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之谦合约到期 发新专辑庆30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15:31  天天新报
薛之谦发新专辑 薛之谦发新专辑

  “我把整个青春都给了它!”当别的选秀歌手纷纷撕破脸“花钱买自由”,薛之谦(微博)却熬过了自己第一张七年的漫长合约,在昨天这个三十而立的大日子里,他发行了自己在上腾娱乐的最后一张专辑《几个薛之谦》,老板陈耀川盛赞薛之谦为选秀大潮中第一个认真履行并完成合约的明星。虽然双方都没有正面回应外界热议的续约可问题,可言谈间这种几率几乎为零。

  “不续约也为他发专辑”

  要说到这股选秀大潮,像薛之谦这样来自2005年“我型我秀”的选手们算是最早的弄潮儿之一。昨天是薛之谦30岁的生日,他在上腾七年合约也剩下最后两个月,从23岁在型秀出道签约上腾至今,昨天发行的《几个薛之谦》是双方合作的第四张也是最后一张专辑。在这个敏感时期,老板陈耀川的突然现身多少有些意外,陈耀川直截了当地说:“我们走完七年合约,我们虽然很多地方做得不足,我很骄傲地说,薛之谦是第一个这些年选秀出来认真履行并完成合约的歌手,有时候世界不如我们想象的那么完美,但面对七年的种种好与坏,他勇敢地承担起责任与义务。所以即便他不续约我们也帮他出片,现在这张新专辑是他应得的,是我们在履行我们的承诺。”

  “不管媒体怎么写我们,不管粉丝怎么不满我们,但薛之谦本人没有一次来吵来闹,他是个很乖的小孩。”说到这里,陈耀川异常激动地回忆起这七年来自己对薛之谦的点滴印象:“我第一次认识薛之谦是2005年的我型我秀比赛,一眼就觉得这个孩子很洋气,没想到他开口第一句话却是‘我是创作型歌手,我要唱自己的歌’,虽说作为比赛顾问必须对创作歌手很严厉,可我还是暗暗对他打上了五角星。接着《认真的雪》大卖,当时唱片能这么卖的上海歌手,除了胡彦斌(微博)就只有薛之谦了。2008年,我们也曾为了演唱会而吵架拍桌子,但这都是因为希望把演出做得更好,他对唱歌这份事业很认真。”陈耀川说,这一件件事都是薛之谦七年的里程碑。

  曾想离开但因念旧留下

  当陈楚生(微博)还在与天娱打官司,张靓颖(微博)、周笔畅(微博)、尚雯婕(微博)纷纷解约跳上别的枝头,连同一届的张杰(微博)都在轰动的官司中出走上腾,似乎另觅高枝成为选秀艺人理所当然的宿命,那么在这粉丝为他叫屈的七年里,薛之谦真的不曾动过出走它方的念头吗?面对记者的提问,薛之谦说的很诚恳:“并不是没有想过,我也是个普通人,有想法是很正常的。不管怎样,我和上腾我们一起做了四张专辑,我很感谢它,它是我的开始,我可以说我也尽忠了,我把自己整个青春都奉献给了它。但七年以后我会有新的开始。”

  对于这最后一张专辑,薛之谦还告诉记者在专辑制作期间,他曾深夜两点抱着电脑去找陈耀川说要加一首歌,“老板当时不太理解,我跟他说,这是我最后一张在上腾的专辑了,我不想留有任何遗憾,老板想了想回答我:你都这么说了,我还能说什么。”事实上,尽管还有两个月真正合约期满,双方分道扬镳几乎没有悬念。不止薛之谦的话中带着离开的决心,陈耀川甚至在现场主动表示会为薛之谦推荐华谊、华研等公司,惹得薛之谦连连说:“老板我们还没约满呢。”

  新报记者 丰彦 文 朱良城 摄

(责编: sisi)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