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钟伟强否认借张国荣炒作:要的话何必等到现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16:40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在今晚的辽宁卫视(微博)的《激情唱响》第二季的舞台上,与香港天皇级巨星张国荣师出同门的钟伟强将亮相。 35年前,他在亚洲歌唱大赛中打败张国荣,35年后,已经58岁的他重出江湖,他的表现让评委羽凡在现场就大呼“前辈”,还拥有了超高人气。但各种质疑声也随之而来:他是在借张国荣炒作吧?……日前,钟伟强接受记者专访,对于网友们的质疑,他淡淡地表示:“我从不借哥哥炒作,如果真是那样,我何必要等到现在? ”

  当年就拒绝张国荣邀请

  1977年,钟伟强参加了香港亚洲歌唱比赛,一路过关斩将,在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打败了日后的一代天王张国荣获得冠军。两人随后一同签约了当时最具实力的“丽的电视”成为旗下艺人。在那段时间里,他俩成了无话不说的好兄弟。

  35年的往事再搬到荧屏前,各种质疑纷纷而来。面对着网友铺天盖地的骂声和评论,钟伟强回应道:“如果我是要借张国荣的名气,为什么张国荣红遍香港的时候,我没有出来借他炒作?为什么要再等到张国荣过世快十年了,再拿出来说?早在无线的时候,张国荣开演唱会曾邀请我去当演唱嘉宾,我没有去,我曾经也和谭咏麟(微博)组过乐队,一起喝酒,一起住一个房间,到现在谭咏麟还打电话叫我一起去踢球,我也很少参加,就是为了怕别人说我借人东风。 ”

  他写的歌让梁朝伟得大奖

  钟伟强和谭咏麟、草蜢组过乐队,也经常进行词曲创作。他曾经在失恋痛苦时创作了一首《朦胧夜雨里》“在毛毛夜雨里显得一片惨淡,重读你的信里觉热情未冷,信中你声声说再会,但感到你的双眼在期望再见的一晚……”歌词句句都流露着钟伟强当时在感情中的伤痛和寂寞。这首歌被谭咏麟欣赏和要求演唱,可当时无线TVB里面最红的是梁朝伟,于是无线决定将此歌曲交由梁朝伟演唱。梁朝伟也凭借这首歌获得了香港年度最受欢迎的男歌手,《朦胧夜雨里》也获得了十大金曲提名奖。同是好友的梅艳芳也特别中意这首歌,几次打电话给钟伟强,要求翻唱。带着感情故事写的歌最能打动人心,梅艳芳的演唱也别有风味,每个人演唱的感觉都会不一样。 记者 李娜

分享到:
  • 新闻央行:80吨黄金储备下落不明纯属谣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 切尔西4-2胜登榜首
  • 娱乐台湾淫魔事件全览 谈判桌上迷奸嫩模?
  • 财经地方版规划密集出台:50天7万亿投资计划
  • 科技中电信收购CDMA网络为降高额租赁费
  • 博客央视提前做刘翔退赛预案的幕后事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文革打倒周总内幕
  • 教育高成本难挡热情 金钱铺就美国大学路
  • 育儿奥运冠军代购洋奶粉 猥亵儿童多熟人作案
  • 健康七夕成人性教育教材 冰箱里食物能放多久
  • 女性10款睫毛膏终极暗战 七夕甜蜜穿搭
  • 尚品全球十大风景餐厅 为爱情准备的葡萄酒
  • 星座处暑转运妙法 测试哪种小人最克你
  • 收藏北京文物局挺王刚结论遭质疑 砸宝争议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