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豆豆“点亮”伦敦奥运中国文化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4:29  新浪娱乐微博
豆豆向伦敦奥运遗产艺术和文化负责人sarah weir赠送《北京祝福你》光盘. 豆豆向伦敦奥运遗产艺术和文化负责人sarah weir赠送《北京祝福你》光盘.
豆豆 豆豆
豆豆演唱 豆豆演唱
豆豆演唱 豆豆演唱

  新浪娱乐讯 年仅13岁的豆豆从容地步入伦敦奥运中国之家的“中国文化周”新闻发布会场,始终带着微笑与现场近百位中外媒体记者用目光交流,瞬时间闪光灯频闪,现场只听见接连不断的快门声。在此之前,当人们得知伦敦奥运中国文化周首场活动主角仅是一个少女歌手,脸上还充满疑惑,而就在此刻,他们被豆豆自信阳光的微笑征服,明白了这是未来中国向世界走来,豆豆用透明的目光点亮世界。

  在发布会现场,豆豆代表大型城市歌舞片《北京祝福你》工作团队,向伦敦奥运遗产艺术和文化负责人Sarah Weir赠送了《北京祝福你》光盘,Sarah Weir表示这是一份珍贵的礼物,并介绍,伦敦奥组委为奥运付出一切努力,目的都是为了激励更多年轻人参与到运动与艺术当中,无论是否能亲身体验或是在电视前观看比赛。伦敦是第一个在举办奥运会之前就成立了奥运遗产公司,非常期待在2013-2014年重新向公众开放的奥林匹克公园,将以激励更多年轻人为目的,成为结合教育、艺术及体育为一体的中心。并相信8月8日,豆豆在伦敦举办演唱会同样也是我们年轻的下一代传承文化与体育的最佳的证明,并预祝演唱会举办成功。

  伦敦奥运“中国文化周”是文化部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在伦敦奥运会期间举办的国际文化交流展演活动。作为上届奥运会举办国,将再次借助奥林匹克文化平台传承奥运精神、展示中国形象、加深中国文化与世界各国文化交流融合。活动于8月8日至12日在伦敦举行,历时5天的文化活动将包括“点亮世界——豆豆伦敦奥运演唱会”,中国少年儿童嘉年华,“放歌奥运”吕薇伦敦演唱会,以及贵州省京剧院等来自中国各地的文化艺术展演。

  13岁的豆豆是中国国宝级艺术家王昆的关门弟子。她是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童声版演唱者,第十三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最小火炬手,中国国家级公益项目“母亲水窖”的最小形象使者。九岁出道后,健康阳光的形象、清澈明亮的歌喉,落落大方的台风迅速走红,经常出现在国际重要的文艺演出活动中,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童星。今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海博格在北京见到豆豆,这位七十岁的老人一下被豆豆的歌声和形象深深吸引住了。老人掩饰不住激动,当即邀请豆豆参加伦敦奥运文化活动,并当场签发了邀请函。

  从北京的“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到伦敦的“激励一代人”,作为伦敦奥运“中国文化周”的组织者,一直在寻找文化的最佳结合点,豆豆的出现,让他们有了足够的底气,在北京奥运会开幕日四年之后的8月8日,在伦敦举办这场演唱会足以见得组织者用心良苦,不仅内含深深奥运情结,更寓意奥林匹克精神永远传递。

  “点亮世界”奥运演唱会是豆豆人生中第一场演唱会,也是中国第一个在海外举办个人演唱会的童星。连豆豆妈妈都觉得“这是不可思议的事”,正是豆豆自信的态度和能力坚定了人们的思想。几个月以来,豆豆在学校学习之余,一直在积极筹备个人演唱会,自己还亲自选定了所有的曲目。豆豆在自己微博中记录了这次演唱会准备过程的点点滴滴。

  “这几天生病了,感冒发烧,喉咙发炎,在北京连拍几天宣传片,大太阳晒得快成鱼干了(做鬼脸),回到深圳又拍几天,没怎么吃东西,每天喝白粥,每天练歌练琴练舞不放松。去伦敦已经倒计时了,这次有几首英文歌都是我选的,很棒!”

