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情唱响主创谈选秀节目 羽凡重视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14:32  新浪娱乐微博
陈羽凡 陈羽凡
林依轮 林依轮

  新浪娱乐讯 引进国外节目版权再进行本土化改造的音乐类节目《激情唱响》,今年已举办第二季了。赛前《激情唱响》的主创及评委们也表达了对当下音乐选秀节目以及当今乐坛的一些看法。

  总制片人乌镝:音乐类选秀节目的竞争太激烈

  今年“井喷式”地涌现出了10多档同类型音乐类选秀节目。各大卫视为了吸引观众注意力,提高收视率,不惜花血本进行大规模的宣传炒作。据《激情唱响》总制片人乌镝介绍,“现在音乐类选秀节目的竞争太激烈,每个节目都在加强自我宣传,这是同类节目混战造成的必然结果。宣传炒作可以,但是一定不能突破底线,不能胡编乱造。中国的电视荧屏需要的是真情实感。我们要通过节目给观众传递一种正能量。”

  对于《中国好声音》的火爆,乌镝表示节目确实不错,“好声音这个选秀模式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聘请顶尖的评委阵容,它抓住了观众的心理,就是平时我们很难看到大牌明星在节目中和普通选手如此互动,甚至恳求选手加入自己带领的队伍。观众其实是被这些评委的名气、地位镇住了。现在谁要不说这个节目好人家就会认为是你不懂节目了。”

  总导演周洋、洪巍:实力选手也需要好故事包装

  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除了选手的声音,选手背后的故事也是各大选秀节目着力打造的重点。关于这一点,《激情唱响》总导演周洋表示理解:“人们看电视都要寻找共鸣。每个人心中都有柔软的地方。大众都会觉得,你唱得好之余,我也很有兴趣了解你是个怎样的人。”

  总导演洪巍称:“《激情唱响》从全国几十个城市参加海选的15万人中挑选出来的选手,质量自然不会差。《激情唱响》侧重点更关注草根选手。”

  评委陈羽凡(微博)重视原创:为乐坛的发展做节目

  在录制现场后台,羽凡正在教选手如何创作歌曲。在谈到自己认为的好声音标准,陈羽凡表示“行业标准、品质、自身条件、市场等等都是我考虑的内容,毕竟我们是为乐坛的发展在做节目,而不是为了收视率在做节目。我始终认为创作是音乐的灵魂,所以我在指导学生的时候都特别注重原创能力的挖掘,因为我认为原创比好声音更重要。”

  评委林依轮:希望能找到有特点的选手

  对于自己培养的选手,林依轮信心百倍,“我很高兴在节目中找到了我喜欢的声音,我始终强调希望能找到那种有特点的选手,因为在当今歌坛,特点真的是太重要了,没有特点必然会被淘汰。”

  对于当今很多年轻人想通过参加各种音乐选秀节目出名的想法,林依轮也给出了自己的劝告,“很多年轻人想要出名的心情我是理解的,但是还需要全方位的发展,这里面也包括心理承受能力。我要告诉那些有音乐梦想的人,没有任何好声音是可以一夜成名的,很多艰辛都是大家看不到的。无论你将来想走到哪里,从第一步开始,记住这一点,坚定地走下去就可以了。”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费德勒9年来首无缘4强 罗迪克退役
  • 娱乐李晨频送石头前女友吐槽:您搞批发的?
  • 财经发改委一日批复25条总计8000亿城轨项目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长征中多少中共将领叛变 公主为何爱偷情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离职空姐开网店获刑 网友惊呼量刑过重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邮票上的教师节 最小规格银月饼仅500元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