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依林推新专辑《MUSE》 曝编曲挑战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4日02:09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暌违两年,蔡依林(Jolin)将于9月14日推出全新国语专辑《MUSE谬斯》。9月13日,蔡依林新专辑的发片会在中央美术学院盛大举行。在现场,Jolin大方袒露自己感情观,希望未来生活、家庭和工作能够均衡发展。同时,Jolin称主打歌《大艺术家》是鼓励女性面对花心男友不要软弱,“不要让他水性杨花、有那种艺术家的德性” 视频:蔡依林谈新专辑 期待生日献唱情歌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在发布会现场,蔡依林身穿帅气又不失性感的紫色套装,从粉色玫瑰搭建而成的“MUSE”中惊艳出场,并首唱新专辑情歌主打《诗人漫步》。蔡依林透露,这张专辑之所以命名为《MUSE》,是象征艺术和流行音乐的结合,“我觉得艺术就是生活的体验,有想法有创意就能做出作品。不管是画、唱、跳、摄影,都可以是艺术”。同时,她还透露主打歌《大艺术家》是鼓励女性面对花心男友要坚强,“不要软弱,不要让他水性杨花、有那种艺术家的德性。艺术家其实也可以很正面。”

  华纳音乐大中华区总裁陈泽杉(微博)当天也飞赴北京,为近来对油画颇有兴趣的Jolin送上一幅中国新锐油画艺术家李泉山的画作《喷火萝莉》,油画中的Q版小女孩脚踩火焰腾空而起,寄寓Jolin新专辑《MUSE谬思》销量一飞冲天。

  据介绍,专辑主打歌《大艺术家》于8月15日首发后,在一周内创下试听2000万次、MV播放1000万次的网络点击纪录,更被推选角逐“2012欧洲音乐录影带大奖”。

  对话蔡依林

  “没有办法,我就困在摄影棚和拍照的地方”

  新浪娱乐:这次专辑的造型由巴黎、香港和北京三地的团队打造。法国私人艺术博物馆Musee des Arts Forains还破例借出让你拍摄平面照。为什么会有到法国拍宣传照的构思?

  蔡依林:因为这次这张专辑想要把艺术和流行音乐结合在一起,那欧洲是文艺复兴的起源地。所以我觉得这个还蛮符合专辑的感觉,所以就到了欧洲去拍摄专辑的封面。

  新浪娱乐:据说这次是妈妈跟你一块儿去?

  蔡依林:对,她顺便陪我。但是因为我工作时间还蛮紧凑的,所以没有特别地去怎么观光景点玩。她就是陪我,中间有空比较长一段时间,她就去shopping。(有跟妈妈一起去shopping吗?)没有办法,我就困在摄影棚和拍照的地方。

  “蛮主导专辑走向的,挑战最大在于编曲”

  新浪娱乐:这张专辑是你专属音乐制作公司“凌时差”做的第一张专辑,会不会这次你的控制力和主导性比以前更强?

  蔡依林:这次算是蛮主导这张专辑的走向的,完全自己判断。这次音乐总监也给我很大的空间,其实是教学相长,所以完成这张专辑成就感蛮大的,觉得终于让大家听到我的歌。因为也是第一次完全性地由自己挑选音乐和歌词,很兴奋。从挑歌、挑demo开始,歌词,然后做编曲、歌曲顺序的编排都有自己的主导性。

  新浪娱乐:你觉得哪方面挑战性最大?

  蔡依林:挑战性最大在于编曲。因为不同的编曲,歌曲出来样子会差很多。这个要靠耳朵去听,这个要听得很仔细,然后你要跟制作人去说你要什么东西、不要什么东西。很考验耳朵的灵敏度,而且你要把你想象的东西用语言的方式讲出来。比如,有些编曲听起来没有节奏感、没有我想象的凄美的画面,就要跟制作人去讲。这都是慢慢沟通和学习。

  “我的命格里面……有一些想要拉你下水的人”

  新浪娱乐:现在你是天后级的歌手,大家对你要求会越来越高。比如对于这次专辑,有网友会说主打歌《大艺术家》跟一个英国女歌手的某一首歌的曲风很像,或者有些人说《诗人漫步》的MV缺了一点创意等等。你怎么看这些批评的意见?

  蔡依林:批判的人讲得很容易,创作是一个团队的工作,我的东西做得很实在也很用心。我的命格里面就是一直有一些喜欢你的人、也有一些一直想要拉你下水的人。所以这算是蛮习惯的,但是我对自己的作品很有信心,不管那些有的没的,还是会继续做喜欢的东西。

  “生日不一定要放假”

  新浪娱乐:9月15号就是你的生日了,锦荣送你什么生日礼物?

  蔡依林:我觉得大家好像太关心这个了。我自己是蛮开心在生日当天可以在舞台上面唱新歌给大家听(注:指9月15日在北京的生日演唱会)。这是我最舒服的一个环节。我自己跟家乡的朋友已经有吃饭和小小庆祝过。

  新浪娱乐:生日还要工作,会不会觉得很累?

  蔡依林:我以前觉得生日是一定要大肆地庆祝,现在我觉得如果刚好可以把自己最重要的东西做一个呈现,也是一个蛮好的庆祝方式。不一定要放假。

  新浪娱乐:不希望跟心爱的人一起过生日吗?

  蔡依林:没有特别执着在这一块。

  新浪娱乐:有什么生日愿望?

  蔡依林:我的愿望蛮简单的,就是希望自己可以过得很踏实、很健康、很开心过每一天就好了。这是蛮棒的愿望。

  (易东莹/文 郑福德/图片 陈植/视频)


分享到:
  • 新闻中方:举国上下对日方错误行径义愤填膺
  • 体育中超-克莱奥中柱阿尔滨0-0平恒大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北大清华进世界前50 美国大学排行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艺术品拍卖市场走低 秋拍行情不容乐观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