查一下,到底有没有去世就可以了,没有必要在网上再花时间猜疑了。要把这些时间利用起来,去孝顺自己的父母,那个才是我真正觉得应该做的事情,我不会把时间花到那些没有用的地方。

  新浪娱乐:其实也很凑巧,参加《花儿朵朵》的时候,奶奶病重你被迫退赛,这次又带着父亲的遗愿参加《中国好声音》,大家难免会质疑你是在打苦情牌,或者煽情炒作,你怎么看这样的非议?

  徐海星:其实在参加《花儿朵朵》的时候,我就一直很忌讳,我不想要把家里的事情拿出来说,可是导演要拍要问,录制VCR的时候他们就要求我讲。

  新浪娱乐:他们会问什么?

  徐海星:会问我的家庭,问我的爸爸妈妈,他们很希望我说出来,我不想讲但是没有办法,因为我只是一个选手。从第一场比赛录制VCR的时候就会问。

  新浪娱乐:你是怎么回答的呢?

  徐海星:那时候我就说,我要让家人放心好好唱歌,为了实现我和家人的约定。我是很不喜欢这种感觉的,其实没有人会愿意把伤口揭开,然后他们不停地来触碰你的伤口,我也不愿意。

  新浪娱乐:关于当时奶奶病危的情况,你是什么时候说的?

  徐海星:我退赛的时候才告诉他们,那时我奶奶生病了还住院,家里也发生了很多事情。因为我实在不想再带着那种很消极的情绪继续比下去了,而且我要回家照顾我妈,我就只能说我直接退赛,我不要参加我不要再讲了。当时退赛的不仅是我一个人,我只是在比赛和家人之间选择了家人。

  新浪娱乐:我注意到在《中国好声音》的录制现场,不是你自己主动提起爸爸的,是评委问你的。

  徐海星:我没有想要主动提这种事情,他们转过来我已经很高兴了。

  新浪娱乐:看得出你当时在努力压抑控制自己的情绪。

  徐海星:我觉得任何人遇到这种事情,都不会马上缓过劲来的。

  新浪娱乐:现在很多真人秀节目,打苦情牌炒作吸引眼球,你怎么看?

  徐海星:我觉得专门去做那种节目,应该有导演安排吧,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我只是想要让家人安心和高兴,我不想要把伤口拿出来给别人看。因为三个月对于失去亲人的痛苦,都不可能走出来的,我也不能走出来,我希望大家给我一些空间,让我慢慢成长吧。

  入选过程:“花儿朵朵”退赛后接到“好声音”

  从《快乐女声》到《花儿朵朵》再到《中国好声音》,有人说,徐海星是选秀节目的“熟脸”,但她说这除了是自己求知心切,更重要的是完成和爸爸“从家里唱到大舞台”的约定。在舞台上,仍深陷丧父之痛的徐海星,找到了和亡父沟通的最佳方式,在那里“我觉得他能看到我”。她说,那首倾注感情演绎的《自己》是自己选的曲目,因为很喜欢讲述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歌词,那感觉就像是在唱“自己”。

  新浪娱乐:因为你之前也参加了不少歌唱比赛,那就盘点下战绩吧。

  徐海星:我2009年参加过《快乐女声》,那个时候19岁,进入了全国60强;今年又参加《花儿朵朵》,但比到40进20那一场就退赛了,然后就是《中国好声音》了,有幸做刘欢老师的学员。

  新浪娱乐:你19岁就开始参加第一场歌唱比赛,当时是怎样考虑的?

  徐海星:每个学唱歌的人都想要给自己这么多年的练习一个考评,通过这种比赛可以学到更多东西,也只是为了进步而已。

   新浪娱乐:你参加《快乐女声》的时候,有为了爸爸让你“从家里唱到大舞台” 的期望而参赛吗?

  徐海星:那个时候爸爸还没有去世,但他一直很希望我好好唱歌,唱给很多人听。

  新浪娱乐:三次比赛,你的目标都是一以贯之的:锻炼自己,实现爸爸的愿望。

  徐海星:对,之前唱歌真的是想要学习,但爸爸去世以后,因为他临终的时候都告诉我一定要好好唱歌,一定要唱下去,所以我就想要站在舞台上告诉他,因为我觉得他能看到我。我要告诉他我有唱歌。

  新浪娱乐:也就是说,爸爸去世之后你歌唱的欲望更强烈,因为这是表演给爸爸看的。

  徐海星:对,我觉得这样我可以与他沟通。

  新浪娱乐:通过在舞台上唱歌的方式与爸爸沟通?

  徐海星:嗯,他很希望看到我那个样子。

  新浪娱乐:那你会为了延续和爸爸的这种沟通方式,会再去参加其他比赛吗?

  徐海星:因为参加这个比赛我确实也没有想什么,然后有这么多人看到了,我就想好好唱歌,其它的就交给命运去安排吧。我觉得现在我最重视的是妈妈好不好,她开心了我也开心了。

  新浪娱乐:《快乐女声》你进了全国60强,但没有继续晋级,你觉得自己止步的原因是什么?

