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奕迅新歌被指损内地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16:04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继早前徐濠萦(微博)在微博狂骂中国人没礼貌,即时惹来逾10万网民留言狂骂后,陈奕迅(微博)大前日在港推出的粤语新碟其中一首歌《非礼》,暗嘲内地人是蝗虫蝼蚁、爱造假兼无礼,据传该曲已在大陆遭禁播。

  陈奕迅大前日发行的粤语唱片,其中一首由小克填词和Eric Kwok作曲的新歌《非礼》,歌词疑似讽刺内地人在港不礼貌的行为,当中歌词提到“跌跌碰碰要到医院插队接生”,摆明是指中国孕妇赴港冲关生子;“全程公车有你是缘分”是揶揄之前中国人在港铁车厢内吃东西与港人争吵事件。还有一句歌词“抖腿抖出哪副德行、或袋里有些痕”分明是讽刺暴发户的恶习;另一句“虚假包装也算品行”明嘲内地人爱造假东西来卖。“蝗虫蝼蚁”也摆明唱衰内地人。这首歌如此多内容揶揄内地同胞,看来要在大陆播放会比较困难,不过,网络如此发达,内地网民未必留意不到。

  传遭大陆禁播

  前日就有消息指由于《非礼》歌词敏感,已遭大陆禁播,记者前日求证环球唱片助理总经理廖先生,他说:“没有收到任何被禁消息。 ”至于会否派这首歌上电台宣传?他表示未谈到。香港三间电台也称未收到这首歌,港台DJ周国丰称谓除非歌词有粗口和不良意识才禁播;新城台长朱明锐则说:“可能两地文化差异,香港人觉得没什么,我们会照播。 ”商台高层甘菁菁说:“通常唱片公司派那首歌就播那首歌,未派不会播其他歌。 ”

  陈奕迅的经纪人陈家瑛前日强调《非礼》歌词不是针对内地人,她在电话中说:“这首歌是讲礼貌,不论中国人、英国人、美国人都好,做人要有礼貌,孔子都教大家非礼勿言、非礼勿听、非礼勿视,礼貌不分人种国家,大家要明白,别扭曲意思。 Eason只是唱歌,想用音乐带出正面讯息,大家不要把音乐弄得太狭窄且政治化。 ”

  陈奕迅前日则笑说该曲是全碟最难唱之作,因为歌词密拍子快,完全挑战他口齿伶俐度,还叫大家要密切留意。

  模仿伟仔翻白眼

  陈奕迅新成立制作公司“EAS Music”,首张制作的新碟《...3mm》前晚举行发布会,Eric Kwok、叶佩雯(微博)、何超仪(微博)、陈子聪、黄伟文等撑场,谭咏麟(微博)(微博)则录影片段支持。陈奕迅鬼马地扮谭咏麟、张国荣、林子祥、王杰,更一度翻白眼模仿《听风者》的梁朝伟,但他却说自己是“听空者”,“因为台湾发不到F音”。

  最搞笑的是,Eason扮老友霆锋鞠躬致谢,他笑说:“霆锋只会转一个圈,因担心失手便不有型。”问他会否做栋笃笑?Eason说:“其实很想与林海峰、黄子华合作,我很欣赏他们。 ”插画家刁钻歌词受欢迎

  现年37岁的填词人小克,真名蒋子轩,一直主职插画,其代表作《聋猫》在年轻人杂志连载大受欢迎,之后更借《聋猫》故事不时将流行曲改成啜核歌词,其幽默刁钻的心思为他带来不少填词工作,从2008年起开始不断为港星填词,大多以地道香港情怀入词,同样受年轻人欢迎。他曾把陈奕迅的《一丝不挂》改成烟民心声的《一支得》, Eason更搞鬼亲身演绎。 特约记者 刘丹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抵沪副市长接机 孙海平:全运仍难定
  • 娱乐《英雄无悔》主演李婷去世 终年43岁(图)
  • 财经江门住建局否认挨批 称官方结论未出炉
  • 科技京东大家电3年零毛利 派员进驻线下店面
  • 博客雷锋照片摄影师回应真实性质疑
  • 读书毛泽东如何评价斯大林对自己人残暴屠杀
  • 教育低龄留学生逃离应试教育入别样轨道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车内毒气真相揭秘 识别一次性用品优劣
  • 女性时尚杂志抢电商饭碗 汤唯长裙扮女神
  • 尚品七夕浪漫餐厅推荐 鹊桥夜选酒攻略
  • 星座周运12星座本周忠告 梦境测致命伤
  • 收藏艺术家一天结婚7次 中药材收藏价值存疑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