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顶级童声合唱团时隔6年再次登陆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4日10:58  北京晨报

  歌唱的小夜莺——法国里昂童声合唱团音乐会

  时间:7月29日14:00/19:30 地点:中山音乐堂

  六年前,一支来自法国的童声合唱团来到中国,用他们天籁般的声音征服了中国听众。如今,他们故地重游,再掀“天籁”风暴。在十几场巡演之后,里昂童声合唱团将于7月28日回到北京,7月29日14:00和19:30在中山音乐堂登台,连续奉献两场精彩的演出。

  “见证历史”的合唱团

  里昂童声合唱团是法兰西共和国的骄傲,也可以说是“见证历史”的合唱团:1963年,为戴高乐将军演唱;1971年,为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密特朗演唱;1983年,代表法国为教皇保罗二世演唱;1994年,应BBC之邀,代表法国参加大型纪念活动,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演唱……

  在采访中,里昂童声的指挥安娜-玛丽·卡布介绍说,里昂童声现有85名团员,这次来中国的50个孩子中,年龄最小的12岁,最大的18岁。她特地说明,能参加这次巡演是孩子们自己“赢来的”,因为他们都是通过严格考试入选的。里昂童声合唱团每年有两次巡演,一次是在法国境内,一次是出国巡演,此前去日本,30天演了19场。

  当问及在中国演出的感受时,安娜-玛丽说,最让她感动的是,返场时加演《大海啊故乡》和《我们都是好朋友》,钢琴前奏刚奏了两个小节,掌声就响成一片——仅靠几个音符,中国听众就能听出是什么歌,她觉得很神奇,很感动。

  多风格曲目 耳目一新

  与其他童声合唱团相比,里昂童声更有法国人特有的轻灵与浪漫气息——上半场主要是严肃安静的歌曲;下半场则更具有法国风范,优雅、轻灵、幽默,多种风格的曲目令人耳目一新,有法国香颂、瑞典民歌、美国爵士歌曲、电影主题曲等。而且,每首歌都有巧妙的设计,比如台上50名孩子虽然都穿白色服装,可不仅款式各异,而且各自有红色或橙红色围巾、帽子、腰带、领巾做点缀,让人有眼睛不够用的感觉;他们还专门带来了非洲鼓、小螺号等小道具,配合不同歌曲的风格内容;下半场的十多首歌,每首的站位、走位都不一样,让听众惊喜不断。

  音乐会上,除了伯德、福雷、弗朗克等古典大师的《你可曾记得》、《衷心祝福》、《让-拉辛颂歌》等经典合唱曲目,更有优美的法国香颂——《布鲁塞尔》、《音乐盒子》、《丁香站的检票员》;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的《拯救地球》以及选自歌剧《卡门》的《顽童合唱》和百老汇歌舞剧《平步青云》中的《壹》。

  晨报首席记者 李澄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 新闻记者在越野车上验证网络流传破窗方法
  • 体育奥运开幕式揭秘 一本千利赌UFO降临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南山奶粉广州检出致癌物 回应称销售正常
  • 科技每日近万家淘宝网店停运或倒闭
  • 博客房山大雨遇好心村民 全家冲在抗灾一线
  • 读书二战秘闻:英国曾计划将希特勒“变性”
  • 教育大学校长别成下一个被毁的称呼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如何有效止汗 解读南山奶粉致癌物
  • 女性8旬老奶成Lanvin女神 暴雨泪奔事件盘点
  • 尚品闻香识松茸 全球十大摩天大楼中国占五席
  • 星座测试你走霉运or好运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军品收藏市场嫌犯多为高知男性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