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颂今一笑泯恩仇:很乐意为杨钰莹写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07:19  信息时报
吴颂今一笑泯恩仇:很乐意为杨钰莹写歌

  吴颂今与杨钰莹。

吴颂今一笑泯恩仇:很乐意为杨钰莹写歌

  一路看着杨钰莹长大的吴颂今,期待与多年未联系的弟子重续师徒情。

吴颂今一笑泯恩仇:很乐意为杨钰莹写歌

  杨钰莹

  信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谢奕娟) 当年,因为举办音乐会的一次摩擦,杨钰莹与恩师吴颂今(微博)断绝交往,12年不曾联系;前日,借教师节的契机,杨钰莹透过微博向吴颂今发去了感恩的祝福,两人微博一笑泯恩仇。“多年来,我和杨钰莹的纠葛就像一根小刺扎在那里,很多热心粉丝多次努力撮合我们,没想到最终透过这种方式化解”,昨日,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吴颂今谈及这段师生恩怨感慨万千,他表示自己一直默默关注她多年,“岗岗(杨钰莹原名杨岗丽)复出后变化很大,她真的长大了,我也很乐意再次为她写歌。”

  往昔恩怨:早已烟消云散

  9月10日是教师节,杨钰莹一早就发出了一条祝福微博,向帮助过自己的伯乐好老师们祝贺教师节快乐,其中她特别提到了“架起桥梁把我带到广州的吴颂今老师”。这是经历了12年师生恩怨风波之后,杨钰莹首次向吴颂今示好问候,这条微博马上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吴颂今也很快在新浪微博上回复:“欣慰!岗岗真的长大了。”

  早在1999年,杨钰莹因未参加《颂今声乐作品音乐会》而与吴颂今产生摩擦,师徒二人在媒体上互相指责;2002年,吴颂今状告杨钰莹的老东家——广州新时代影音公司的一场官司,更加重了两人的恩怨。说起这段往事,吴颂今坦承,他与杨钰莹真的有十多年都没有往来,“当年那件事,媒体天天报道,说杨钰莹怎么骂我,当时我在气头上,也回了两句。但过后冷静想想,我相信报道上的很多话都不是出自她之口。杨钰莹小学三年级我就跟她合作了,她是个单纯的女孩,不是那种很有心计的人。”吴颂今回忆,2004年,他还出书《我给签约弟子杨钰莹写“真”》,澄清了整件事,“在我心里就已经为这件事画上句号”。

  微博和解:很意外也在意料中

  “这么多年没有联系,但我对她的动向一直都很关注,还订阅了她的新闻。前几年她过得不太顺,我很为她忧心,今年她复出,我也在微博上帮她加油,她的粉丝都常常跟我互动。”吴颂今表示,曾有热心粉丝希望为他们安排一次饭局“偶遇”,前两个月广东流行乐坛的歌手集体回归举办音乐节,“本来我们也许会在走红毯的时候碰见,但我那时人在北欧,赶回广州的时候已经错过了。”吴颂今说,没想到网络为他们搭起了一座桥,虽然目前两人还没有进一步的联系,但吴颂今说:“如果杨钰莹有需要,我也很乐意为她填个词,谱个曲。”

  “在中国歌坛,能把甜歌唱到这么大众化,得到那么多人的认可,我认为至今还没有人能超越她。”吴颂今表示,在电视上看到杨钰莹复出后的访谈,感觉她成熟了很多,心态很好,与当年自己认识的杨钰莹相比变化很大,“现在的杨钰莹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唱着《甜甜小妹》的小女孩,她的复出势必要面临着转型,我希望她能根据自己的歌路、当今观众的审美趣味作一些调整,继续往前走”。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 新闻四位政治局常委先后就钓鱼岛表态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温家宝回应对08年中国一揽子计划指责
  • 科技iPhone 4S国内销量差:苹果安卓此消彼长
  • 博客司马南:破解太极神功 钓鱼岛问题始末
  • 读书优势劣势并存:中日海军实力对比(图)
  • 教育数学大家批“中国式奥数”害人害数学
  • 育儿男童用遥控车拔牙(图) 老师一天收礼近万
  • 健康秋季食疗去火排毒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大小S姐妹着装PK 张雨绮10个珠宝瞬间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你真心爱TA吗 朋友是你贵人吗
  • 收藏疯狂核桃赌青皮千元起 民间藏宝95%为假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