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豆豆伦敦演唱会用歌声祝福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0:19  京华时报
豆豆演唱会现场。 豆豆演唱会现场。
豆豆妹妹(左)弹钢琴助演。 豆豆妹妹(左)弹钢琴助演。

  英国当地时间8月8日晚,“点亮世界——豆豆伦敦奥运演唱会”在英国哈肯尼皇家剧院举行。英国歌手迪克兰·加尔布雷斯、奥林匹克公园全国青年市长张敬龙,以及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点火仪式火炬手艾丹·雷诺尔斯特登台助阵。作为第一位在英国皇家剧院举办个唱的中国少年歌手,豆豆不仅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与视觉的盛宴,还圆满完成文化小使者的任务,用歌声揭开了中国文化周序幕,送上北京对伦敦的祝福。   

  五环色彩光耀舞台

  演出当晚,各界嘉宾云集哈肯尼剧院。国际奥委会(微博),伦敦奥组委,中国体育代表团和中国大使馆工作人员纷纷到场为豆豆加油喝彩。总导演刘宏基介绍,演出分为5个部分,奥运五色贯穿了整场演唱会,成为舞台的主色调。比如作为开场的《漂亮妈妈》《点亮世界》曲目,正是奥运五色中的黄色,这代表着中国黄土地。豆豆对梦想的渴望与追求由蓝色篇章内的原创歌曲《蓝色风帆》体现。由豆豆绘制的飞翔小鸟、蓝天白云出现在舞台背景大屏上,与豆豆纯真清澈的歌声浑然一体。 

  中国对外文化交流演出三十年来,首次在中国文化周启用少年儿童专场演出。豆豆在学习之余,一直在积极筹备她的伦敦演唱会,她亲自参与选定了所有曲目。

  现场派送鸡毛毽子

  《鸡毛毽子》是演唱会最后篇章当中的歌曲,豆豆以时下流行的Rap唱出了中国民间体育踢毽子的发展。在歌曲接近尾声时,豆豆走下台,将30个手工制作的鸡毛毽子分发给现场的观众。 

  演唱会总策划王平久(微博)介绍说:“30个毽子代表了30届奥运会。这次演唱会,我们想展示给大家一个崭新的中国形象,一个正在崛起的欣欣向荣的中国形象。中国文化在新一代人的传承、发扬创新下,在奥运精神激励下,必将在世界舞台大放异彩,增添一份活力与年轻。”

  奥运火炬传递梦想

  演唱会渐入尾声时,豆豆请上了两位特别的嘉宾:伦敦2012年奥运会火炬手、奥林匹克公园全国青年市长张敬龙和2012年奥运会开幕式点火仪式火炬手艾丹·雷诺尔斯特。谈及作为奥运火炬手的感受时,两位优秀的青年火炬手都称,他们感到很荣幸。艾丹透露,他在得知要点燃火炬时,激动得热泪盈眶。张敬龙与艾丹共同将伦敦奥运火炬模型作为礼物赠送给豆豆,祝贺她的演出圆满成功,也祝她在追寻梦想的路上取得更多的成功。张敬龙称,豆豆在这场演唱会中实现了很多人作为歌手的梦想,而她作为一个小女生,需要付出的不仅是努力,还有勇气。 

  最后,在《北京祝福你》《WeAreTheWorld》的歌声中,豆豆的奥运演唱会圆满落幕。演出结束后,很多国外观众都给予了这场演唱会极高的评价。一位中年观众称赞道:“这场演唱会太精彩了,它是一个中英文化交流的很好样板。美丽的舞台,甜美的歌声,你能看见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大家都感到很开心。”

  文/图本报记者朱雅清

  本报制图吴尚楠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一审开庭
  • 体育奥运-刘翔跟腱手术成功两天后回沪
  • 娱乐组图:李小璐大肚低胸裙 美乳白皙暴涨
  • 财经汽柴油价10日起每吨上调390元和370元
  • 科技谷歌超级新福利:员工去世配偶可领10年薪
  • 博客柴静:冠军共同点 美国冠军要花多少钱
  • 读书林彪叛逃牵连了哪些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高考生因畏难弃理科致文科招录比失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维生素该补充吗 这样吃解馋还减肥
  • 女性朝鲜第一夫人大牌手袋 奥运人物伏明霞
  • 尚品四轮利器的情场攻坚战 好莱坞巨星豪宅
  • 星座测试坏男人教会你啥 12星座男的雷区
  • 收藏2008奥运钞涨近千倍 玉石价为何如此胡来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