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谭盾朱哲琴:二度合作谈演出创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14:53  新浪娱乐微博
中国新音乐代表人物朱哲琴用天籁之声展现深邃的东方音乐 中国新音乐代表人物朱哲琴用天籁之声展现深邃的东方音乐
谭盾分享视听音诗《金木水火土》的创作理念 谭盾分享视听音诗《金木水火土》的创作理念

  新浪娱乐讯 日前,主题为“东方遇见西方”的第五届音乐周刚刚落下帷幕,由谭盾与朱哲琴组合共同演绎的“东方之音”,和余隆、郎朗及凯瑟琳•詹金斯三人完美合作的“西方之音”让观众领略了一场东西方融会交流的视听盛宴,大型人物专题栏目英杰汇《星光耀东方》本周六17点将准时登陆东方卫视,走近这几位世界级音乐家,将这两种组合背后的故事以及他们创作的初衷、独家的表演片段呈现给观众。

  对于国际演出经验极为丰富的5位音乐家来说,参与本次音乐周的目的首先是创意性,在访谈过程中,著名歌手朱哲琴也表示:“音乐行业其实很多演出,是没有创造性的。甚至没有艺术性,只是不断地重复。”而她十分看重本次音乐周在技术性与艺术性上的创新,此次,朱哲琴参与到谭盾名为《金木水火土》的全新音乐作品中,谭盾在节目中也将具体解释自己呈现这个作品的方式:以金属、木琴、水、及火焰的视频来做成梦幻中映像中的境界,表现“金木水火”的主题,而他也介绍到最好玩的一个环节,就是最后一个乐章,几千个人躺在地上聆听大地的声音,通过泥土、陶土来展现“土”的元素。更有趣的是,谭盾与朱哲琴的二次合作,邀请朱哲琴在火的乐章里,演唱和火有关的一段RAP。而朱哲琴自己的两首音乐作品《日出》和《山顶》,则是极其跨界的,她在访谈时也分享了她的感受:“音乐响起的时候,大家的确感觉到一种独特性,这种独特性不是从德国来的,不是从英伦来的。它可能从喜马拉雅山来,它可能从贵州苗人的苗寨来。他们其实很酷很现代。”

  《星光耀东方》不但独家呈现了一年一度的夏季音乐节“夏季音乐周”的精彩内容,名家专访,同时也记录了音乐节始终坚持在在音乐合作领域开创新的艺术形式方面的努力,而这与音乐家们的精神诉求不谋而合,新作《金木水火土》则完美契合了本届音乐周的主题“东方遇见西方”,正像朱哲琴在《星光耀东方》中谈到的那样,他们希望通过创作将东方音乐元素带入西方的现代形式中。

(责编: wwt)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前妻曝孟广美丈夫猛料:孟广美是小三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白露开运四法
  • 收藏万元银月饼5天卖400枚 冯小刚的油画(图)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