  “正式彩排中,每次都要连续唱十三首歌,虽然很累了,但有好吃的下午茶。妈妈也会煲汤给我喝,增加体力,可她自己今天累病了。努力中!喜欢杜自持老师,他很有耐心,跟我一遍遍过歌,鼓励我!管弦乐队的美女老师们很亲切,和声的老师们超级可爱,舞蹈老师更棒,谢谢你们,期待中……”

  说到这次演唱会主题“点亮世界”,正如同名主题歌中的那句歌词一样“用心读懂身后的目光”,豆豆希望用自己的眼睛点亮世界,点亮人们的目光,让各国的人们看到中国少年同样热爱世界,同样渴望和平,同样关注环保,同样忠诚传承奥林匹克精神。她建议导演将演唱会用奥运五色组成,五色又分别代表梦想,奥运,环保等内容。在她自己选定的曲目中,有《龙的传人》、《国家》这样的经典励志歌曲,经过重新编曲改编后,能从中感受到另一种力量。除此之外,也有豆豆的保留曲目如《漂亮妈妈》、《瞬间温暖》、《蓝色风帆》等温情的歌曲。值得一提的是在量身打造的主题歌《点亮世界》基础上,还特意创作了一首《生命蝴蝶》,把中国踢毽子文化元素融入其中,表现中国各地孩子的幸福生活,并为演唱会现场互动埋下伏笔。《北京祝福你》是中国177个明星为伦敦奥运送去的祝福,豆豆站在天坛作为歌曲的收尾,一句“北京祝福你”震撼了世界,再次用清澈甜美的声音送去北京对伦敦的祝福,中国对世界的祝福。

  豆豆不仅歌唱得好,还有一口流利的英语,演唱会的每一首英文歌都是她平时在学英语中接触到的歌曲。豆豆说会多唱些英文歌,北京和伦敦,相隔万里的城市因为共同的奥运梦想而联系在一起,她想用英文歌向伦敦的朋友精确表达来自北京的祝福。豆豆在演唱会上还将与英国家喻户晓的年轻歌手迪克兰〮加尔布雷斯联袂献唱歌曲《Tell Me Why》和《We Are The World》,活跃在哈克尼市的少年合唱团体也将与豆豆有精彩的合作。

  豆豆还配合设计师设计了自己的演唱会海报,亲手绘制那只栩栩如生的凤凰,她想把更多的中国美带给世界,让人们看到一个朝阳中的中国。得知豆豆去伦敦开奥运演唱会,和豆豆有过多次合作的中国顶级明星们纷纷祝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中国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一再叮嘱豆豆不要有压力,要全神贯注投入进去。而国际巨星成龙先是玩起幽默吃起豆豆的醋来,成龙要去问国际奥委会为什么不邀请他,还说豆豆唱了也是替他唱的。国际影星章子怡是豆豆的铁杆粉丝,她坚信豆豆伦敦奥运演唱会一定会成功。此外,郎朗、刘德华、黄晓明、范冰冰等都为豆豆打气鼓励。

  豆豆伦敦演唱会制作团队堪称豪华阵容,既有来自北京的国家级策划组织团队,也有来自香港最专业的制作公司,还有来自英国伦敦的创作团队。演唱会总策划王平久告诉记者,虽然演唱会的规模不大,但意义很大,整个团队不乏国家级大腕,但为一个孩子如此费心,首先是被豆豆的精神感动,在此之前,没有一个孩子去国外办演唱会的先例,豆豆敢去本来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王平久说,其实这场演唱会不好做,要具备“国家高度,孩子味道,奥运思想”,但从彩排情况来看,这是一场值得期待的演唱会,一场能在伦敦引起反响的演唱会。他提醒大家关注演唱会的几个特别策划,谁将和豆豆共同演绎《隐形的翅膀》?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的哪位焦点人物会被邀请出席?哪位伦敦奥运会冠军将去现场祝贺,哪些体育明星的父母会被邀请?等等。

  豆豆在演唱会上和英国年轻一代的互动恰恰体现了东西方共享同一个奥运梦想的文化融合,“同为年轻人,来自迥异的东西方文化环境,他们如何用音乐沟通、凭理解融合,将文化冲突点化为感动人心的美妙歌声?”一切都将在北京奥运会四年以后的8月8日晚上揭晓。

  豆豆伦敦奥运演唱会还受到了中国驻英使馆的大力支持。使馆有关官员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在庆祝伦敦奥运的众多文化活动中,‘点亮世界——2012豆豆伦敦奥运演唱会’作为我国庆祝奥运的重要文化活动,将进一步密切中英两国之间的友好文化合作与交往。希望我们的文化小使者豆豆能够尽情享受属于自己的演唱会,为世界观众带去一场音乐盛宴。”

(责编: wwt)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陈一冰吊环遗憾摘银 中国摘第31金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90后成留学主力军 六成人想去美国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