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靓颖放歌启动中歌榜 张杰组曲回顾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3:14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8月12日,第二十届中国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启动仪式暨首场欢唱会在京举行,华语歌坛年度代表人物张靓颖(微博)、曹格、张杰(微博)、曲婉婷、许嵩(微博)、胡夏(微博)、王铮亮(微博)、王栎鑫(微博)、黄英(微博)、BY2、曹轩宾、王野、赵晨妍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在首场欢唱会上倾力献唱。而北京首站之后,欢唱会还将陆续在全国十大城市巡回,推广今年最新优质原创音乐,也回顾20年来《中歌榜》为华语歌坛记录的数百首年度金曲经典,再次重温原创歌坛20年来的荣光与感动。

  《中歌榜》20年当之无愧行业标杆

  《中国歌曲排行榜》自1993年北京音乐广播成立时创办,一直致力于挖掘和推广优秀的华语原创音乐,时至今日,已经走过整整20年。从立榜之初的辛勤挖掘内地原创,到今天不分地域方言每周40首歌上榜的全球华语流行歌坛第一大榜;从最早的只出现在北京上空到10年前开始通过全国卫星音乐广播协作网对全国26个省市365天不间断播出,并且同时在美国、加拿大、台湾等地区固定播出;《中国歌曲排行榜》不但是内地历史最悠久的流行歌曲排行榜,更是社会公认最具公信力和关注度的流行音乐指标。

  20年来,《中歌榜》一共推广了超过2万首原创歌曲,评出329首年度金曲,其中独唱歌曲272首,对唱歌曲15首,乐队组合歌曲42首;共有162位(组)演唱者参与,其中男歌手72位,女歌手70位,乐队组合20支。其中,李娜《青藏高原》、张楚《姐姐》、韩红(微博)《家乡》、朴树《白桦林》、许巍《一天》、羽泉(微博)组合《冷酷到底》、水木年华《一生有你》、吉祥三宝(微博)组合《吉祥三宝》、汪峰(微博)《春天里》等等触动心灵、脍炙人口的好歌,都由《中歌榜》一手发掘,红遍大江南北。

  最意味深长的典礼口号——“牵手”!

  回顾近些年来的《中歌榜》颁奖典礼口号:2006年度“唱作真功夫”、2007年度“唱由心生”、2008年度“起立·鼓掌”、2009年度“将音乐创新进行到底”、2010年度“就是要幸福”,2011年的“爱自己 爱明天” ,这些贯穿在每年度的《中歌榜》欢唱会以及颁奖典礼全场、对音乐行业的提纲挈领无一不给行业乃至社会带来震撼和感动。

  在20岁生日之际,《中歌榜》隆重推出意味深长、别出新裁的年度口号“牵手”——让不同地域、不同种族的人们因音乐而牵手,让不同流派的音乐人因共同的梦想而牵手,以音乐的力量化解人与人的冷漠与隔膜,与美好感动牵手,与相互的理解和温暖牵手,与荣光和希望牵手!

  《中歌榜》历来致力于发挥音乐的公益力量。继2010年的“星星心愿树”活动后,今年再度牵手京都传递爱心与温暖,带来公益项目——“幼有所衣”山区赠衣大行动。本年度参加《中歌榜》欢唱会的歌手们将全部“牵手”四川凉山州偏远山区的2000名小朋友,为他们每人送上一套温暖的冬衣。

  张靓颖首唱华语经典《牵手》 张杰20年金曲串烧火爆

  《中歌榜》活动历来创意迭出,此次启动仪式前所未有地以一首歌来“揭晓”年度口号!当连续六届获得《中歌榜》颁奖典礼内地年度最佳女歌手的张靓颖轻轻唱出“因为爱着你的爱,因为梦着你的梦”时,苏芮这首经典的《牵手》在张靓颖的翻唱里瞬间再度焕发出新的活力和感动,现场所有的观众被深深地感染,张靓颖用最深情的歌声带来了最动情的口号揭晓时刻!

