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交响乐团开发布会 9月起开启欧美巡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6日03:32  新浪娱乐微博
国交首席客座指挥邵恩发言 国交首席客座指挥邵恩发言
国交团长关峡发言 国交团长关峡发言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公布未来演出计划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公布未来演出计划

  新浪娱乐讯 8月15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微博)在京公布了2012-2013音乐季的部分演出计划,透露将在今年9月赴奥地利、德国和法国六大城市演出,开启中国交响乐有史以来规格最高的欧洲巡演。明年1月在美国20多个城市进行的“地毯式”演出,则是中国交响乐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美国巡演。国交团长关峡表示,这是“走出去”策略的又一大步。

  国交欧、美巡演规模创历史

  发布会上,关峡透露,在8月17日由指挥家邵恩在国家大剧院(微博)开启的音乐会之后,国交2012-2013音乐季正式开幕。今年的计划依旧贯彻“走出去”政策:今年9月,国交将赴奥地利、德国和法国六大城市演出,演出场地遍布柏林爱乐音乐厅、维也纳音乐厅和巴黎议会大厦等主流音乐厅开启中国交响乐有史以来规格最高的欧洲巡演。关峡还表示,所谓“走出去”,并不只是把场地拉到国外,而是用面向社会公开售票的纯商业模式演出,让欧洲音乐市场的听众对中国的交响乐团留下印象。

  在曲目方面,除了帕格尼尼、圣-桑和柴可夫斯基等作品外,也有不少具有中国特色的作品,包括关峡的交响幻想曲《霸王别姬》、杨立青的大提琴协奏曲《木卡姆印象》、周龙的《鼓乐协奏曲》和叶小纲的《悲欣之歌》。据介绍,这其中大部分曲目都是欧洲首演,《悲欣之歌》更是全新之作,本月20号才会写完。

  而国交在明年1月在美国20多个城市进行的“地毯式”演出,则是中国交响乐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美国巡演。关峡透露,目前31场演出的门票已基本售罄。

  “聆赏经典”与夏巴多合作

  此外,国交每年音乐季的老牌演出“聆赏经典”也将继续,于今年10月12日在国家大剧院奏响。届时国交将与以色列指挥家夏巴多再度合作,带来布鲁克纳的《第四交响曲“浪漫”》和舒伯特的《第四交响曲“悲伤”》。此外,集合了当代中国作曲家作品的“龙声华韵”系列音乐会也将陆续上演。 (周文韬/文)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或能赶上全运 郜林进球国足1-1加纳
  • 娱乐50岁杜德伟光棍节娶嫩妻 兄长代宣婚讯
  • 财经温州部分炒房者深度被套 称感谢国家调控
  • 科技京东“最后恶战”:提前一季开打
  • 博客阎锡山计划暗杀毛泽东 雷锋离开我们50年
  • 读书勇如老虎猛如狼: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教育国际游学昂贵火爆 体验名校却成到此一游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容易误吃的虫子危害排行 喝牛奶致癌?
  • 女性调查显示周三最易网购 范爷机场变装秀
  • 尚品女人痴迷的六大名包 路易威登七夕节礼品
  • 星座数字揭秘刘翔其人 爱情面包你选啥
  • 收藏赵忠祥北京豪宅满屋古董过亿 大龙邮票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