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声音选手揭秘(6)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1日10:24  南都娱乐周刊微博

  “乐天师太”王韵壹

  我是一个孤儿,不过这事儿都过去了

  《好声音》舞台上,光头女孩王韵壹以独特歌声和快乐形象,给无数观众带来身心双重享受。她选择了蔡琴的老歌,歌声厚重沧桑,仿若深情诉说,随后在和几位导师的短暂对话中,又表现得快乐简单,这种强大正能量也打动了所有听众。王韵壹独特嗓音战胜了一同对决的爵士乐手,获得最终庾澄庆组的四强席位。你很难将眼前这个“连做梦都会笑的、衣食无忧吃喝不愁”的姑娘,和一个年幼就失去父母的孤儿形象联系起来,连左小祖咒(微博)都说,其实她才是个苦孩子,只是她不愿意去说罢了。可那些陈年的痛心事、原本可以大书特书的悲情桥段,又因为她本人的乐观豁达,仿佛不值一提。在王韵壹面前,生活很大,悲伤很小。

  南都娱乐周刊:在和赵可对决之前,彼此有过了解么?

  王韵壹:我们都是唱爵士的,他又是我的前辈。之前都听说过对方,我知道他是 上海 唱爵士唱得最好的歌手,所以一开始分在一组我还有点紧张。不过后来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我想我也不是来比赛的,我是来唱歌的,放松心情好好唱就行了。我比较紧张是因为我和赵可都是唱爵士乐的,如果我下去了可能有点没面子,后来我找回了来这玩儿的初衷,就觉得无所谓了。现在我和赵可还成为了好朋友。

  南都娱乐周刊:你觉得自己胜出在哪?

  王韵壹:就是……其实我们风格不太一样,导师可能更喜欢我的风格,更喜欢我的音色啊,对尾音的处理啊什么的。

  南都娱乐周刊:和导师有怎样的交流?

  王韵壹:王治平老师喜欢赵可较多,他喜欢他小号一样的声音。他和哈林老师对我怎么把握歌的节奏、整体都有指导。我很喜欢他们,哈林很幽默,不是会讲笑话那种,而是上课过程会表现很有智慧的一面。

  南都娱乐周刊:我很好奇你有怎样的人生经历,才能像今天这样乐观?

  王韵壹:这事儿我一直都没想说,因为谁都有自己的故事,人生总归有开心有不开心,不过最近有不少揣测说我是不是富二代、从山西来的那父母是不是煤老板之类的,那我也就说说。其实很小时候父母都去世了,我是一个孤儿,不过这事儿都过去了……15岁我开始想挣点钱养活自己,最痛苦和孤独的时候都是音乐陪着我,让我看到希望和幸福。这也是我喜欢爵士的一个原因,它是我知道的音乐中最有包容性、最自由的音乐,没有宗教种族分别,摒弃所有世俗观念,融合南美的热情、欧洲宫廷乐的古典、法国香颂的浪漫,在音乐里是自由的,恰恰也是我想成为的那种人。

  南都娱乐周刊:和左小祖咒如何认识的?

  王韵壹:很早的时候乐队想改编他的歌唱,问他是不是可以,结果他很大方答应了,后来他很喜欢就提出跟我合作。我们惺惺相惜,也成了好朋友,于是就在《左小祖咒去奶子房》有了合作。

  节目组眼中的王韵壹

  陆伟:她的舞台气质和生活中的气质是不太一样的。她的舞台气质是特别另类独特的,生活中就是特别可爱的一个小女孩,她会说“啊我剪掉头发是因为我怕热”。舞台形象和现实中的她还是有些反差的。

(责编: sammi)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拟今日签订“购钓鱼岛”合同
  • 体育美网-穆雷苦战胜小德首夺大满贯冠军
  • 娱乐张柏芝三点式与谢霆锋度假 复合在望(图)
  • 财经汽柴油价今起每吨上调550元和540元
  • 科技美计划造星际飞船 宇航员有去无回
  • 博客教授:黄金大米是骗局 教你分辨劣质海参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旁听生的名校求学记 那些年难忘的老师
  • 育儿失独母亲: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
  • 健康产科主任揭秘剖腹产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超模 一周女星最差穿衣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恋爱潜规则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10拍行春拍成交额减半 高仿品袭书画市场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