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依林为新碟《MUSE》填词 22日发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11:5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暌违两年,“亚洲天后”蔡依林(微博)终于要推出全新国语专辑了。据悉新专辑取名为《MUSE》,预计从8月22日开始预购,9月14日正式发片。难能可贵的是,她更在暌违6年,继《舞娘》专辑的第五波主打歌《开场白》后再度填词。

  在没有推专辑的2年时间内,蔡依林除了拍摄广告、到海内外各地举办巡回演唱会外,更像一般人那样,体验着不当明星,到处走走看看的生活,不局限在自己的小框框里,即便不出门也拥有充分的时间看书看电影。

  所以当新专辑进入收歌阶段,她撷取这段时间从周遭朋友、歌迷、自己生活所得到的灵感,向音乐人们提供了她所体验到的生活感触,表达了许多想法和见解,所以这张专辑中的每首歌曲都有着不同的故事跟灵魂。

  正因为这样,Jolin想把这张专辑献给这些MUSE们,很感谢这段日子带给她灵感的朋友,公司讨论后决定将这张专辑命名为《MUSE》,因为有了这些朋友们的灵感才有这张专辑。

  据记者了解,这张专辑还跟许多未曾合作过的音乐人邀歌,每位都是金曲奖入围常客,包括数度入围金曲奖的创作天王林俊杰(微博)、拿下金曲最佳专辑制作人奖的许哲佩(微博)、连夺三次金曲奖歌后的蔡健雅(微博)、最佳作曲人奖的青峰和获得最佳乐团殊荣的Tizzy bac,都以Jolin所提供的生活体验为创作音乐的灵感来源,再加上Jolin亲自口诉她的真实感受,齐力完成了这张全新专辑《MUSE》。

  而继远赴法国拍摄视觉照后,Jolin再接再厉转往香港拍摄纸上电影写真书,找来许多亚洲天王天后御用的造型师Tomas操刀,Tomas用他的巧手将Jolin化身为英国文豪莎士比亚笔下的朱丽叶。

  Tomas认为,Jolin不管对于任何事情,生活上或工作上只要遇到想追求的事物就绝对抱持着一股义无反顾的态度,外表看似柔弱却有坚忍的个性,仿佛朱丽叶给人的感觉。

  所以在这次的纸上电影,Jolin用5种不同的造型呈现朱丽叶与罗密欧一路从相识到相恋到分开的浪漫过程,用造型呈现朱丽叶的心情转折。全新专辑《MUSE》会推出两款预购版本,其中一版就会是36页的豪华朱丽叶纸上电影写真书。记者/闵慧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伦敦奥运梦幻歌舞中闭幕
  • 娱乐台富少淫魔门新名单出现已婚女星(图)
  • 财经江门住建局否认挨批 称官方结论未出炉
  • 科技京东大家电3年零毛利 派员进驻线下店面
  • 博客雷锋照片摄影师回应真实性质疑
  • 读书毛泽东如何评价斯大林对自己人残暴屠杀
  • 教育低龄留学生逃离应试教育入别样轨道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车内毒气真相揭秘 识别一次性用品优劣
  • 女性时尚杂志抢电商饭碗 汤唯长裙扮女神
  • 尚品七夕浪漫餐厅推荐 鹊桥夜选酒攻略
  • 星座周运12星座本周忠告 梦境测致命伤
  • 收藏隆胸变艺术引争议 中药材收藏价值存疑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