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晶联合国总部演讲受好评 获颁文化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9:58  新浪娱乐微博
  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图右)美中友好协会张锦平会长(图左)联合为谭晶颁发“中华文化大使”证书   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图右)美中友好协会张锦平会长(图左)联合为谭晶颁发“中华文化大使”证书
谭晶受邀在联合国总部演讲 谭晶受邀在联合国总部演讲
谭晶体验联合国总部中国席位 谭晶体验联合国总部中国席位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孙国祥邀请谭晶到总领馆会面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孙国祥邀请谭晶到总领馆会面

  新浪娱乐讯 8月8日凌晨2时30分(美国东部时间8月7日13时30分),谭晶(微博)应邀来到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大厦会议厅,美中文化艺术基金会、联合国中国书会与美中友好协会联合向她颁发了“中华文化大使”证书,随后,她为在场的300多位中外听众奉献了一场以“让和谐之声传遍世界”为主题的演讲。

资料视频:奥运梦想盛典谭晶演唱《心的金牌》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演讲中,谭晶从“民族文化是音乐文化产生和发展的根基”、“‘和谐’是中国音乐文化追求的至高境界”、“让和谐之声传遍世界”三部分展开论述,并采用了边讲边唱的演讲方式。当在讲到家乡山西是民歌的海洋时,她即兴清唱一曲山西民歌《大红公鸡毛腿腿》。回顾自己的音乐经历时,她清唱了自己的成名曲《在那东山顶上》。谈及中国有56个民族,每个民族都有自己本民族特色的音乐,她又演唱了一曲内蒙古《酒歌》。

  最后讲到奥运经历和和音乐理念时,她演唱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放飞和平鸽环节的歌曲《天空》,并表示现在是北京时间8月8号,正是4年前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时间。

  据谭晶介绍说,原计划主办方安排先演讲后表演曲目,考虑到边讲变唱方式可能让听众对中国的文化和音乐有更深刻的印象,她才临时决定改变方式的。

  活动结束后,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孙国祥大使特地邀请谭晶到总领馆会面,谭晶将自己的维也纳金色大厅唱片以及最新专辑《水墨》作为礼物送给大使。(tg/文)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 新闻刘志军帮丁书苗动机揭秘:铺路个人仕途
  • 体育奥运-乒乓球男团中国3-0韩国卫冕
  • 娱乐组图:李小璐大肚低胸裙 美乳白皙暴涨
  • 财经7月CPI同比涨1.8%创两年半来新低
  • 科技苹果上游产业链显示iPhone 5生产未放量
  • 博客台风海葵吹倒树(图) 奥运冠军谁最值钱
  • 读书哪届最乱:盘点奥运会上的尴尬事(组图)
  • 教育90后北大门前踩高跷抗议高考户籍歧视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方便面桶荧光物超标? 隐形眼镜伤角膜吗
  • 女性维密天使“被整容” 时尚圈怪婆婆盘点
  • 尚品好酒店:信星级还是挑品牌 拍场顶级假酒
  • 星座测试你能打败情敌吗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田黄身价十年涨十倍 325年野山参拍天价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