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哟嘎迷笛音乐节落幕 超强阵容震撼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8日02:49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2012哟嘎迷笛音乐节,8月23日到26日在贵阳花溪公园举办。哟嘎迷笛在贵州长生林业集团及哟嘎部落的盛情邀请和鼎力支持下来到美丽的花溪,历时四天每天从下午一点到晚上十点半的演出,国内外百余支优秀乐队汇聚在唐、元和花溪舞台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乐迷奉献了精彩的现场。

  中国西南地区还是第一次有这样规模的音乐节演出。本次音乐节的首日恰逢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在首日众多参演乐队向爱情和情侣们的集体祝福下,这个伴着音乐、美景、佳人的夜晚,哟嘎迷笛成为了西南地区最大规模最浪漫的摇滚七夕现场。

  难得好天气 关注PM2.5

  关注人类生存的环境

  贵州风景如画气候宜人,但八月份并非举办音乐节的最好时间,这段时间的西南地区普遍阴郁多雨,早晚温差较大。但在哟嘎迷笛举办的四天,却是一反常态的连续四个大晴天。从第一天下午登台演出的王凡瑞唱着“我把眼前的全撕碎,让着天空变得纯洁”说“太阳出来了”开始,一直到最后一天压轴的子曰秋野在月光下完成自己的演出,迷笛没有遇到任何天气方面的麻烦,真可谓是天公作美。

  迷笛不会辜负这样的好天气。2012迷笛的全年主题是“PM2.5”, 在四天的演出现场,很多乐队和乐迷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哟嘎迷笛拥有花溪这么风景秀丽的环境,就更加不会去破坏它,迷笛的大多数观众都会自觉地处理产生的垃圾而不随地乱扔,在四天演出全部结束之后,现场内所有的垃圾也都被打扫干净,将公园恢复到了最初的样子。迷笛带来了音乐和欢笑,但绝不会带来垃圾。迷笛希望通过这样的行为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空气质量和人类健康,从每个人做起,从花溪做起,推及贵阳,推及贵州,推及全国。

  此外,亚洲动物基金与迷笛音乐节再次联合发起“2012为月熊而摇滚”,以“月熊,把爱带回家 ”的主题推广到哟嘎迷笛的现场,通过互动拍照和趣味问答的形式呼吁更多人了解月熊,关爱月熊,共同拒绝熊胆制品,拒绝食用猫狗肉。还有一元正版中国万里行,也在音乐节现场继续推广,得到了众多乐队及乐迷的支持。

  超强阵容震撼现场 

  摇滚西南中国

  首次来到贵阳的哟嘎迷笛音乐节阵容颇为强大,来自中国、欧美和韩国的大腕云集花溪,来自韩国的Naty是一支具有世界水准的重金属乐队,他们的音乐影响了韩国国内众多的摇滚音乐人。他们在迷笛舞台上用他们无可指摘的速度、力量和大气磅礴的台风征服了现场的观众,让乐迷们了解到了平时不太会接触到的韩国摇滚乐的顶级水准。此外还有来自美国的Other Lives等风格各异的海外乐队突显了哟嘎迷笛的音乐多元化,希望改变国内音乐节一成不变的审美,带给观众丰富的选择。

  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的精神代言人、中国摇滚先锋——崔健首次来到贵阳花溪演出。在第三天的演出中他大轴出场,表演了他每一个阶段的代表作。岁月没有让他变老,而让他成为了经典。他在舞台上的力量依然深深地打动着每个人,许多跟随崔健的音乐二三十年的人在这个夜晚老泪纵横。崔健仍然不知疲倦的前行,继续着他 “新长征路上的摇滚”。

