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乐大赛突围选手进京将正式角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7日09:20  新浪娱乐微博
选手签字 选手签字
选手拿到选手证 选手拿到选手证
大赛工作人员解答选手问题 大赛工作人员解答选手问题

  新浪娱乐讯 今天(9月27日)起,2012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第一阶段三轮评选工作正式启动!200余位候选者从2800多名报名者中成功“突围”,陆续抵达北京开始进行为期三天的现场角逐。

  本届民族器乐电视大赛锐意创新、大胆突破,首次开设了非职业组、儿童组和传统民间器乐组合,降低门槛,扩大参与度,吸引大批专业人士,还有社会各界特色鲜明的民乐达人参加,进京选手中不乏学生、白领、教师、退休职工、农民等社会人士的身影,充分体现了参赛选手的广泛性。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选手中,有64位小朋友,他们兴趣广泛、参赛的乐器种类涉及古筝、二胡、竹笛、葫芦丝等15类,更有6位小乐迷独自展示板胡、独弦琴、柳琴、阮、扬琴、笙这些传统民族乐器!

  昨日,选手们已经陆续抵京,抽签决定出场次序;几位参赛选手摩拳擦掌,表示能在2000多人中突围进入第三轮筛选已经是莫大的鼓舞;他们还要为民乐梦想继续奋斗,迈出坚定的下一步,精神可嘉。

  而第三轮现场晋级也将在今天起央视两个演播大厅同步进行,参赛选手按照职业组、非职业组、儿童组的组类划分与乐器种类进行现场技艺比拼,每种乐器设专家评委9名,评委们将会根据自我介绍、自选曲目和才艺展示三部分对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比赛成绩于本月30日公布,预计有150位参赛选手获得晋级第二阶段分组赛的资格。

  据悉,中央电视台也会在10月1日至8日十一期间于CCTV第15套音乐频道,全方位视角播出本轮筛选赛的精彩过程。

(责编: yxj)
分享到:
  • 新闻日本首相称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妥协
  • 体育足协杯恒大与贵州争冠 意甲米兰主场首胜
  • 娱乐空姐自拍私密照被停飞 状告公司索赔31万
  • 财经丰田否认10月停产传闻 称产量尚难预计
  • 科技富士康30万机器人计划进展不顺
  • 博客航母震慑意义大于实战 蔡依林霸气写真
  • 读书历史的荒谬:历代皇家贵妇裙下的面首们
  • 教育虎父之子哭诉:爸妈只担心自己的面子
  • 育儿新生儿死亡匿名短信称医生篡改医嘱
  • 健康性病到底多可怕 人工呼吸图解教程
  • 女性女星示范真空西装 时髦渐变靓发
  • 尚品比尔盖茨爱的非洲小岛 男人必读时尚26式
  • 星座血型4种血型好情人 你会收买男人心吗
  • 收藏故宫藏品都保真吗 罕见黄铜色一角硬币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