  在启动仪式后的首场欢唱会中,今年努力打拼的歌手们献上了各自拿手佳作。By2带来《你并不懂我》,王铮亮演唱《你的幸福是我们最好的礼物》,许嵩送上《幻听》,黄英献唱《远歌》,曹轩宾带来了《可惜不是你》,王野演唱《痛快》,胡夏送上《燃点》,王栎鑫唱了《反光》、王麟表演《思密达》、赵晨妍献唱《在一起》;2012备受关注的唱作新人曲婉婷则首次在《中歌榜》活动上亮相,自己弹键盘演唱大热的《中歌榜》冠军歌《我的歌声里》,引发全场大合唱。

  而让全场从头至尾跟唱长达11分钟之久的是连续3届《中歌榜》典礼内地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张杰带来的“《中歌榜》20年金曲串烧”, 向20岁的《中歌榜》献礼,向经典致敬。串烧中包括毛宁(微博)原唱的1993年金曲《蓝蓝的夜蓝蓝的梦》、满文军原唱的96年金曲《懂你》、孙楠(微博)原唱的98年金曲《不见不散》、韩红原唱的98年金曲《家乡》、羽泉原唱的2000年金曲《冷酷到底》、和张杰自己的2010年金曲《这就是爱》。这些历经岁月洗礼、久唱不衰的好歌不仅记录了一个时代,更是温暖我们人生岁月的经典!而经典必将在一代又一代的传承里声声不息!

  奥运项目谁最强?20年变化谁最大?

  启动仪式当天恰逢2012伦敦夏季奥运会闭幕,俗话说“文体不分家”,歌手们很多是体育迷,起码是“体育电视迷”。 羽毛球、乒乓球、举重、击剑、射箭、跨栏、拳击这些中国奥运代表团强势项目,歌手们擅长哪些?想挑战哪项?当这些体育器材摆上台来,歌手们各自挑选“展示”,现场欢笑不断。谈起对本届奥运会印象最深的比赛和运动员,各位更是侃侃而谈、热情高涨。

  为庆贺《中歌榜》、同时也是北京音乐广播的20岁生日,现场歌手和观众一起大声唱起“生日歌”祝福。而参与的十几位歌手代表还奉献出自己在《中歌榜》开播的1993年之际的压箱底照片——少年王铮亮的马甲很时尚,7岁的许嵩文质彬彬在弹电子琴,2岁的胡夏舞动小胖手弹钢琴, By2姐妹还是婴儿,而曲婉婷大方拿出了泳装照!每张照片的对比都引起现场阵阵惊叹和开心的笑声。

  全国11场欢唱会起跑 场场唱金曲献礼

  此次启动仪式和北京站欢唱会后,本年度《中歌榜》欢唱会还将进发到青岛、南昌、合肥、成都、宁波、无锡、昆明、大连、福州、深圳等十大城市举办,而“牵手”“幼有所衣”公益项目、“牵手”《中歌榜》20年金曲都将成为今年欢唱会的“固定动作”,20年音乐的力量将随《中歌榜》的脚步走遍大江南北,牵手所有爱音乐有梦想有爱心的人们!

  《中国歌曲排行榜》播出时间:“北京版”由北京音乐广播FM97.4每天19-20点播出,“全国版”由音乐协作网全国26家电台每天20-21点同步播出。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伦敦奥运梦幻歌舞中闭幕
  • 娱乐台富少淫魔门新名单出现已婚女星(图)
  • 财经中行诈骗案嫌犯高山外逃8年后回国自首
  • 科技摩托罗拉移动宣布裁员20% 关闭1/3办事处
  • 博客雷锋照片摄影师回应真实性质疑
  • 读书军事奇才:林彪总结自己指挥的九大特点
  • 教育清华设“家长警戒线”提倡独立报到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用爽身粉会有哪些慢性伤害 奶粉被检缺碘
  • 女性大小S六年后再合体 汤唯设计唯美珠宝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测你完美指数
  • 收藏艺术大师赵佶投错胎 跟风炒荧光钞风险大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