  中国摇滚老中青三代的优秀乐队也汇聚在了哟嘎迷笛,中国新青年文化标杆痛仰依然是最受笛迷欢迎的乐队,他们的演出总是不需要太多的言语,乐迷和乐队之间配合的纯属自然,我们再一次看到了最大规模的pogo、拉火车和跳水。最妖艳的二手玫瑰诠释着中国摇滚乐的一种可能,将二人转似的戏谑和幽默植入到摇滚乐当中,在荒诞不经的调侃中隐藏着自己的悲伤。参演世界最好的金属音乐节德国Wacken音乐节归来的夜叉和窒息,显然这次德国之旅让他们变得更加优秀,他们代表着中国金属的最高标准,也赢得了所有乐迷的尊敬。还有流行金属天堂乐队、十年重组的铁风筝乐队、最迷人唯美的木玛(微博)&Third Party、人气爆棚的郝云(微博)、新金属代表扭机、左右、来自迷笛学校的大红袍、永恒之翼,还有新秀乐队代表冒失鬼和华丽外套等都奉献了自己最好的现场表演,在风景秀丽的花溪为乐迷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火爆现场。

  来自贵阳本土优秀的独立音乐组织Buddha’s feet(佛脚)加盟此次哟嘎迷笛音乐节元舞台的制作,艺人阵容基本囊括了中国最强悍的电音厂牌及其核心艺人,同时还邀请了来自英、法等国的优秀电子音乐人奉献了四天精彩演出。此外,国内非常优秀的电子视觉艺术团队“衍生Derivative Culture”和“CICI.PARK”也为元舞台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超炫的视觉体验!

  本届哟嘎迷笛还邀请了数支暌违多年的老牌乐队加入阵容。被业内称为中国具表现力和感染力的技术型乐队战斧解散多年已经五年没有出现在迷笛的舞台上,此番重组之后风格更加沉稳和成熟,迷笛音乐学院老师郭智勇的吉他依然充满了神经质般的魅力,当那些熟悉的旋律和嘶吼再次传入耳朵,乐迷们就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和热情。一别四年的子曰秋野乐队带着老歌新作回到迷笛,乐迷大都还记得他四年前在北京迷笛音乐节举着酒杯唱着《酒道》的经典场面。不管是经典的《相对》或《磁器》,还是新作《南无菩提》,子曰秋野始终用摇滚乐的形式诠释着他的哲学。他和乐队在迷笛唐舞台最后一天大气的大轴演出,给哟嘎迷笛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此外已经成军十七年的民谣摇滚布衣乐队、“优美的低于生活”的声音碎片也带来了火爆现场。

  来自贵州民族大学外语系的学生邓霞是此次迷笛音乐节的高校志愿者。对于摇滚乐,邓霞表示自己从前很不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热爱摇滚,唱歌词听不懂,吵吵闹闹,很是烦人。可在当了此次音乐节的志愿者,切身感受了一番后,邓霞说:“也许真就应了‘认真的男人最帅’这句话,看着乐手们卖力的演出,声嘶力竭,我才感到原来摇滚乐是这么有感染力。就算你对摇滚不感兴趣,可一旦你进入其中,听着周围人们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声,你的身体就会不自觉地动起来,跟着他们一起high。”她还说,这次音乐节着实有些短了,她还没玩够就结束了。这就是迷笛音乐节一直在努力的事情:把中国最好的摇滚乐带到祖国的各地,让平时鲜有机会接触到这类音乐的人能够来到现场亲身感受这种音乐的魅力。摇滚乐的普及依然任重而道远,但迷笛正走在路上。

  全国笛迷汇集贵州 

  我们相互温暖和鼓励

  不论是在“花溪舞台”还是“唐舞台”,或是某棵大树下,你总能看到颜色各异、大小不一的帐篷。它们有的是摆摊小贩的临时仓库,有的是来此听音乐的朋友偶尔小憩的场所,当然也是专门来此露营的人们临时的家。有迷笛音乐节出现的地方,就一定会有这样的场面出现。这是从全国各地赶来的笛迷们的标志,那象征着对迷笛精神的坚守,象征着对平庸生活的摒弃。

