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靖宇摘获“新城国语力”原创歌曲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0:23  新浪娱乐微博
宋靖宇登台 宋靖宇登台

  新浪娱乐讯 一年一度的乐坛盛事“新城国语力颁奖礼”于8月5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圆满落幕,罗志祥(微博)、杨丞琳、张芸京(微博)、容祖儿(微博)、苏永康、黄贯中(微博)、蔡卓妍(微博)、林俊杰(微博)、孙耀威、林峰、蔡健雅(微博)、方大同(微博)、毛宁(微博)、宋靖宇、郭易等港台内地艺人共襄盛典。香港永声音乐旗下歌手宋靖宇凭借原创歌曲《我不要》获得本届新城国语力“原创歌曲奖”。

  05年的小宇凭借创作歌曲与邓其尧组成“夹子道”在动感地带新歌大赛中,以震撼人们心弦的视觉的声音,唱出了犹如雅典娜女神之手牵引而作的歌词,带给专业评为惊喜也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喜爱,荣膺了当年十佳歌手大奖。随后的夹子道组合签约唱片公司,首张专辑集两岸三地多位知名音乐制作人集合而成,专辑推出即在乐坛获得不俗成绩。而夹子道组合新颖独特的创作风格和自成一体的音乐路线,也奠定了他们在乐坛的位置。

  从夹子道双人组合单飞后的小宇,在不断的写歌,唱歌,怀疑,坚信,在积攒大量原创歌曲的基础上,精挑细选出五首歌打造了个人首张原创专辑《我不要》,同名主打歌在内地电台及网络热播,全新创作,带给歌迷不一样的感受,创作了属于另一般的小宇疗伤系情歌。

  出身于部队文工团的小宇,拥有了比别人多一份军旅生涯的经历,在采访中,小宇谈到,在部队里度过的是最年少轻狂也是最年少不知事的岁月,而在那段单纯的时光里,唱的歌跳的舞都是属于自己成长的一段经历,不敢说那段日子给自己的人生带来多大的影响,但是必须确信的是,军队的生活造就了我坚韧的个性。我们可以相信,在小宇的音乐之路上必定是带着这份坚韧才足以在新人辈出的乐坛坚持至今,也可以看到和听到,在这个三十岁的男人的歌里,总是带着一份信念,那是音乐的信仰。

  在本届国语力颁奖礼中,小宇与有着“南方摇滚第一人”之称的张萌萌(微博)、“清华唱作摇滚精灵”郭易同台彩排演出,三位在乐坛不同领域都各占鳌头的创作歌者在后台谈起了关于音乐的各种事,搞怪的,正经的。舞台上聚光灯下的他们是真实的,因为舞台是他们梦想呈现的地方,唱着自己写的每一个音乐每一句歌词,发光发热。卸下明星光环的他们,是一个音乐顽童,在不可阻挡的潮流音乐中,始终要坚持走自己的音乐,不愿随波逐流,是好是坏,好在坚持了属于他们自己的音乐本质,坏在传播也许会稍微慢那么一点。不过一切都没关系,小宇说,只要用心写歌用心唱歌,喜欢我们的朋友就会一直都在。

  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小宇谦卑的表示:“每一个歌手都有属于自己不一样的成长经历,而唯独一样的是对音乐由始至终不离不弃的坚持和追寻,感谢所有歌迷朋友的喜爱和一如既往的支持,获得这个奖不是终点,而是另一个再次重新出发的起点,我会更加努力,写出更多好听的歌!谢谢大家!”

(责编: Mr.x)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一审开庭
  • 体育奥运-刘翔跟腱手术成功两天后回沪
  • 娱乐组图:李小璐大肚低胸裙 美乳白皙暴涨
  • 财经汽柴油价10日起每吨上调390元和370元
  • 科技谷歌超级新福利:员工去世配偶可领10年薪
  • 博客柴静:冠军共同点 美国冠军要花多少钱
  • 读书林彪叛逃牵连了哪些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高考生因畏难弃理科致文科招录比失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维生素该补充吗 这样吃解馋还减肥
  • 女性朝鲜第一夫人大牌手袋 奥运人物伏明霞
  • 尚品四轮利器的情场攻坚战 好莱坞巨星豪宅
  • 星座测试坏男人教会你啥 12星座男的雷区
  • 收藏2008奥运钞涨近千倍 玉石价为何如此胡来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