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依林《MUSE》 :幸福不用大声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4日09:46  北京晨报
蔡依林2012全新专辑《MUSE》发片会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 蔡依林2012全新专辑《MUSE》发片会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

  晨报讯(记者 王琳)昨天,蔡依林(微博)带着新专辑《MUSE》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向大家展示她用两年心血完成的新作品。蔡依林称自己用音乐展示内心的感受,但她对现实生活中的恋情却避而不谈,“私人情感还是放心里吧,不一定大声嚷嚷出来的才是幸福。”

  《MUSE》距离蔡依林上张专辑《花蝴蝶》已有两年之久,“从容”是她形容自己这两年的最大变化,“用两年的时间完成一张专辑,是我有意识地放慢脚步,把所有内容做到最好再出发。”《MUSE》中收录了蔡依林擅长的电子舞曲,比如主打歌《大艺术家》,此外也有《诗人漫步》这样的抒情慢歌。她亲自参与了所有选曲的过程,并找来了从未合作过的音乐人,比如蔡健雅(微博)、林俊杰(微博)、苏打绿(微博)主唱青峰、金曲奖最佳制作人许哲佩(微博),还第一次尝试了轻松的爵士曲风,“音乐制作上我自己主导,每首歌都是精挑细选,都是能让我听到就有眼睛一亮的感觉。我的快乐、悲伤、幸福、痛苦都交织在这张专辑中。”

  昨天发布会现场蔡依林演唱了新歌《诗人漫步》,并解读了歌曲的主旨,“爱情有很多角度,或青涩或甜蜜,而这首歌里展现的是一种挣扎的爱情,明知道危险还是会跳下去。”擅长热舞的蔡依林静下来演绎舒缓的情歌别有一番味道,但她对自己的恋情却始终守口如瓶。周六蔡依林将在北京工体馆开唱,有消息称男友锦荣会到场观看,发布会现场有记者就此向蔡依林求证,却被工作人员拦下。而蔡依林本人也是只谈爱情观不谈恋情,“我不是幻想型,找男友不会有什么条条框框,结婚生子也不会设定时间。目前还是先把私人情感放在心里,不一定要大声嚷嚷才是幸福,心里踏实最重要。”

  晨报记者 王巍/摄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 新闻中方:举国上下对日方错误行径义愤填膺
  • 体育中超-克莱奥中柱阿尔滨0-0平恒大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北大清华进世界前50 美国大学排行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艺术品拍卖市场走低 秋拍行情不容乐观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