  贵州话里的“鬼火戳”不是个褒义词。但是在迷笛的现场有群身穿黑衣,扛着黑色大旗的人,他们的大旗上赫然印着“鬼火戳”这个极富贵州特色的词语。“鬼火戳”的组织者大树说,在每届的“迷笛音乐节”上,来自全国的乐迷团体热闹非凡,但是在这些团体里却难觅贵州人的身影。虽然在迷笛上也曾出现过“贵州军团”可是他们都只是昙花一谢。“鬼火戳”的出现正是为了弥补这样的遗憾。旗子上分别用甲骨文、篆书、梵文书写了“鬼火戳”几个字。大树说这是为了贴近贵州多民族杂居,多文化融合的情况来设计的。他们是迷笛黔军。

  在众多旗子中有一面旗子上写着:侗族大歌的故乡,贵州黎平。举旗的小伙子叫做蒲法钧,是个体户老板。他说,“店可以交给别人打理,可以关门歇业几天,可是迷笛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他说几个月之前当自己听说了迷笛要来花溪举办以后非常激动,在贴吧里就发了召集大家来看音乐节的帖子。黎平是贵州的侗乡,著名的侗族大歌的发源地。

  从巴蜀来的川渝军团扛着黑白色的大旗,雄起、雄起的口号声震撼人心。但是热辣如他们,也有温情脉脉的一面。

  阿藏跟小博是一对仍然还在大学里读书的小情侣,阿藏重庆人、小博兰州人。来自不同的地方,也在不同的地方学习。这几天里,女孩小博步步跟随着男孩阿藏,阿藏一手举着大旗一手牵着小博,甜蜜幸福。阿藏说他已经参加了好几届迷笛音乐节了,贵州却是第一次来。他跟小博因为异地恋见面的机会比较少,也是借这次迷笛能一起见见面,看一下他们共同喜欢的乐队。贵州怡人的气候,花溪美丽的风光,让许多像他们一样的情侣徜徉其中。

  还有更多有趣的善良的勇敢的人,每一个人都有精彩的故事,他们的生活因为摇滚乐而变得有趣,变得不那么难过。每隔几个月,这些有趣善良勇敢的人们就会跟着迷笛的步伐从全国各地汇聚在一起,相互鼓励和温暖,在分开之后,他们还会坚信这个世界上生活着一批我们的同类,我们并不孤独。

  当哟嘎迷笛最后一天子曰秋野的演出结束之后,迷笛舞台的灯光照亮了花溪的场地,夜已深沉的黑暗下出现一丝光亮,远处的露营区依旧传来歌声,像每一次我们即将分离时一样。我们知道我们下一次还会相遇,所以分离变得并不悲伤,我们回到各自的城市,兴高采烈的等待着下一次迷笛,同时也带走了哟嘎部落的精神“哟嘎,传播分享快乐”!迷笛还是个孩子,我们陪伴着她一起成长!

  崔健说,迎着风向前,送给中国最好的音乐节——迷笛音乐节!(文/陈小北,摄影/李乐为)

分享到:
  • 新闻湖南邵阳自来水公司3名管理者被员工烧死
  • 体育英超-曼城两度落后2-2利物浦
  • 娱乐港媒曝阔少迷奸案主角不堪艳照(图)
  • 财经摩托罗拉裁员记:孕妇哺乳期员工也被裁
  • 科技卧底富士康十日记:员工被自愿加班
  • 博客马未都:我看刘翔 任志强为何说房价不高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民国艳舞表演(图)
  • 教育高中留学调查:应试教育“招安”洋高考
  • 育儿小伙未让座被连扇耳光 磨牙棒噎死宝宝
  • 健康湿巾不是万能的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 女性那英LV裤装亮相好声音 24年前的时装秀
  • 尚品2012最新男女腕表抢先看 德意志美味香肠
  • 星座12星座本周忠告 测试如何转霉运
  • 收藏修复壁画失败老太太患焦虑症 闻香识红木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