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校长上海将开唱 不服老:唱3小时算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11:22  上海青年报
谭校长坚称自己永远25岁。本报记者 马骏 摄 谭校长坚称自己永远25岁。本报记者 马骏 摄

  虽然号称永远25,但不知不觉“校长”谭咏麟已经62岁了。9月15日晚他将登陆奔驰文化中心,在自己的“再度感动”世界巡演上海站舞台开唱,昨天他在上海接受了记者专访,在被问及年龄和体力是否能支撑3个小时的演出时,他傲然一笑:“我在香港都是唱4个小时,3个小时不算什么!”

  本报记者 陈宏

  今年是谭咏麟内地巡演的20周年,而上海又正好是他内地第一个踏足的城市,他也感觉非常美好。“尤其是歌迷,这么多年对我不离不弃,很多人都已经变成朋友了,这让我感觉非常好。”他说。

  事实上,昨天的记者见面会上,铁杆歌迷就带来了一块具有特殊意义的看板,上面登满了20年前谭校长首次内地巡演时的各式照片与当时的简报。

  “记得那个时候,几乎每天都有上千人在校长下榻的酒店外面大合唱,这样壮观的场面真的可以说是空前绝后。”这位歌迷还说,“歌迷会决定在演唱会开始前组织万人大合唱的暖场活动,将20年前我们在校长酒店门外演唱过的那些歌曲再重新大合唱一遍,作为校长20周年巡演纪念的献礼。”

  铁杆歌迷还包括上海的游泳奥运冠军庄泳。本次上海演唱会,庄泳一口气买下50张最高票价的VIP门票力挺偶像,见面会现场,她还亲自为谭校长送上了一块特别打造的巡演20周年纪念金牌,以表彰校长无可撼动的“演唱会之王”荣誉。

  “我的歌进内地时是80年代,歌迷接触得最多的‘外面的’歌手是邓丽君、我和张国荣,那个年代消遣不多,看电视、听歌就能打发一天,不像现在上网、电视,很多娱乐,所以,我的歌在他们成长过程中占据了很大部分,有感情在里面。”

  歌迷们的热情,也让谭咏麟陷入了回忆中,“我们那个年代的歌迷几乎都是学生,现在可能是老板啊、社会上有影响的栋梁啊,我现在的演唱会,也由他们带出了感觉,大家会一起回顾他们当年怎么奋斗、起起落落、成功失败的经历。”

  然而,怀旧归怀旧,62岁的谭校长永远不会因为怀旧而把自己当做老人,他说自己上了舞台,就还是当年那个谭咏麟。“很多艺人朋友说要过来看,也有很多人提出要给我当嘉宾,但我的歌曲很多,我自己还是会多唱一点——尽量都由自己来唱。”他自信地说。

  至于年龄和体力,向来是他忘记的部分,前几天刚刚结束的巡演成都站,他就一人又唱又舞,用自己30多年来所演绎的经典撑足3小时,令现场上万歌迷如痴如醉,热情如潮。

  “做完成都站,我就跑过来上海,录了很多电视节目。昨晚录完回到饭店,已经超过凌晨3点了,所以我体力根本不成问题。”他说,“我告诉你,我在香港的演唱会,都是唱超过4小时,只是因为各地对时长的容许度不同,我这几站才唱3小时的,我平时做很多运动,所以体能向来没问题。”

  勤锻炼,每周都保持踢球的习惯,确实让62岁的谭校长始终保持着不输乐坛晚辈的充沛体能,他的明星足球队,也经常在公众视野中露面。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将以1.7亿元“购买”钓鱼岛
  • 体育国安揭续约帕切科内幕 里皮将再签两外援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离职空姐网售走私化妆品获刑11年(图)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单独生二胎没戏 女童误服避孕药来月经
  • 健康转基因大米人体试验疑云 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秋瑾丈夫墓被洗劫 龙年纪念币玩过山车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