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坤:我是个内心柔软的人 希望唱到60岁

杨坤(资料图) 杨坤(资料图)

  《中国好声音》“闪电”组队

  前晚,《中国好声音》导师们进行最后的学员招募,9个名额在这一集全部招满。不过这般“神速”,有网友表示:“跟走马灯似的快得不行,看得我眼晕。”

  4个导师还有9个学员名额。这也意味着“遗珠”回归,新人加“旧人”的比拼,让整个节奏变得与以往不同,网友调侃,节目组用华少(微博)念广告的速度来播选手。对于这样的速度,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场是导师选择学生的最后一场,学员比较多,要呈现的内容很多,就加快了速度。”

  一些主妇级歌手,像戴月、王燕都没有被选中,有种声音表示:“导师为啥不选妈妈们?难道是怕妈妈们在家带孩子,没时间录节目?”面对质疑,节目宣传总监陆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选择的是好声音而不是其他因素。”

  当导师选满学员后,可以面对学员看其他学员演唱,这给歌者带来了更大的压力,网友建议,“都转过去好了,越到最后越有压力呀”。当所有学员选定,综合各队实力,网友总结道:“刘欢收了一堆‘实力派’;杨坤(微博)收了一堆‘酒吧歌手’;那英(微博)收了一堆‘现场嗨王’;哈林收了一堆‘小巨人’。”本报记者解晨红

  如果在两个月之前,提到杨坤这个名字,可能很多人第一反应还是那个唱腔沙哑,在台上不时做“踩烟头”和“反转话筒”动作的歌手。然而自从《中国好声音》开播以来,杨坤作为导师的表现,让大家不仅仅记住了“32场演唱会”、“定制球衣”,还让更多人看到了他对音乐的执着以及对学员的真诚。现在杨坤商演和活动不断,想要采访他也要预约。我们来听听焕发职业生涯第二春的他谈谈自己关于音乐的心里话。

  我的状态还年轻,希望能唱到60岁

  杨坤在《中国好声音》现场也说,他曾经是个蔡国庆范儿、音色干净的“偶像派”歌手。由于一次声带小结的手术后没注意保养,导致嗓音变得沙哑。但他凭借着自己的坚持,在华语乐坛占据一席之地。

  华商报:从《中国好声音》中,很多人感受到你对于音乐的认真和执着,是什么支持你坚持着做音乐?

  杨坤:我一直认为音乐这条路,只要坚持走下去就会找得到希望,这个希望可能是自己的认真执着给的,也有身边的朋友提供的帮助。有了“好声音”这个舞台,我觉得也是时候去帮助别人实现梦想了。

  华商报:现在唱片市场低迷,你会因为这样改变自己的想法么?杨坤:现状确实就是这样,唱片没了销量,音乐人得赚钱吃饭。所以卖烤鸭的卖烤鸭,开酒吧的开酒吧,我前段时间开了自己的意大利品牌高级服装定制店。但我觉得只要有人听歌,就要有人唱歌。唱歌作为我们这些歌手的梦想和事业,是永远丢不了的,而只有做成唱片才能感觉到音乐的完整。但是现在时代不一样了,或许我们要打破一些传统想法了。

  华商报:今年你40岁了,会不会害怕后起之秀的冲击呢?杨坤:我觉得我现在的状态还年轻,我要在舞台上唱到60岁,到那个时候依然还要做演唱会。

  华商报:现在很多人听歌都是唯高音论,反而会忽视一些声音有特点的歌手。

  杨坤:高音确实是相对吸引人的,但是真正打动你的是有感情的歌者,能成功的留到最后的必须是又有感情又有个人特质的歌者。

  更多小歌迷关注,微博发言会更谨慎

  在《中国好声音》开播之前,杨坤微博鲜有评论过百的。然而现在,他的每条微博评论上千,他更是被一些年龄偏小的粉丝冠以“中年萌叔”的称号。

  华商报:观众给你起了一个“中年萌叔”的绰号,你觉得自己萌么?

  杨坤:大家都说萌,那就必须得承认了。我之前不太懂这些网络词,上次录制一个访谈,被问到王珞丹(微博)这个萝莉怎么样,我很惊讶地问“萝莉”是什么,他们说是可爱的小女孩的意思。我第一次听到真不觉得是好词。所以这个“萌”也是,现在知道这绝对是好词。

  华商报:你的微博粉丝和评论数爆棚的增长,会不会感觉有些不适应?

  杨坤:不适应倒是没有,只是很感谢这些新加入的歌迷和粉丝,也是“好声音”给我一个机会,展现了我的一些与之前不一样的形象。让越多人喜欢我,我就要做得更好。比起从前,我现在微博发言会更谨慎,不能像以前可能蹦出个脏字什么的,因为我也发现有很多年龄很小的歌迷在关注着我。

  华商报:通过“好声音”大家看到了你的幽默,生活中的你是什么样的性格?

  杨坤:之前我给大家的印象是偏冷酷的,但冷酷真的只是我的外表,生活中和大家一样。我是一个内心比较柔软的人,至少在心理上我是偏敏感型的,比较容易被打动,是感性的人。

  32场演唱会,必然会有西安站

  此前一直有传言,《中国好声音》的四位导师出场费很高,然而对杨坤来说,也许积累的人气远比出场费重要得多。杨坤主演的电影《边境风云》今年也将上映。至于尽人皆知的32场演唱会,杨坤坦言必然会安排西安站。

  华商报:以前很少看到你参加娱乐节目,传闻“好声音”出场费很高,这是参加的原因之一吗?杨坤:《中国好声音》是那英介绍我加入的,这么多年朋友了,我很信任她,我觉得这是一件很靠谱的事儿。我补看了国外多个版本的“The Voice”,相当震撼,选人的方式很新颖。出场费一直都是我的经纪人谈的,相对来说是很满意的。但这不是重点,就像有人开极高的价让我代言内裤,我不喜欢,就很难接受。

  华商报:今年你出演的电影《边境风云》要上映,开始跨界了么?杨坤:我对电影是真的热爱,这种感情也伴我很久了。好的剧本、好的角色我就会抓住机会。我这段时间也在做好声音后传《酷我真声音》的主持人,我觉得很享受,我的每一次尝试都想和别人不一样,有我自己的标签在上面才行。

  华商报:今年安排这么多演唱会,能不能透露有没有西安站的演出?

  杨坤:西安站是必须要有的。我的工作室会在9月中下旬召开一次发布会公布具体的安排。

  本报记者 李南夏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 新闻日本150人将赴钓鱼岛海域祭拜
  • 体育英超揭幕阿森纳平 支柱投巴萨 利物浦0-3
  • 娱乐警方悬赏20万通缉李宗瑞 恐至少获刑10年
  • 财经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全面上涨
  • 科技小米手机性价比真那么高吗?
  • 博客国人为何富不过二代 炒房客在温州完了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战争中受尽凌辱的女人
  • 教育网友热议:“新24孝”你能做到多少?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睡姿利弊大对比 劣质餐巾纸生产流通链
  • 女性梦露背后的时装设计师 蜘蛛女红毯搭配
  • 尚品终极超跑警车盘点 私飞:富人出行新贵
  • 星座周刊自投罗网的一周 测试劈腿报应
  • 收藏80版猴票下跌1000元 奥运邮票下跌三成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