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滚石30年12月将登广州怀旧收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6日17: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周华健 周华健
苏慧伦 苏慧伦
张震岳 张震岳
“滚石”大家庭将在广州重聚 “滚石”大家庭将在广州重聚

  最大规模、最长时间、最强艺人阵容、最高制作规格、最精彩创意、最多金曲……这一系列“之最”都是罩在“滚石30”演唱会上的光环。现在,滚石这块“音乐之石”终于“滚”到了广州———12月8日,“滚石30广州演唱会暨羊城晚报创刊55周年巨献”将在天河体育场举行,而这一场演唱会也将为“滚石30”巡演画下最终的句点。  1

  明星齐赴“家宴”

  届时,近40位曾在“滚石家谱”上留下名字的歌手将赶赴这场温馨“家宴”。

  30年来,滚石被赋予了太多的传奇色彩———近千位歌手、超万首金曲,使滚石成为华语乐坛“含金量最高”的滩头阵地。浓聚了30年的历史,当然要以超大规模的规格亮相,到现在为止,“滚石30”已经走过了中国台北、新加坡、北京、上海、深圳、杭州、西安、成都8站,每到一处都反响热烈,引发当地歌迷追忆青春、致敬青春的怀旧热潮。

  看看之前8站的数据———总时长超过60小时,吸引超过35万名观众入场观看。北京鸟巢站演完后,五月天和王力宏(微博)也开始效仿“滚石30”,进驻这个庞大场馆开唱。如此巨大的反响和票房号召力,让各地演出商跃跃欲试,希望将“滚石30”演唱会开到更多的城市。这样标杆性质的演唱会,又怎能少了广州?

  从某种意义来说,“滚石30”已不单纯是庆祝滚石30周年的演唱会,它已成为华语演唱会的一个品牌,是一场打破演出时间纪录、打破艺人数量纪录的创新演唱会。或者说,它更像一场聚会———歌迷与歌手的聚会,滚石明星之间的聚会,更是每个人与过去的自己的聚会。

  2

  场馆要求严格

  关于“滚石30”,其实最适合用周华健的一句歌词来形容:“有没有那么一首歌,会让你轻轻跟着和?”“滚石30”在广州开唱的风声透出后,许多歌迷第一时间在微博讨论:“会来哪些艺人?会唱哪些歌?”说白了,这就是一场属于歌迷的演唱会。

  不过,“滚石30”落户广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滚石唱片对每一场演唱会场地的选择都十分严谨,既要完美地展现舞台,又要让坐在不同位置的观众都能享受到最佳视听效果。为了看场地,滚石老总段钟潭甚至亲自飞来广州多次评估。经过反复讨论,大家就舞台的搭建方式达成一致,届时,一个前所未见的舞台将让现场所有人都能获得完美的视听享受。主办方表示,这场顶级音乐盛宴将成为广州演出史上的里程碑。  (余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费德勒9年来首无缘4强 罗迪克退役
  • 娱乐李晨频送石头前女友吐槽:您搞批发的?
  • 财经发改委一日批复25条总计8000亿城轨项目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长征中多少中共将领叛变 公主为何爱偷情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离职空姐开网店获刑 网友惊呼量刑过重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你是哪种爱情痴货 一夜情多夜情
  • 收藏国外鉴宝重文化 高端珠宝玉石一路走高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