  徐海星:因为比较小没有经验,学习的东西也很浅表,现在学习的东西多一点了,可能稍微要成熟一些,但是还不够,我还要慢慢学。

  新浪娱乐:你觉得自己这次能胜出的原因是什么?

  徐海星:因为我觉得我是有用心在唱,但之前我真的不知道他们会转过来的,他们可能感受到我在用心的唱吧。

  新浪娱乐:你以往参加选秀节目的造型还是很百变的,但是在《中国好声音》里,你的打扮特别学生气,卡通可爱,为什么会选择这样的装束出来?

  徐海星:我平时就是那样的,之前参加别的比赛,那些服装都是导演的要求。说实话,这次《中国好声音》上台穿的服装是我最舒服的,平时我就是这样,包括现在。

  新浪娱乐:《中国好声音》是怎么把你发现的?

  徐海星:导演来找我的。

  新浪娱乐:最终确定你入选之前有一些什么环节?

  徐海星:参加她们的试镜试唱,来这边录音(指上海)也算是试唱。前后大概两三次,就确定了。

  新浪娱乐:你在节目中唱的歌是自己选的吗?

  徐海星:这首歌是我推荐的,然后老师帮我决定的。

  新浪娱乐:你为什么推荐《自己》这首歌?这首歌讲的是花木兰为父征战的故事。

  徐海星:因为我很喜欢这首歌的歌词,(笑)我觉得就像在唱我自己。

  新浪娱乐:据说你从《花儿朵朵》退赛是被浙江卫视(微博)挖过来的?

  徐海星:我是在退赛回来之后才接到导演的电话,让我试音。

  多面海星:17岁的性感封面不敢给妈妈看

  舞台上的徐海星,有令人过耳不忘的好声音和一张纯真的笑脸,那么何不来认识下舞台下那个“多面海星”呢?几年前出过发烧碟的徐海星,自曝不敢把17岁拍摄的性感封面给妈妈看;从小被父母呵护的乖乖女徐海星,在爸爸去世后变得分外强大,骨子里的“假小子”会在必须坚强的时候支援她;在歌唱道路上奋力前行的徐海星,不要所有女孩子心中易碎的“明星梦”,为了亲人的期许与快乐,愿意为他们而活。这就是舞台下那个“多面海星”。

  新浪娱乐:几年前你推出过一张专辑,专辑里的歌基本都是翻唱的。

  徐海星:小时候帮妈妈朋友的工作室录过发烧碟,不是那种真正的专辑,是汽车音响专辑。

  新浪娱乐:你那个封面的造型还蛮性感的。

  徐海星:(笑)因为那个时候才17岁,拿到做好的专辑封面我都不敢拿回家给妈妈看。后来就悄悄拿回家,撒娇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给我弄这种封面。

  新浪娱乐:汽车碟录完之后有没有投放市场?反馈怎么样?

  徐海星:好像是在新马泰地区有,在这边没有,很少。听帮我录专辑的制作人说,这个碟卖得还蛮好的,一些中年的叔叔阿姨会很喜欢。

  新浪娱乐:有时候感觉你是家里的小顶梁柱,把妈妈照顾得特别好。

  徐海星:因为发生了这么多事,我一定不能让我妈妈垮了,我要好好照顾她。我要让她觉得爸爸走了女儿还可以很好地照顾她。

  新浪娱乐: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坚强的,是爸爸的去世让你突然强大了吗?

  徐海星:爸爸生病的时候,我发觉自己必须要坚强了,不能再孩子气了。我觉得每个人在这种情况下,都没有选择,都必须得坚强。

  新浪娱乐:你觉得自己是一个从内到外都特别强悍的女生吗?

  徐海星:其实不是,只是在这方面吧,但我觉得自己有时候挺像个假小子的。

  新浪娱乐:现在你的新生活就在眼前了,妈妈在采访中说过,不求你未来能够多么荣华富贵,只求你快乐健康,你自己是怎么想的?

  徐海星:我想照顾好她。

  新浪娱乐:那你对自己的演艺事业没有规划吗?每个女孩其实心中都有“明星梦”。

  徐海星:认真唱吧,能走到哪步就走到哪步,因为我没有想到事情的发展会是这样子的(指一夜爆红)。“明星梦”是小时候想的,爸爸去世之后,我觉得再怎么红怎么成功,都没有一家人在一起来得实在。

  新浪娱乐:我知道你已经留校任教了,未来会继续教师生涯,还是做其它打算?

  徐海星:我想要这样,因为我爸爸喜欢这样,他想要成为一个很好的老师。

  新浪娱乐:听起来你现在只为爸爸妈妈而活?

  徐海星:我爱他们,所以我为他们而活。

  新浪娱乐:但是他们也爱你,他们也会尊重你的选择,你有没有为自己考量一下?

  徐海星:我想他们开心,只要他们开心就万事大吉了。

  (陈家堃/文)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在俄罗斯远东被扣
  • 体育曝尼克斯放弃匹配林书豪合同 将重归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70个大中城市6月房价报告今日出炉
  • 科技起底阿里巴巴腐败温床聚划算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5位最会穿衣的女人 范爷周迅粉裙争艳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艺术品拍卖市场遇冷 上海真比不过北京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